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达对Logentrism的批评

Derrida的解构概念流离失所的结构主义,并归功于Decentre或颠覆了传统的索赔,以存在于知识,意义,真理和主题等所有基础。德里达鉴定了所有西方哲学传统,Logocentrism或“存在的形而上学”。Logocentrism,如索斯库的发音表现,持有这种演讲(带来思想)是一种特权,理想的和自我保护的身份,通过这一切的话语和含义。在索斯尔,讲话是根据扬声器的存在和权限而有限的,同时写入表示缺席。Derrida提出了包括徽标的二元反对语言/写作,而是提出了“魔法”一词,这是一种抽象的写作(如在空中波浪上或在记录设备上写),这超出了任何语言的界限,其特征通过差异。

jacques-derrida-0061.jpeg

后结构主义批判西方思想中的二元对立,其中一个术语凌驾于另一个术语之上,如存在/缺席、男性/女性、言语/写作、身份/差异、真理/错误、掌控/顺从、西方/东方;前者指的是与logos或阳具相关的特权的中心术语。后结构主义试图打破这些对立,指出一个能指并不导致一个具体的totalised所指,而是指向另一个能指,它反过来又导致另一个能指,如此循环,在一个无穷无尽的意义链中。



类别:语言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未分类

标签:

3回复

  1. 有用的笔记,保持工作完成的工作

追踪

  1. Helene Cixous and Stressturalstoric女权主义理论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Jacques德里达的主要理论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