清洁溪的悖论语言的概念

著名的新批评家克里恩斯·布鲁克斯,在他最著名的作品中,主张以悖论为中心来理解和解释诗歌,悖论的语言精工瓮(1947)和现代诗歌与传统(1939)。布鲁克斯通过强调“诗歌的内在生活”和编纂细读原则,帮助形成形式主义批评。在悖论的语言布鲁克斯通过论证悖论是“语言对诗歌的恰当性和必然性”,确立了悖论的关键作用。“这是因为指称语言不能代表诗人的特定信息,诗人必须‘随着他的前进而创造他的语言’,因为词语是可变的,而且,当词语相互关联时,意思也会变化。”

在文学中,悖论是一种文学装置,包括用于引人注目的博览会或意外洞察的不协调思想的异常并置。它起作用作为文学成分的方法 - 以及分析 - 这涉及检查显然矛盾的陈述和绘制结论要么调和它们或解释他们的存在。清洁布鲁克斯,一个新的关键运动的活跃成员,概述了通过悖论阅读诗作为一种批判性解释方法。

诗中的悖论是指诗表面的张力会导致明显的矛盾和伪善。布鲁克斯的开创性文章《悖论的语言》(The Language of Paradox)通过论证悖论是“诗歌中恰当且不可避免的语言”,阐述了布鲁克斯对悖论中心的观点。这一争论基于这样一个论点:指称语言对于诗人表达的具体信息来说过于模糊;他必须“边走边创造自己的语言”。布鲁克斯认为,这是因为单词是可变的,当单词放在一个相对的位置上时,意思会发生变化。

在这篇文章(“悖论的语言,”)、克林斯·布鲁克斯强调诗歌语言不同于科学,声称他是我们看到感兴趣的悖论源自诗人的语言的本质:“这是一个语言的内涵和外延一样伟大的一部分。我的意思并不是说内涵是重要的,因为它提供了一些装饰或装饰,一些外部的东西,在实际的事情。我的意思是诗人根本不用记谱法——科学家应该这么说。诗人,在一定的范围内,必须创造他的语言。”

在这篇文章中,布鲁克斯强调诗歌语言与科学语言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因为诗人在自己的过程中构建了自己的语言,并定义了自己的规则。因此,诗人控制了语言,必须在塑造文学的意义上发挥积极作用。因此,诗人并不局限于词语的外义,而是陶醉于词语的可能内涵。个体诗人被赋予了大量的力量,然后,在知识创造的过程中,读者被从意义的生产中分离出来。

220px-cleanth_brooks_southne_review_spring_1995.

悖论

在诗歌创作中,悖论被用来作为一种方法,从诗歌中提取不可能的比较和意义,无论是直接的还是神秘的。

布鲁克斯指出威廉·华兹华斯的诗“这是一个美丽的夜晚,平静而自由。”他首先概述了最初和表面的冲突,即说话者充满了崇拜,而他的女性伴侣似乎没有。诗的结尾发现了一个悖论,那就是女孩比说话的人更有崇拜之情,因为她总是沉浸在对自然的同情中,而不是像说话的人一样沉浸在自然之中。

在他阅读Wordsworth的诗歌中,“在威斯敏斯特桥上组成,”布鲁克斯争辩说,这首诗不在其细节中提供了悖论,但在演讲者创造的情况下。虽然伦敦是一个人造的奇迹,但在许多方面,在反对自然中,扬声器不将伦敦视为机械和人造景观,而是作为完全由自然组成的景观。自伦敦是由人创造的,人类是自然的一部分,因此伦敦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这就是这个原因让发言者有机会评论伦敦的美丽,因为他将成为一种自然现象,而且,随着布鲁克斯的指出,可以致电房屋“睡觉”而不是“死亡”,因为他们也有所实现生命的自然火花,由建立它们的男人授予他们。

布鲁克斯在文章的结尾读了约翰·多恩的诗《封圣》,这首诗使用了一个悖论作为其潜在的隐喻。多恩用一个充满宗教色彩的术语来形容说话者的肉体之爱是圣洁的,他有效地论证了在拒绝物质世界并退回到彼此的世界中,这两个情人是被封为圣徒的合适人选。这似乎是对爱和宗教的拙劣模仿,但实际上它把它们结合在了一起,将不可能发生的情况配对,并显示出它们所产生的复杂意义。布鲁克斯还指出了诗中的次要悖论:爱情的双重性和单一性,以及玄学诗歌中“死”的双重和矛盾含义(这里指的是性结合和字面上的死亡)。他认为,除了悖论之外,任何语言都不可能以恰当的深度和情感来表达这几种含义。类似的悖论也出现在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朱丽叶说:“因为圣人的手,朝圣者的手是可以触碰的,而手相触就是圣帕尔默之吻。”布鲁克斯在科学领域的同时代人,在40年代和50年代,将大学的科学课程重新整理为编纂的学科。然而,对英语的研究仍然没有那么明确,它成为了新批评运动的一个目标,即通过将文学作品与作者和读者分开,并将其视为一种自给自足的人工制品来证明文学在科学时代的合理性。然而,在布鲁克斯运用悖论作为分析工具的过程中,他将逻辑案例作为一种具有强烈情感的文学技巧加以发展。他在《悖论的语言》(The Language of Paradox)中对“圣徒化”(The Canonization)的解读为这种发展提供了一个例子,在《悖论的语言》中,悖论成为表达神圣与世俗之爱的复杂思想的中心。

具有讽刺意味的

悖论和反讽作为诗歌阅读的新工具,虽然经常被混为一谈,但它们是独立的诗歌手段。对布鲁克斯来说,讽刺是“语境对陈述的明显扭曲”,而悖论后来被掩盖为“一种特殊的限定,涉及到对对立的消解”。反讽作为一种存在存在于文本中,是构成诗歌的最重要的上下文。只有像2 + 2 = 4这样的句子没有反语;大多数其他的陈述都是依赖于它们所处的上下文,并被上下文所改变(例如,下面这个笑话。一个女人走进酒吧,想要一个双关语。酒保给了她。”最后这句话,在其他地方完全可以接受,被它在笑话中的上下文转化为一个影射)从它的效果。反讽是验证诗歌的关键,因为对任何陈述的测试都是从语境中来的——验证一个陈述需要在诗歌的语境中检查这个陈述,并确定它是否适合那个语境。

悖论是诗的结构和存在的本质。布鲁克斯在《悖论的语言》一书中指出,悖论对于诗歌的意义是如此重要,以至于悖论几乎等同于诗歌。据新评论家勒罗伊·塞尔说,布鲁克斯使用悖论强调形式和内容之间的不确定的线条。"诗歌的形式独特地体现了它的意义" "诗歌的语言" "影响着对立物或对立物的调和"反语在诗歌中发挥作用,而悖论则通常指诗歌的意义和结构,因而包含反语。这种对立或对立的存在及其调和就是诗和诗的意义。

批评

R.S.起重机,in his essay “The Critical Monism of Cleanth Brooks,” argues strongly against Brooks’ centrality of paradox. For one, Brooks believes that the very structure of poetry is paradox, and ignores the other subtleties of imagination and power that poets bring to their poems. Brooks simply believed that “’imagination’ reveals itself in the balance or reconciliation of opposite or discordant qualities.” Brooks, in leaning on the crutch of paradox, only discusses the truth which poetry can reveal, and speaks nothing about the pleasure it can give. Also, by defining poetry as uniquely having a structure of paradox, Brooks ignores the power of paradox in everyday conversation and discourse, including scientific discourse, which Brooks claimed was opposed to poetry. Crane claims that, using Brooks’ definition of poetry, the most powerful paradoxical poem in modern history is Einstein’s formula E = mc2, which is a profound paradox in that matter and energy are the same thing. The argument for the centrality of paradox (and irony) becomes a减少广告荒谬(拉丁文减少因此对于文学分析来说是无效的(或至少是无效的)。



类别:语言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新批评派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