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

解构涉及对文本的仔细阅读,以证明任何给定的文本都具有无可调和的矛盾含义,而不是统一的逻辑整体。正如美国杰出的解构主义者J. Hillis Miller所说的史蒂文斯的摇滚和批评作为治愈(1976年),“解构并不是文本结构的拆除,而是它已经拆除了本身的证明。它显然是坚固的地面不是岩石,而是稀薄的空气。”

jacques_derrida.jpg

解构是由法国哲学家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创造的,并且受到了深刻的影响。创造了解构一词的德里达(Derrida)。德里达(Derrida)认为,这些反对是微型的层次结构,其中一个术语是西方文化认为是积极的或上等的,而另一种则认为是负面或劣等的,即使只是稍微如此。通过解构,德里达的目标是消除二元反对派之间的界限,并以这样的方式这样做,以至于反对派所暗示的层次结构受到质疑。

尽管它的最终目的可能是批评西方逻辑,但解构是作为对结构主义和形式主义的回应。结构主义者认为,人类文化的所有要素,包括文学,都可以理解为标志系统的一部分。德里达(Derrida)不认为结构主义者可以解释有关人类含义的法律,因此为理解从非洲村庄到希腊神话再到文学文本的一切形式和含义提供了关键。他还拒绝了结构主义的信念,即文本具有可识别的意义的“中心”,这是一种与形式主义者共享的信仰结构主义者。

形式主义批评家,例如新批评家,假设文学作品是一个独立的,独立的对象,可以在其各个部分之间复杂的关系网络(典故,图像,节奏,声音等)之间找到含义。相比之下,解构主义者就其不可证明的作品看。他们拒绝形式主义的观点,即文学作品可以从头到尾以某种方式统一,或者是在最终可以识别的单个中心周围组织的。结果,解构主义者认为文本比形式主义者更具根本性的异质性。最终,形式主义者理解了他们在给定文本中发现的歧义,认为每种歧义都具有明确,有意义和可证明的文学作用。相比之下,不可证明的性能从未减少,更不用说在解剖结构中掌握了。尽管解构性阅读可以揭示文本产生的不兼容的可能性,但读者不可能解决任何永久含义。

解构是一种后结构主义理论,主要基于德里达的著作,但不仅基于德里达的著作。首先,这是一种哲学理论和针对(重新)哲学著作的理论。它对文学的影响在北美介导的主要是通过耶鲁大学理论家的影响
1)关于解构的事实将所有写作视为一个复杂的历史,文化过程,植根于彼此之间,彼此之间,机构和写作的惯例,以及2)关于人类知识的复杂性和强度,即人类知识是不像西方思想那样可控或令人信服,而语言以微妙且经常矛盾的方式运作,因此确定性总是会躲避我们。



类别:语言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未分类

标签:,,,,,,,,,,,,

10个答复

  1. 问题。他们如何看待Humberto生态理论对任何文本都有的倍数读数……。他可以被认为是一个构造函数吗?

回顾

  1. 后现代主义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Helene Cixous和后结构主义女权主义理论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Wayne C. Booth的关键理论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的关键理论 - 文学理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论和批评
  5. 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的哲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和批评
  6. 解构理论 - 波士顿书宝贝
  7. 了解后现代主义 - 苛刻的瓦尔丹·玛雅
  8. 大流行 - 非洲女权主义(AF)的不平等现象
  9. 反应[Redux:瘦传奇]:韩国和“我所得到的就是这种糟糕的饮食失调” - 卷以复发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该平台。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