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主义

战后批判理论的出现,包括语言学,文学批评,包括各种复杂学科Psychoanalytic Criticism,结构主义,后殖民主义等等,被证明是对自由主义共识的敌意,这在1930年代至50年代之间统治了批评领域。在这些总体话语中,最有争议的是两个智力运动,结构主义和后结构主义起源于1950年代法国,其影响在1970年代末和1980年代初在英语研究中造成了危机。语言和哲学是这两种方法的主要关注点,而不是历史或作者。

结构主义在1950年代质疑的趋势是一种趋势新的批评和rejected萨特’existentialism and its notion of radical human freedom; it focused instead how human behaviour is determined by cultural, social and psychological structures. It tended to offer a single unified approach to human life that would embrace all disciplines.Roland Barthes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探索了将结构主义原则应用于文献的可能性。雅克·拉康根据结构主义,融合了心理学弗洛伊德索斯米歇尔·福柯事物的顺序研究了科学的历史,以研究认识论的结构(尽管他后来否认与结构主义运动的隶属关系)。路易斯·阿尔瑟瑟(Louis Althusser)combined马克思主义和结构主义,以创建自己的社会分析品牌。

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结构主义是从结构上感知世界的一种方式。在工作中首次出现人类学家克劳德·李维斯·斯特劳斯(Claude Levi-Strauss)和文学评论家Roland Barthes,结构主义的本质是“不能孤立地理解事物,必须在它们是一部分的较大结构的背景下看到它们”,较大结构的背景本身并不存在,而是由我们的形成感知世界的方式。因此,在结构主义的批评中,从对个体文学工作的解释方面不断地移动出一种不断的动作,而要理解包含它们的较大结构。例如,对多恩的诗明天好要求更多地关注相关类型(Alba或Dawn Song),法庭爱等的概念,而不是密切阅读文本的正式元素。

结构主义的基本信念是,所有人类活动都是构建而不是自然或必不可少的,它遍及结构主义的所有开创性作品。从开拓者开始,Levi Strauss巴特斯,其他主要从业者包括A. J. Greimas,Vladimir Propp,特伦斯·霍克斯(Terence Hawkes)(结构主义和符号学),罗伯特·斯科尔斯(文学中的结构主义),科林·麦卡贝(Colin MacCabe),Frank Kermode大卫·洛奇(David Lodge)(在他的书中结合了传统和结构主义的方法与结构主义合作)。1960年代的美国结构主义者是乔纳森·库勒(Jonathan Culler)和符号学家C. S. Peirce,Charles Morris和Noam Chomsky。

With its penchant for scientific categorization, Structuralism suggests the interrelationship between “units” (surface phenomena) and “rules” (the ways in which units can be put together). In language, units are words and rules are the forms of grammar which order words.

结构主义者认为,将规则和单位组织成有意义的系统的基本结构是由人类思想本身而不是感知产生的。结构主义试图将人类经验的复杂性降低到普遍存在的某些基本结构上,这种想法源于像亚里士多德这样的古典主义者,他们将简单的结构确定为形成生命的基础。结构可以定义为具有三个属性的任何概念系统:“整体性”(系统应全部起作用),“转换”(系统不应静态)和“自我调节(基本结构不应是更改)。

结构主义in its inchoate form can be found in the theories of the early twentieth century Swiss linguist,Ferdinand de Saussure(一般语言学课程,1916年),他从当时的语言历史和语言学研究(直接)转移到了特定时间(同步)的结构,模式和功能的研究。Saussure关于语言标志的想法是所有结构主义者的开创性概念,poststructuralist话语。据他说,语言不是与单词或名称相关联的命名过程。语言标志是由“指示符”(声音图像或“声音的心理烙印”)和“表示”(概念)组成的。在这种三合会的角度,单词是“无动力的符号”,因为名称(指示符)与其指定的内容(符号)之间没有固有的联系。

这幅画This is Not a Pipe比利时超现实主义艺术家Rene Magritte阐述了迹象的背叛,可以被视为结构主义的基础。福柯’book with the same title comments on the painting and stresses the incompatibility of visual representation and reality.

索穆尔的语言理论强调,含义是任意和关系的(通过引用8.25日内瓦对巴黎Express的指示。一般语言学课程;范式的链链霍夫斯·霍特 - 房屋 - 摩西 - 帕拉斯,每个人的含义都取决于其在链中的位置;以及二元男女女性,昼夜等。只能以相反的方式定义每个单元)。绍斯理论认为,人类或现实不是核心。这是构成世界的语言。索斯在他的演讲中采用了许多二元反对派,这是一个重要的反对派。索塞尔(Saussure)赋予了言语的首要地位,因为它保证了主观性和存在,而写作则表示说话者的缺席以及符合人物的缺乏。德里达批评这一批评是对中心主义的批评,使在不存在的情况下过度特权,这使他质疑所有中心的有效性。

Saussure使用术语Langue(语言作为系统)和假释个人。这种语言的话语不如兰格)为结构主义者提供了一种与文学相关的较大结构的思考方式。结构主义叙事学这是弗拉基米尔·普罗普(Vladimir Propp),茨维坦·托多罗夫(Tzvetan Todorov),罗兰·巴特斯(Roland Barthes)和Gerard Genette说明了故事的含义是如何从整体结构(兰格)而不是每个故事的孤立主题(假释)中发展出来的。为了确定文本的含义,叙事学家强调了语法元素,例如动词时态以及故事中语音数字的关系和配置。这表明了结构主义从作者意图转变为更广泛的非个人语言结构,在这些结构中,作者的文本(比“工作”更喜欢的术语)参与。

Structuralist critics analyse literature on the explicit model of structuralist linguistics. In their analysis they use the linguistic theory of Saussure as well as the semiotic theory developed by Saussure and the American philosopher查尔斯·桑德斯·皮尔斯(Charles Sanders Peirce)。根据the符号理论,必须对语言进行研究,索斯建议语言的研究必须位于较大的符号科学省内。

符号学了解单词的含义完全源于其与语言符号系统中的其他单词的差异(例如:雨脑或扭伤,铁轨或漫游或统治)。所有迹象都是通过重复,学习的集体使用来赋予其含义的文化结构。沟通过程是一条无休止的标志生产链皮尔斯被称为“无限符号”。文学理论家介绍的符号,标志性和索引符号的区别Charles Sande Peirce也是一个重要的想法符号学。与符号学相关的其他主要概念是“表示”(一阶含义)和“含义”(二阶含义)。

结构主义是由诺斯罗普·弗莱(Northrop Frye)的神话批评,理查德·蔡斯(Richard Chase),莱斯利·菲德勒(Leslie Fiedler),丹尼尔·霍夫曼(Daniel Hoffman),菲利普·惠赖特和others which drew upon anthropological and physiological bases of myths, rituals and folk tales to restore spiritual content to the alienated fragmented world ruled by scientism, empiricism and technology.神话批评将文献视为基于系统或经常性模式。



法国社会人类学家克劳德·李维斯·斯特劳斯(Claude Levi-Strauss)将结构主义的前景应用于神话,亲属关系和食物准备等文化现象。他在寻找人类思想的基本心理结构时应用了兰格和假释的原则。神话似乎很棒和任意,但来自不同文化的神话是相似的。因此,他得出结论,必须有统治神话(以及所有人类思想)的普遍法律。神话包括1)相互反对或矛盾的元素以及2)其他“调解”或解决这些反对派的元素(例如Trickster / Raven / Coyote,团结草食动物和食肉动物)。他将神话分解为最小的有意义的单位,称为神话。根据李维·史特劳斯,从高/低,内部/外部,生死等的二元反对派方面,可以理解每种文化,他从黑格尔哲学中提出了这一想法,他解释说,在每种情况下,都有两个相对的事物和他们的解决方案,他称为“论文,对立和综合”。李维·史特劳斯showed how opposing ideas would fight and also be resolved in the rules of marriage, in mythology, and in ritual.

在解释俄狄浦斯神话时,他将俄狄浦斯的个人故事放在与底比斯市有关的整个故事周期的背景下。然后,他确定了重复的图案和对比,他将其用作解释的基础。在这种方法中,故事和周期部分是根据动物/人类,关系/陌生人,丈夫/儿子等二进制反对派重组的。

故事中的具体细节在更大的结构的背景下可以看到,然后将较大的结构视为基本二元对的总体网络,这些网络具有明显的象征性,主题和原型共鸣。这是从特定到将单个工作放置在更广泛的结构内容中的典型结构主义过程。

一个非常复杂的二进制反对派。李维·史特劳斯bricoleur(野蛮人)和一名工程师(具有科学思维的真正工艺人)。据他介绍,神话的功能更像是一个野兽,而现代西方科学的作用更像是工程师(现代科学的地位在他的著作中是矛盾的)。在Levi-Strauss的Bricolage概念中,重要的是,已经存在的迹象被用于最初不适合的目的。当水龙头断裂时,甲板会用布阻止泄漏,这实际上并不是为此。另一方面,工程师可以预见到最终性,他将拥有备用水龙头或修复水龙头所需的所有跨度和螺栓。

后结构主义者德里达(Derrida)反对李维·史特劳斯的概念bricolage在他的结构,签名和播放,说反对bricolage到工程要困难得多李维·史特劳斯承认以及对理论和方法的控制,李维·史特劳斯工程师的属性似乎是结构主义者制作的一个非常奇怪的归因。

Roland Barthes,在结构主义早期的另一个主要人物(后来他转向后结构主义), applied the structuralist analysis and符号学广泛的文化现象。他的工作体现了从结构主义者到poststructuralist观点。他的某些作品有一个马克思主义者观点和其他一些人处理的概念互文性,他的学生和同事的造币朱莉娅·克里斯特娃(Julia Kristeva)。他的早期作品像写作学位零(1953)和Mythologies(1957) derived inspiration from索斯,萨特和Brecht. His structuralist works include符号学元素(1964),介绍叙述的结构分析(1966),Death of the Author(1968)和S/Z(1970)。从工作到文字,文字的乐趣是一些开创性的后结构主义作品。

InMythologies他从文化理论家的角度检查了现代法国。这是对大众资产阶级文化产物的意识形态批评,例如肥皂,广告,罗马的图像等,它使用“神话”的概念来解释。根据巴特斯的说法,神话是一种语言,一种含义。他重申索瑟尔的观点符号学包括三个术语:指示符,符号和符号,其中符号是指示符和符号之间的关系。神话的结构重复了这种三维模式。神话是由年轻黑人在法国制服的法国国旗的二阶表示系统的二阶,该系统的图像说明了法国国旗,该旗帜出版为《巴黎杂志》的封面页面,巴黎比赛,这揭示了法国帝国主义在含义层面的神话。

罗兰·伯斯(Roland Berthes)underlies that the very principle of myth is “to transform history into nature”. Ideology and culture as kinds of propaganda work best when they are not recognized as such because they contribute to the construction of what people think of as “common sense.” BarthesDeath of the Author(1968年)揭示了他的解构主义和反人性主义的方法,因为它沉积了作者的浪漫观念,象征性地是男性和所有含义的终结。作者的死之后是读者的诞生。不仅是读者,而且剧本家,这个想法与艾略特的非人格化理论相呼应。

在他的S/Z(这本书位于结构主义和后结构主义之间的栅栏上)巴特斯的分析方法是分裂故事(Balzac的(Balzac)(Sarrasine) into 561 lexias or units of meaning, which he classifies using five ‘codes’: Proairetic, hermeneutic, cultural, semic and symbolic, seeing these as the basic underlying structure of all narratives. In this book appears the substantial reference to the readerly (lisible) and writerly (scriptable) texts. In文字的乐趣他区分了普拉西尔(愉悦)和欢乐(幸福)。

结构主义的复杂性和异质性,即使在这一时期的结构中也反映了(例如,结构主义人工制品,例如柏林大屠杀纪念馆, Bank of China Tower, etc) paved the way topoststructuralism这攻击了结构主义的本质主义前提。后结构主义认为在对基础结构的研究中,涉及一系列偏见。结构主义经常因历史而受到批评,并偏爱确定性的结构力而不是人的行动能力。作为1960年代和1970年代的政治动荡(尤其是the student uprising of May 1968)开始影响该学院,权力和政治斗争的问题转移到了人们注意的中心。在1980年代的解构及其对语言的基本歧义(比其结晶逻辑结构)的强调很流行,这对结构主义证明是致命的。




类别:Linguistics,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结构主义

标签:,,,,,,,,,,,,,,,,,,,,,,,,,,,,,,,,,,,,,,

22个答复

  1. 这些理论使每个人都感到困惑。这都是疯狂的。

  2. 到目前为止,我遇到的最佳解释之一是……简单简化的语言……。谢谢五月
    上帝保佑...

  3. 感谢您以如此简单的方式解释这个想法!文学必须喜欢这个 - 每个人都必须能够理解,而不仅仅是学者。谢谢 !

  4. 透明而要点。这对我很有帮助。
    多谢。我肯定会从这个博客中阅读更多文章…

  5. hi Nassarulla,

    i am really lucky to find your blog. This blog is really very intersting. Sll the best.. thomas

  6. 谢谢你的简短笔记

  7. Hi Nassarulla!
    Thanks very much for providing us with such a comprehensive and accurate work. I find your explanations very clear, understandable and to the point. I’ll keep on consulting your blog, for sure!

  8. 谢谢玛丽的这种覆盖材料

  9. 我正在戏剧研究中进行有关结构主义的研讨会。我觉得这本书很有用。可以帮助其他相关的写作

  10. 我的意思是您能为其他相关写作提供帮助

  11. 是的……对理解非常有帮助。谢谢你。

  12. 一个疑问:“作者的死亡”是一篇结构主义论文吗?是不是帖子的结构主义者吗?

回顾

  1. 路易斯·阿尔瑟瑟(Louis Althusser): ISA and RSA – Literary Theory and Criticism Notes
  2. 弗雷德里克·詹姆森(Fredric Jameson)是新马克思主义的批评家 - 文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理论和批评
  3. Wayne C. Booth的关键理论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后殖民理论中的二进制主义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Your feedback helps improve this platform. Leave your comment.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