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主义:1910年12月左右的人性发生了变化

“ 1910年12月左右,人性发生了变化。”-弗吉尼亚·伍尔夫(Virginia Woolf)在她的文章中写贝内特先生和布朗夫人1924年。“所有人际关系都发生了变化,”伍尔夫继续说:“当人际关系发生变化时,同时也发生了宗教,行为,政治和文学的变化。”这种有意的挑衅性陈述在日期的精确指标上是双曲的,但是在西方文化的发展中,从19世纪后期开始,思想,行为和文化生产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并在某个时候完全实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艺术,技术,哲学或人类行为的这种变化通常称为现代主义。

现代主义指定了广泛的文学和文化运动,该运动跨越了所有艺术,甚至蔓延到政治和哲学上,浪漫主义,现代主义在艺术甚至每种艺术之间的表现上都有很大不同。现代主义艺术最初始于19世纪后期,主要是欧洲首都,主要是伦敦,米兰,柏林,圣彼得堡,尤其是巴黎:它传播到美国和南美的城市之后第一次世界大战

现代主义的根源是十九世纪末的快速变化技术,以及19世纪后期的理论,例如弗洛伊德,马克思,达尔文和尼采,它首先影响了绘画(印象派立体主义是现代主义的形式),但是在世界大战之前的十年中,以斯拉磅,,,,Filippo Marinetti,,,,詹姆斯·乔伊斯, 和Guillaume Apollinaire将视觉艺术的进步转化为文学。这种特征是现代主义的技术意识流到1930年代后期,叙事和寓言性涌入流行的写作并成为标准。

该运动的担忧是社会朝着破坏和无意义的加速速度。在1800年代后期,许多社会的确定性受到破坏。马克思展示社会阶层的建设,弗洛伊德减少了人类的个性为动物性驱动器,达尔文质疑人的圣经起源尼采认为即使是最深处的道德原则也是建筑。现代主义作家在其传统和哲学基础被动摇后,试图与生活和社会调和。该运动“筛选了过去的碎片”,为社会重建的价值打扫。

现代主义的作家试图与人类基石被粉碎后所站立的位置达成协议。该运动在过去的碎片中筛选了,寻找有价值的东西,以及可以激发新建筑社会的灵感。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现代主义,,,,未分类

标签:,,,,,,,,,,,,,,,,,,,,,,,,,,,,,,,,,,,,,,,,

1回复

    回顾

    1. 法兰克福学校和批判理论 - 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