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诺斯罗普·弗莱的神话批评

北弗莱的北罗利解剖学的批评(1957年)介绍了叫做神话批评的原型方法,结合了圣经的类型论解释和威廉布莱克着作中的想象力普遍存在的观念。Frye继续正式的重点强调新的批评,并坚持批评作为科学,客观和系统的纪律。这本书证明了文学史是一种重复和自包含的循环,基本符号神话(例如谵妄,欺骗)的重复。

神话批评借鉴了神话的人类学和心理学基础;以宗教仪式和民间故事来恢复被科学主义、经验主义和技术所统治的异化、碎片化的世界的精神内容。神话批判认为神话的创造(与魔法、想象、梦想等有关)是人类思想的组成部分;神话是文化的集体尝试,试图为人类的存在建立一个有意义的语境。文学被认为是神话的核心,是基于“循环模式”的“系统”。这些参数也反映在其他当代运动中,如结构主义和荣格的“集体无意识”概念。弗莱认为,文学借鉴了先验体裁,如浪漫(夏天)、悲剧(秋天)、讽刺/讽刺(冬天)和喜剧(春天)。这四种类型构成了一个“中央统一神话”。他进一步整理了这些体裁,并揭示了它们的基本原型结构。这个浪漫故事的特点是一个探索主题,在这个主题中,英雄进入地下深处和危险中,然后上升。弗莱认为,这种下降和上升构成了与荣格原型相同的“神话诗学”

夏天代表了今年季节的高潮,就像浪漫和婚姻一样高兴的生活。喜剧是关于幻想和愿望 - 履行,因此,适合春天,而讽刺的幻想嘲弄令人沮丧的是冬天的寒冷。因此,原型批评内容了被认为是“普遍”的文学符号的“普遍”心理状态。



类别:人类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神话批评,未分类

标签:,,,

3回复

    追踪

    1. 人类学批评:一篇散文——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结构主义-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玛格丽特的文学批评阿特伍德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