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巴特的作者死亡的概念

罗兰·巴特的作者的死亡(1968)在当代理论中起着先锋作用,因为它封装了某些关键的论辩理论的思想,也标志着巴特的poststructuralism从结构主义过渡。标题本身,修辞的方式宣布解放authorial-intention和控制,文学作品的一个想法,预示了现代主义。

download.jpg

巴特发现作家马拉美Valerry和普鲁斯特已经挑战了作者的中心。同时与作者的死亡,读者或出生的代币写在文本意义。解构主义精读放弃所谓的团结和一致的文本和导致其爆炸的多重性的含义。作者的死亡和随后丢弃作者的意图,是非常离中心的行为,它强调了超验所指的神话。巴特写描述为“表演的行为”,“每个文本都写在这里,现在。”文本统一”不在于它的起源,但是在目的地”,这是读者,根据巴特,是谁没有“历史、传记、心理学;他只是握着有人在单个字段的所有痕迹的书面文本构成”;作者一样,他是一个函数的文本。

文本被认为是一个多维空间,过多的含义,一个星系的可能性的冲突、融合。巴特进一步发展这个想法在他的,S / Z(1970),他引入了“读者”的概念和“作家”的文本。在他的从工作到文本,巴特区分“工作”的“文本”,作为流体,与许多水平的意义,包括跨越学科界限,是在网络中“互文性”的暗示。他认为,一个文本无法传达一个意思,但受到多种解释,不仅因为读者不同,但主要是因为语言的不稳定的迹象。



类别:语言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Poststructuralism,符号学

标签:,,

3回复

    trackback

    1. 读者反应批评:一篇文章——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罗兰·巴特文化理论家,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结构主义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