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主义叙事学

拥护Tzvetan Todorov罗兰·巴特斯(Roland Barthes),结构主义的叙事学说明了故事的含义是如何从其整体结构(兰格)而不是每个人的孤立主题(假释)中发展出来的。根据亚里士多德的说法,所有叙事从头到尾,结束到事件的随意选择和时间组合。这意味着可以在Barthes所说的含义水平上水平分析叙事。但是叙事也是事件的复杂“表示”,其含义需要解释。这种含义的复杂性要求进行垂直,范式的诠释学分析。正是俄罗斯形式主义者将“ Fabula”和“ Siuzhet”(Todorov的“故事”和“话语”)区分为两个主要分析级别时,正是俄罗斯形式主义者的垂直轴。

法国的结构主义者利用萨斯语语言学,将文献定义为一种态度,每项特定作品都是假释的一个实例。罗兰·巴特斯(Roland Barthes),克劳德·布雷蒙德(Claude Bremond),A.J. GreimasTzvetan Todorov选择开发一种潜在的文学结构方法。因此,其结构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确定整个文学语言的一般代码。在这种抽象类型的方法中,单个工作仅与一般代码的许多可能的虚拟物质相关。相反,话语方法的表面结构主要关注对单个作品的功能本身的分析。这种方法由杰拉德·基特(Gerard Genette)的工作主导。

tzvetan_todorov-trasbourg_2011_1

Tzvetan Todorov

Both approaches have a common origin and practice. Studies such as Barthes’叙事结构分析简介和Todorov的Poetics两者的参与。当托多罗夫(Todorov)创造了“叙事学”一词时,在decameron的语法中,他赋予了“叙事; cience of Sornations”的全包含义。托德罗夫(Todorov)借鉴了俄罗斯“塔布拉(Tabula)和苏兹(Siuzhet)之间的俄罗斯主义者”的区别,提议研究两个主要的描述,即“故事”和“话语”。故事(论点)包括动作和角色语法的逻辑,而话语(叙述者向读者讲述的故事的射线)包括时态,方面和叙事方式。

利用托多罗夫在“故事”和“话语”之间的区别。Genette继续区分叙事现实的三个方面 - 故事(叙事内容或所含义),叙事(象征,话语或叙事文本)和叙述(叙事行为本身)。这种区别至关重要,因为它允许基因特以完全关系术语组织叙事的分析。Genette认为叙事的研究本质上是对叙事与故事之间的关系,叙事与叙事之间以及故事与叙述之间的关系的研究。

资料来源:今日批判理论:用户友好的指南,Loistyson第二版,Routledge。



类别:语言学,,,,Literary Criticism,,,,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Narrative Theory,,,,未分类

Tags:,,,,,,,,,,,,,,,,,,,,,,,,,,,,,,,,,,,,,,,,,,,,

3个答复

    回顾

    1. Narrative Theory – Literary Theory and Criticism Notes
    2. 结构主义 - 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结构主义| Literary Theory and Criticism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该平台。发表评论。

    %d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