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说的东方主义

最著名的书之一后现代时代,与达尔文《物种起源》马克思《资本论》弗洛伊德梦的解析,爱德华说东方主义(1978)突起后殖民理论。

与德里达的作品同时出现,福柯以及法国女权主义者,它引发了一场知识分子的骚动,改变了西方和东方学术界的规范。Said认为殖民主义既是一种军事和政治项目,也是一种散漫性的项目,它通过历史、文学、音乐等表现方式,对思想和文本进行纪实和意识形态的建构。因此,东方主义是指把东方建设成原始的、异教徒的、野蛮的、未开发的、犯罪的和需要改造的。欧洲和东方被随意地描绘成二元对立。东方,欧洲的另一个,对欧洲身份的形成是不可分割的;这也证明了殖民主义在东方的存在。

Orientalisim.暴露了认为白人至上和权威是理所当然的欧洲普世主义。他把“东方”描述为西方的文化建构,认为它是西方那些方面的投射,这些方面是西方人自己不愿意承认的,例如,残酷、肉欲等等。东方也被理解为充满异国情调、神秘和诱惑的梦幻国度叶芝在他的两篇文章中对拜占庭的描述拜占庭的诗。此外,西方认为东方是同质的群众,他们的行动是冲动的,而不是有意识的决定,对他们行动的看法是由种族决定的,正如对他们的指控所证明的那样阿齐兹博士e.m. forster.到印度的一段

在传统上Althusserian马克思主义说,认为原生科目是质问d通过意识形态进入殖民地结构和角色。赞同对位的阅读为了发现其中的种族主义帝国主义话语并抵制它。后殖民通过这种抗拒阅读,我们可以识别文学文本的思想网格的文学批评;并发展不同的历史叙述。

Edward_said_1999_dpa_akg_1.

对手阅读考虑到交织的历史和观点,从殖民者和殖民化的角度来解释殖民文本。它意味着,同时解释不同的观点,并看到文本如何与自己以及历史和传记背景相互作用。这两个帐户都有一个问题;它解决了帝国主义的视角和抵制它。对手阅读需要同时观察帝国主义和文学的愿景。

萨义德的理论因将殖民主义视为一种同质结构而受到批评,忽视了其性别方面、本土同谋和阶级维度等差异。萨伊德的批评者认为,东方主义过于关注帝国主义话语及其对殖民地人民的定位,而忽视了这些人接受、贡献、挑战或修改这些话语的方式。允许艾哈迈德在理论上(1992)是爱德华表示和后殖民理论的最强烈批评之一。他认为,当他预先推出1)当历史起源的统一欧洲身份时,他认为沉浸在高人文主义传统中,这历史仍然与20世纪3)仍然相同,而且这一历史和信仰是Immanent在西医队的伟大书中。

K霍米巴巴,反对赛义德的同质化方法(主体形成),利用精神分析和后结构主义的概念的主体性和语言,并建议殖民话语不能“顺利地工作”,正如东方主义可能暗示。主体性,在其形成的过程中本身,是稀释和杂化,因此,殖民者的身份以及殖民不稳定,变化和断断续续的——被卷入复杂的互惠,殖民主题有各种方式的颠覆和反抗殖民统治。

爱德华表示的东方主义分析

Edward的主要理论表示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哲学,后殖民主义

标签:,,,,,,,,,,,,,,,,,,,

5回复

    追踪

    1. Homi K Bhabha和薄膜Thoery - 文学理论和批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评笔记
    2. 爱德华·赛义德的关键理论——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后殖民理论中的二元主义——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哈拉威的核心理论——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5. 非洲小说和小说家|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与批评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