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达对经文的阐述

德里达对“ecriture”的构想,源于他对最重要的语言和写作的二元批判。在他的文章中讨论这些二进制签名事件上下文(1972),德里达试图将已建立的言语等级制度重新定位于表达之上(他所谓的“逻各斯中心主义”),他将批评定义为任何以差异和缺席为特征的系统。

引申而言,ecriture表示写作是一种社会制度,是一组相互关联的文本;因此,互文性可以被理解为一种文学的标志,没有一种文本可以被孤立地阅读,每一种文本都是一个更大的结构的一部分,这个结构由文化认可的文本、惯例、代码和含义组成。

西方逻辑中心论可以追溯到柏拉图在《费德鲁斯篇》中谴责写作是一种令人困惑的模式。交流,因为它是分开的口语词/假定的发源地的原因。《圣经》颂扬的正是这种与口语/“权威起源”的分离。

西方哲学一直认为,言语是意义的直接体现,而写作只是口头语言的替代或次要表现。相反,德里达的《圣经》指明了使题词成为可能的事物的总体。它包含了构成语言的所有差异和延迟,它指的是身份、自我、能指和所指的扩散,通过一个巨大的关系和差异的网络。它构成能指本身的整个链条和无尽的差异运动。因此,ecriture是反理性中心的,因为它存在于理性/词/作者/存在之前和之后。

“architecture -ecriture”是德里达创造的一个相关术语,它指的是写作作为终极原则而不是逻各的衍生物——因此,言语可以被视为写作的一种形式;写在电波上,写在听者的记忆上或记录设备上。在文学工作中没有根本的支配地位。

220年px-derrida_main.jpg



类别:语言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未分类的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