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殖民主义

对历史,文化,文学和论述方式的批判性分析Third World非洲,亚洲,加勒比群岛和南美洲的国家,后殖民主义与对殖民化的研究有关(最早开始到文艺复兴时期),非殖民化(涉及赢得并重新建立了本土文化),以及新殖民化的过程(跨国公司控制世界时,后现代主义和后期资本主义的后果)。后殖民主义专注于文化与文化的交集之间的无所不在的力量斗争,从而导致多元文化主义和文化的多元价值,分析对文化认同,性别,民族,种族,种族,主观,主观,语言,语言,语言,语言和种族,主观性,语言和种族,主观性,语言和种族,主观,语言,语言和种族,种族,种族和种族,种族,种族和种族,种族和种族,种族和种族,种族和种族,主观,语言和种族,主观,语言和种族,主观,语言,语言和种族,语言,语言,语言,语言,语言和种族,种族和政治关注。

后结构主义和后现代的分离观念的影响,后殖民文学批评破坏了文学的普遍主义主张,确定了佳能中的殖民地同情,并通过诸如抵抗的反叙事来代替诸如抵抗的殖民地,通过重新编写历史和通过策略来代替,并通过重写历史来代替策略分离主义,本土主义,文化融合,杂种,模仿,积极参与和同化。在对身份和文化的反本质主义概念的支持下,它批评了文化等级制度和现代性的欧洲中心主义。后殖民理论的主要理论作品包括地球上可怜的((1961) by弗朗兹·范农(Franz Fanon),东方主义(1978)爱德华说,,,,在其他世界(1987)Gayatri Spivak,《帝国写作》(1989年)比尔·阿什克罗夫特(Bill Ashcroft)等人,《国家与叙事》(1990年)Homi K Bhabha,文化与帝国主义(1993)爱德华说。在文学中,来自以前殖民和边缘化国家的土著人民越来越发现自己的声音,试图主张自己的愿景,讲述自己的故事并恢复他们的经验和历史。

With the objective of locating the modes of representation where Europeans constructed natives in politically prejudiced ways, post colonial criticism intends to unveil such literary figures, themes and representatives that have enforced imperial ideology, colonial domination and continuing Western hegemony. It endeavours to probe beneath the obvious and apparently universal/aesthetic/humanist themes in order to reveal their racial, gendered, imperial assumptions. Postcolonial critics reinterpret and examine the values of literary texts, by focussing on the contexts in which they were produced, and reveal the colonial ideologies that are concealed within. Such approaches are exemplified inChinua Achebe的重读,康拉德的黑暗之心,爱德华·赛义德(Edward Said)的简·奥斯丁(Jane Austen)曼斯菲尔德公园,,,,Sara Suleri重读吉卜林(Kim)的金(Kim),霍米·巴巴(Homi K Bhabha)的福斯特(Forster)通往印度的通道。他们寻求在话语中确定差距和裂缝,以使本地人为本地人提供抵抗和颠覆的手段,并以表达反对派的方式反对殖民地。

后殖民主义的关键概念

其他:其他涉及两个概念:“异国情调的另一个”和“恶魔另一个”,异国情调代表着对原始/未开发的固有的尊严和美丽的迷恋,如所描绘的nYeats拜占庭诗魔鬼另一个表示劣等,消极,野蛮和邪恶,如《黑暗之心》和《黑暗之心》和通往印度的通道

侨民:侨民是指那些被流离失所或从家乡分散,拥有和共享集体记忆和神话的人,以及对“家”的怀旧回忆(“”(“imaginary homelands,“使用Rushdie的术语”或“家庭”的继承意识形态成为个人身份以及特定社区成员的集体身份。他们没有植根于一个地点,并生活在他们“想象中的家园”的记忆中。在新的地理位置,他们谈判了自己的文化和东道国的文化。例如,印度流散经验已被诸如Bharati Mukherjee,Meena Alexander,梅农马拉斯,,,,Dom Moraes,Farrukh Dhondy,,,,基兰·德赛(Kiran Desai),,,,Jhumpa Lahiri,还有许多其他。流散理论家,例如Avtar Brah罗宾·科恩(Robin Cohen)提出了一个神话般的想法,这是一个散发出渴望的地方的想法,尽管有可能参观被视为原产地的地方,但在这个地方却无法回报。

杂种/融合主义:移民的精神分裂国家作为他/他试图将原产文化与东道国的文化结合在一起,而不放弃被称为“杂种”或“综合主义”。后殖民流离失所文学的中心主题是对两个身份进行谈判 - 两者的分裂意识,但两者都不完全。多种身份或团结;或在极端情况下,将本土文化认同重新评估为文化原教旨主义。后殖民研究中的杂种受到政治理论家的工作的影响Will Kymlickawho posits a “multicultural citizenship” in the globalised world. This leads to the emergence of new identities where the original identity, historical experiences and memories are not abandoned but is constructively merged with the host culture, to move beyond the “constructed” limits of both, forging solidarities against essential racial oppression. Cultural theorists such as斯图尔特大厅主张“新种族”否认基本黑人或基本白人身份的观念,提出了“利益和身份的真正异质性”。

Double Consciousness: A major concept formulated byW.E.B.杜波依斯,双重意识回荡弗朗兹·法农关于分裂自我的论点黑色皮肤,白色面具黑人总是通过白色的眼睛看到自己。DuBois将双重意识描述为“两个灵魂,两个思想……在一个黑暗的身体中”,梅娜·亚历山大后来改变了“许多灵魂,许多想法……在一个黑暗的身体中”— pointing to the migrant’s experience in multiple subject positions — a recurrent theme in the writings ofBen Okri,,,,Amitav Ghosh,,,,Derek Walcott,,,,萨尔曼·拉什迪(Salman Rushdie),,,,Caryl Phillips和others.

次要:subaltern是一个由安东尼奥·格拉姆西to refer to the working class, and used and polpularized byGayatri Spivak在后殖民环境中次要可以说话吗?。在本文中,Spivak提出了有关叛乱对殖民者的声音的问题,以及Subaltern的声音的真实性 - 无论是他/她说话还是说话?因此,Spivak嘲笑了后殖民话语的虚伪,这些话语声称声称闻所未闻的声音,而他们无意中无意中地延续了被压迫者的边缘性和边缘性。Spivak的论文是对工作的批评次要Studies小组包括Ranajit Guha,,,,Dipesh Chakrabarty,,,,Shahid Amin和others.

模仿:模仿表明殖民者与殖民者之间存在矛盾的关系。殖民化的主题通过采用殖民者的文化习惯,语言,服装,价值观来模仿殖民者。这样做,他嘲笑并模仿了殖民者。因此,模仿将裂缝定位在殖民优势的确定性上,这是对殖民化行为的控制的不确定性。霍米·巴巴(Homi Bhabha)指出,模仿是殖民主体“几乎一样,但不是完全相同”的过程 - 它既包含嘲讽和威胁。它揭示了殖民话语权威的局限性,几乎就像殖民权威不可避免地体现了其自身破坏的种子一样。

历史:在非殖民化之后写作,经过多年的帝国抑制和身份剥夺,Third World国家越来越感兴趣,并热衷于撰写有关其本土历史,殖民问题的问题。他们写了关于文化殖民化,天然身份和抗殖民抗性的案例研究。因此神经,非洲人和非洲美学。这些斗争的目的是从殖民态度和思想形式中解放出个人以及殖民地的层面。后殖民对历史的痴迷与非殖民化的总体目标紧密相关,以解决诸如1)审问殖民主义的影响,尤其是在文化疏远方面;2)第三世界的反殖民斗争和民族主义的崛起;3)在殖民文化中创造了模仿男人;4)殖民硕士对历史的占用;5)试图通过以前的殖民文化来检索和重写自己的历史;和6)表示模​​式。检索后殖民文化的历史总是包括一种强烈的意识,即不可能没有殖民污染的土著历史。次级研究项目试图在殖民地层面下发现史学,当地对殖民主义的抵抗。这是从下面的历史民谣等等

Harlem-Risissance-Literature.jpg 国家:后殖民作家意识到他们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在后殖民文学中,国家建设项目试图通过拒绝和抵制“其他”的西方建筑物作为原始,野蛮,恶魔,恶魔等,并寻求取回殖民前的过去,以帮助他们重新定义,以抹去殖民的过去一个国家,投射命运和未来。但是,后殖民的方法论和认识论几乎总是被西方人介导和操纵,而当地人意识到,后殖民的命运并不像以前梦dream以求的那样理想。后殖民主义带来了一个新的排斥,边缘化和“下层化”的过程,Gyanendra Pandey争辩说:“少数。与国家一起构成”,并通过形成精英而延续殖民主义。构成民族的后殖民性文献强调了建造,想象和代表民族,地区,空间,社区,宗教,灵性,文化认同和本地主义政治在建立民族认同中的政治的方式。

种族: 根据迈克尔·班顿,种族是一个概念,它一直是歧视和剥夺权力的基础。种族已成为社会,政治和文化理论的中心类别。批判性种族研究包括对文学和文化种族,种族研究,少数民族文献研究以及文学和哲学中的特定传统的研究,明确解决了种族和种族歧视的问题。种族和种族问题导致集体,公共身份,并具有更大的政治和社会意义。种族研究的政治阅读/批判性实践在文化研究,媒体研究,英国研究,亚裔美国研究等中产生了重大影响。种族转变也有助于发展等文化运动Black Arts哈林文艺复兴时期。W.E.B,杜波依斯(Du Bois)在他的著作中,例如黑人民间的灵魂,批评科学的种族主义 - 优生学,社会达尔文主义和纳粹主义 - 引起了“生物学歧视”。他还认为,种族主义是在社会上建立的,它通过社会话语和实践而出现,并且并非科学证明。

性别:后殖民性别话语讨论了帝国主义和父权制对妇女的双重殖民化。在后殖民文学中,在20世纪的最后几十年中,性别和性行为已成为突出的主题。性别和妇女在后殖民国的作用一直是Anita Desai,,,,Ama Ata Aidoo,,,,Suniti Namjoshi,,,,Buchi Emecheta, 和Nawal El Saasdawi。性别与种族/族裔身份之间的联系一直是加拿大和非裔美国人众多自传著作的主题Gloria Anzaldua玛丽亚·坎贝尔。后殖民性别研究研究了阶级,种姓,经济,政治授权和扫盲如何导致第三世界国家妇女的状况,另一个有趣的研究领域是“第一世界女权主义”对第三世界作家的影响,同时探索了可能性第三世界女权主义。

黑人女权主义卷曲

Black Feminism:黑人男性在民权运动中的统治和女权主义宣传中的白人妇女的统治需要出现Black Feminism详细说明性别歧视与种族主义之间的无情联系。爱丽丝·沃克’s女人主义,,,,安吉拉·戴维斯(Angela Davis)妇女,种族和班级金berle Crenshaw的身份政治讨论了黑人妇女边缘化的交叉困境。黑人女性主义女同性恋组织,Combahee河集体,由像激进分子一样芭芭拉·史密斯,在意识形态上与“白人女权主义”分离。CRC质疑与中心的白人的传统社会等级制度,并开始创建理论,该理论谈到了问题,性别歧视,种族主义等的结合。

tumblr_mxrit0xsvs1qexjbwo1_1280.jpg

新殖民主义:新殖民主义是指欧洲帝国大国对“无政治”第三世界国家对“无政治”第三世界国家的持续统治地位。新殖民主义通常是通过欧美大国的国家控制来实现的,而且是通过政客,银行家,将军和首席执行官之间的联系。国际援助和发展倡议通常与禁用第三世界经济的经济政策局面。因此,新殖民主义是殖民主义的一种更危险的形式。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后殖民主义

Tags:,,,,,,,,,,,,,,,,,,,,,,,,,,,,,,,,,,,,,,,,,,,,,,,,,,,,,,,,,,,,,,,,,,,,,,,,,,,,,,,,,,,,,,,,,,,,,,,,,,,,,,,,,,,,,,,,,,,,,,,,,,,,,,,,,,,,,,,,,,,,,,,,,,,,,,,,,,,,,,,,,,,,,,,,,,,,,,,,,,,,,,,,,,,,,,,,,,,,,,,,,,,,,,,,,,,,,,,,,,,,,,,,,,,,,,,,,,,,,,,,,,,,,,,,,,,,,,,,,,,,,,,,,,,,,,,,,,,,,,,,,,,,,,,,,,,,,,,,,,,,,,,,,,,,,,,,,,,,,,,,,,,,,,,,,,,,,,,,

32个答复

  1. Great material!
    内容丰富,不太久,而且很有趣。

  2. 我喜欢这个网站;正在寻找这种网站……继续……。

  3. 我很想在殖民主义批评家注意到更多更新。

  4. You do have a good summary but I would like to read your references so I can compare it with my research on post-colonialism.

  5. 谢谢你。我找到了所有问题的答案。

  6. Plz can u provide the topic of postcoloniality by Aziz Ahmed

  7. A short summary i was looking for and here i got
    thnx它很有帮助

  8. Spot on sir. Very informative, love your grouping of authors and their areas of interest.
    谢谢你。

  9. 非常有帮助的谢谢,这使我重新考虑了我的研究取向

  10. How does Post-colonialism connect to other theories?

  11. 我需要分析W B Yeats拜占庭的诗

  12. 我喜欢这个网站和非常有用的信息

  13. 非常有见地,充实和有用的工作。保持

  14. How does “wind rush generation “ connect with post colonialism ?

回顾

  1. 爱德华说’s Orientalism – Literary Theory and Criticism Notes
  2. Homi Bhabha’s Concept of Hybridity – Literary Theory and Criticism Notes
  3. 弗洛伊德精神分析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女权主义:论文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5. Homi K Bhabha和电影Thoery - 文学理论与批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评指出
  6. Homi K Bhabha对电影研究的理论贡献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7. 光谱批评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8. 后殖民理论中的二进制主义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9. 后殖民理论的模仿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0. 翻译研究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1. 我对骗子的儿子的反思。|Eugene Yarmolau的英语博客

Leave a Reply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