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巴特的巴尔扎克笔下的Sarrasine分析

巴特的分析巴尔扎克笔下的SarassinS / Z(1970)导致了一些论辩理论的重大发展。巴特识别两种主要类型的文献,大致相当于19世纪现实主义小说和20世纪实验现代主义小说。传统上,现实主义文本,巴特所说的“读者文本”被认为是透明的,带着看似单一意味着读者立即访问,包括独特的表达作者的个人天才。因此读者在现实主义文本中所扮演的角色只是一个被动和惰性作者的产品的消费者。相反,实验文本巴特称之为“作家文本”退休的读者积极参与文本建立的意义。为了演示这些假设的不正确,巴特巴尔扎克笔下的分析Sarassine,一个典型的读者文本,将脱颖而出,文本是完全自然。

Sarrasine,沐浴561单位的意义,或lexiasi和分类这些单位使用五个“编码”,所有工作相结合的叙述。这些代码,这是常见的叙事,叙事的模式的组织单位,以便生成意义。

因此Sarrasine,这个故事是一个个人项目在更大的结构系统的代码,根据巴特,生成所有可能的真实的故事,就像一种语言生成所有可能的句子的语法结构,可以口头或书面的。

巴特- 5 -叙事-编码- 3 - 728. - jpg

巴特发现的五码是:

1)Proairetic代码(行动的代码),这是最象征方面的叙述,和指的seqence事件的故事展开,这是最常见的,一个时间序列。这段代码管理读者的期望的叙述。

2)解释学代码告诉读者的解读,并提出问题,提供故事悬念。

3)文化代码(参考代码),这一叙事假定所有的读者分享,包括这些元素的常识的读者分享作为一个社区和不需要一个术语表。

4)Semic代码(代码的符号)或隐含的代码,就像文化代码,利用一组通用的自描述的刻板印象,不证自明的。像文化代码,这需要解释一个人以外的社区。

5)符号代码,这是类似于semic代码但超出当前图标或刻板印象指更大的东西。它由对比和配对与最基本的二进制极性,男/女,日夜,善/恶等等。这是对比的结构元素的结构主义学派认为人类的感知方式和组织基础的现实。

图像结果巴尔扎克



类别:语言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未分类的

标签:,,,,,,,,,,,,

3回复

    trackback

    1. 罗兰·巴特文化理论家,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欧洲和美国的现实主义和自然主义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罗兰·巴特的关键理论,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留下一个回复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