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htin对后现代敏感性的影响

虽然积极参加关于美学和文学的辩论前苏联在20世纪20年代,俄罗斯哲学家,文学评论家,赛马哲学家,赛犯和学者在文学理论,道德和语言哲学中,成为后现代时代的杰出人物,具有他高度影响力的对话态度,对话态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Carnivalesque,Chronotope,Horidoglossia和“超出”。这些概念一起概述了它中心的一种独特的语言和文化哲学,其中所有话语都是本质上的对话交流,这使得所有语言都具有特定的道德/政治力量。

MikhailMikhailovichBakhtin-s-h.jpg

Mikhail Bakhtin

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诗学问题在书中,巴赫金介绍了三个重要的概念:不可终结的自我、自我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复调。巴赫金的“不确定”概念尊重了一个人可以改变的可能性,也尊重了一个人永远不会被世界完全揭示或完全了解的可能性。关于自我与他人的关系,巴赫金认为,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他人的影响,因此没有任何声音可以说是孤立的。在陀思妥耶夫斯基“工作”,Bakhtin发现了一个真正的代表性“复调音乐,也就是多种声音。陀思妥耶夫斯基作品中的每个角色都代表着一个代表个人自我的声音,与他人截然不同。这个复调的概念与非终结性和自我与他人的概念有关,因为正是个体的非终结性创造了真正的复调。巴赫金简要概述了复调的真理概念。对巴赫金来说,真理不是一个陈述、一个句子或一个短语。相反,“真相是一些相互表述的,尽管相互矛盾,逻辑上不一致的陈述。”真理需要众多的声音。它不可能由一个头脑来掌握,也不可能由“一张嘴”来表达。通过这些概念,巴赫金预期了后现代与现实、真理和人类主体性的建构性概念的接触。

Bruegel_1559_The-Fight-between-Carnival + Lent.jpg

拉比斯和他的世界巴赫金通过对文学的分析,研究了社会与文学的互动关系文艺复兴时期的社会系统,以发现允许的语言与不是的语言之间的平衡,后面的语言,他确定了两个重要的文件文本:他描述为社会机构的狂欢节,以及被定义为文学模式的怪诞的现实主义。根据Bakhtin的说法,狂欢节是据称,蓬勃发展和互动的不同的单个声音,并通过颅骨,粪术幽默,暴力和明确或粗俗的或粗俗的侮辱。狂欢节创建了“阈值”的情况,其中常规公约被破坏或颠倒,并且可以成为可能的对话。狂欢节的概念是Bakhtin描述了Dostoevsky的复态风格的方式:每个单独的角色都被强烈定义,同时读者见证了每个角色对另一个角色的临界影响。也就是说,其他人的声音被人听到了。个人,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塑造了另一个的特征。后现代文学的绝对非法,庆祝碎片,欺骗性的性质和荒谬,从巴基特林多角,肉食和怪诞的现实主义中提示。

对话的想象力巴赫金引入了hustoloossia对话chronotope为文学奖学金的境界作出了重大贡献。Bakhtin通过“文本上的语境”(horidoglossia),语言的混合性质和话语之间的关系(这Kristeva标识为互文性)。巴赫金在《时间的形式》和《时空》一文中将时空描述为“时空”,并将其描述为“文学中艺术表达的时间与空间关系的内在联系”。为了写作的目的,作者必须创造整个世界,并在此过程中,被迫利用他所生活的现实世界的组织分类,这与现实相结合。在最后一篇文章中,小说中的话语,巴赫金为话语的历史提供了一个模型,并引入了异语论的概念,异语论是一种非语言性质的语言,但对所有语言都是共同的。这些素质包括视角、评价和意识形态定位。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语言都不可能保持中立,因为每一个词都与它所存在的语境紧密相连。因此,巴赫金的概念与后现代主义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说是后现代主义的先驱之一。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哲学后现代主义

标签:

5回复

    trackback

    1. 叙事理论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空间批评:关键地理,空间,地方和文本性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后殖民主义的曲线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HOMI BHABHA的杂交概念 - 文学理论和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5. 后殖民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留下一个回复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