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卫与现代主义思想的关系

The dates of Modernism are disputable, it can be rightly claimed that nascent Modernism budded with the Avant-Garde (a military metaphor, meaning ‘advance guard’) which refers to a small, self-conscious group of artists and authors who deliberately undertook, in Ezra Pound’s phrase, to “make it new”.

通过违反公认的惯例和礼节,不仅是艺术,而且是社会话语的,他们着手创造出新的艺术形式和风格,并引入迄今为止被忽视的,有时是禁止的主题。这些艺术家经常代表自己与既定秩序疏远,他们主张自己的自主权。一个突出的目的是震惊常规读者的敏感性,并挑战主导的资产阶级文化的规范和虔诚。

这些艺术家寻求完全破裂的传统,拒绝了所有绝对的美学惯例,标准和口味的考虑,并以知识嬉戏,偶像质,不受欢迎和神秘化的崇拜为特征,所有这些都是现代主义作家的特征。这个军事政治术语的采用是作家的自我意识极端主义的一种表达,这是一种极端主义,旨在加速审美和社会传统的破坏,以便将艺术和社会进一步推向未来。

文化及其规范被视为一种人为的安排,要颠覆,模仿和违反。冲击战术和各种反艺术手势(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的“现成”,例如La Fontaine- 用小便池签名的杂种)被用来摆脱公众对过时值的接受。Avant Garde Art分解了旧的参考框架,并打破了“良好品味”和“良好艺术”之间的隐含对应关系。前卫的garde美学的特征是对公认的文化秩序的贬低。它重视碎片,奇怪的收藏和意外的并置 - 色情,异国,不协调和无意识。艺术作为代表的概念被颠覆了:布雷顿阿拉贡在小说和诗歌中;阿尔弗雷德·贾里(Alfred Jarry)在戏剧中;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马格里特在绘画中;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在雕塑中;男人雷约翰·心菲尔德(John Heartfield)在摄影和达利路易斯·布努埃尔(Luis Bunuel)在电影院。前卫的艺术攻击了清醒和清晰度,并故意追求晦涩难懂。

43581339_fountain.jpg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欧洲陷入野蛮主义的创伤经历为许多前卫艺术提供了背景。在官方话语(战争的言论,胜利,外交等)和创意艺术家的语言之间产生了裂痕。语言被认为是多余的或不足的,这是我们对现实的恐惧的一种令人窒息的惯例。寻找新/语言有新的压力 -“ Trouver Une Langue”(Rimbaud)- 为现实的新型和更真实的愿景而言。对幼稚或刻板的语言,语言游戏,自动写作,胡说八道和句法诗歌和“报纸诗”的偏爱都是前卫戈德写作的特征。

对绝对的信念普遍丧失:上帝,人,真理,美丽,荣誉,权威等。理性,逻辑,语言和公认的社会价值都被拒绝了。前卫加德艺术家定义自己反对社会内部的占主导地位和反动力量,通常将自己视为美学恐怖分子与公认的社会理想和价值观的对抗:反精神教,反理性主义,反理性主义,无礼,无政府状态,无政府状态,援助,援助,援助无虚无主义。doctrine of “anti-art for anti-art’s sake” (the formula. of特里斯坦·特扎拉(Tristan Tzara))。然而,否定的普遍元素与乌托邦的冲动并排。与当天的激进政治运动(如无政府主义和共产主义)以及意大利未来主义者法西斯主义相关。前卫加德艺术家将自己视为建立在旧秩序废墟的新形式的社会关系的先驱者,他们的确是现代主义文学的前提。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现代主义,,,,未分类

标签:,,,,,,,,,,,,,,,,,,,,,,,,,,,,,,,,,,,,,,,,,,,,,,,,,,,,,,,,,,,,,,,,,,,,,,,,

2个答复

    回顾

    1. 法兰克福学校和批判理论 - 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乔治·巴塔耶(Georges Bataille)的关键概念 - 文学理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论和批评注释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该平台。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