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哲学试图基于具体解释世界,我们周围的自然世界和我们生活的社会。它反对唯心主义哲学总结一个精神世界,影响和控制物质世界的其他地方。从某种意义上说它试图把人们的认为这是一个逆转装置总偏差从之前的哲学。卡尔•马克思本人评论这个马克思主义革命性质,“哲学家们只是用各种方法解释世界;关键是要改变它。“确实,而其他哲学试图理解世界,马克思主义试图改变它。

经典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

社会进步是通过根据马克思主义,反对势力之间的斗争。正是这种对立阶级之间的斗争,导致社会转型。通过这个阶级斗争历史的发展。阶级斗争产生剥削的一个类,另一个在历史上。在封建时期封建地主和农民之间的紧张气氛,在工业时代资产阶级之间的斗争是(资产阶级)和工业工人阶级(无产阶级)。类有共同利益。在资本主义制度下无产阶级总是在与资产阶级之间的冲突。这种对抗,根据马克思,最终将导致替换系统社会主义。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的辩证法所使用的另一个重要的概念最初是由18世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黑格尔是一个唯心主义哲学家这个术语用来指的过程中出现新思想的对立观念的冲突。他认为,世界是由思想和物质存在的表达是一个非物质的精神本质。但马克思使用相同的概念来解释物质世界的进步。根据他的黑格尔世界放倒给至上思想而马克思的尝试扭转。所以马克思的辩证法是被称为辩证唯物主义。马克思认为,所有精神(意识形态)系统是真实的社会和经济生活的产物。例如,法律制度反映了统治阶级的利益,在特定的历史时期而不是神圣的理性的表现。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可以被理解为一般和抽象的科学发展的自然规律,社会和思想。它认为宇宙是一体的事情是相互依存的,而不是事情互相孤立的混合物。都包含在自己内部的辩证矛盾,运动的主要原因,世界的变化和发展。辩证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者的手中是一个有效的工具,在揭示背后的秘密社会过程和他们未来的发展。

base-superstructure 的基本概念之一,经典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概念基础和上层建筑指物质生产资料之间的关系和文化艺术和思想的世界。这实际上是一个象征性的概念,采用建筑的结构来解释这种关系。基础或基本代表了社会经济关系和生产方式和上层建筑代表艺术,法律,政治,宗教,最重要的是,意识形态。从广义上讲,它是指认为文化是由历史条件和支配和从属的关系普遍在一个特定的社会。道德、宗教、艺术和哲学被视为现实生活过程的回声。在马克思的话说,他们是“幻影人的大脑中形成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文化产品都直接关系到在一个给定的社会经济基础。

以小说为例Mulk Raj阿南德解决生活的贱民,苦力和普通工人争取他们的权利和自尊。确实,他们可以追溯到印度社会的阶级冲突普遍M.T. Vasudevan Nair,指出马拉雅拉姆语小说家写的分手封建tharavads喀拉拉邦。但在最后的分析他的故事揭示了资产阶级现代性的过滤在喀拉拉邦的社会以及它如何进入与封建主义的价值观的矛盾关系。因此这个连接的痕迹可以识别在各种形式的文化生产。

社会主义现实主义

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成形的官方新共产主义社会的审美原则。主要是根据19世纪美学和政治革命。雷蒙德·威廉斯识别三个原则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基本原则。Partinost或对工人阶级事业的承诺,Narodnost的普及和Klassovost或作家的阶级利益的承诺。Partinost基于的想法列宁的文章,党的组织和党的文学(1905)重申的承诺的作家聚会的目的从剥削工人阶级解放。Narodnost指的流行简约的艺术作品。马克思,巴黎手稿指的是异化,产生分离的资本主义社会的精神和体力。早在封建主义的工人从事家庭手工业生产各种物品,所有与生产有关的活动发生在同一个地方的监督下相同的人。但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工人失去了控制他们的产品他们从事生产各种零部件和疏远自己的工作。所以,随着人们的艺术只有民间艺术幸存下来。Narodnost重申这一质量概念流行艺术的大众化,想恢复他们失去的整体性。Klassovost指作家的承诺工人阶级的利益。是不相关的作家特定类的显式的忠诚,但作家描绘社会转型的内在能力。

例如,巴尔扎克、波旁王朝的支持者提供了一个穿透的法国社会比所有的历史学家。虽然托尔斯泰俄罗斯小说家出身贵族,没有归属俄国的革命运动,称为托尔斯泰“俄国革命的镜子”列宁,他成功地揭示了俄罗斯社会转型导致革命通过他的小说。列宁关于艺术和文学的地位比马克思和困难弗里德里希·恩格斯。他认为,文学必须成为一种乐器。在1934年,国会的苏联作家,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接受苏联官方的审美原则。接受是由全世界的共产党教条。

因此与苏联官方文学政策的宣言“莫斯科线”推广和共产党之间得到了国际认可。因此,文学和经济学之间的直接因果关系假设,与所有作家视为被困在他们的阶级地位的知识限制。这种严格的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的例子之一是幻觉和现实克里斯托弗·考德威尔。然而建立一对一的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关系有些“庸俗马克思主义”可能尝试,反对马克思主义评论家,特里伊格尔顿。根据他的说法,“一个社会的上层建筑的每个元素,艺术,法律,政治,和宗教的发展有自己的节奏,自己内部的进化,这不是阶级斗争的简化为仅表达或经济状况的。“然而经典马克思主义者声称,在过去分析上层建筑是由生产方式。匈牙利马克思主义批评家Georg卢卡奇代表这种类型的政治正统。卢卡奇认为19世纪现实主义小说作为一个模型,认为现实主义作品必须揭示矛盾在社会秩序的基本模式。他的辩论贝托尔特。布莱希特现实主义和表现主义的整个问题详细讨论形式和形成的概念的重要性Marxisi批评。这场辩论是移交形式主义者发展新方向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批评。

进一步发展马克思主义美学

马克思主义批评盛行在欧洲各国的官方立场外。俄国形式主义成为一个新的角度了解马克思主义在1920年代。被共产党解散它不符合党的官员理论角度。突出这一组的成员是维克多什,鲍里斯Tomashevsky和鲍里斯•Eichenbaum最初发表他们的想法俄国形式主义批评:四个文章,编辑李t .柠檬和马里昂J里斯。

虽然在苏联镇压,形式主义者出现在各种形式在美国,德国和布拉格。这个小组的成员之一,米哈伊尔·巴赫金仍在苏联和继续他的批评实践。他的概念对话肯定了多元性和多样性。这是一个作者反对霸权的绝对控制。他肯定需要考虑他人和差异性。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个反对日益同质化的文化和政治生活在苏联。

许多人属于同一角度的流亡和继续在国外工作。这是一种新形式的马克思主义批评的开端。罗马雅各布森建立了布拉格语言圈随着雷纳·韦勒克和其他几个人。在德国,法兰克福学派马克思主义美学的成立于1923年作为一个政治研究所法兰克福大学的。本雅明,Theodor Adorno赫伯特·马尔库塞与这所学校的一些重要数据连接。他们试图结合方面的形式主义和马克思和弗洛伊德的理论。他们第一次研究大众文化和沟通和他们的角色在社会再生产和统治。法兰克福学派也生成的第一个关键文化研究的模型,分析了文化生产的过程和政治经济,政治的文化文本,和观众接待和使用文物。

马克思主义学者本雅明和贝托尔特。布莱希特认为艺术作为社会生产。本雅明的文章,作者作为生产商(1934)地址的问题,“什么是文学作品的位置在生产关系的时间吗?“本杰明试图争辩说,艺术生产取决于特定的生产技术是生产力的一部分的艺术如出版、戏剧表现等等。革命艺术家不应该不加批判地接受现有的艺术生产的力量,但应该开发和改变这些部队。它有助于建立新的社会艺术家和观众之间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作者、读者和观众成为合作者。实验剧院由布莱希特是一个实现本杰明的概念。

JPGALILEO-articleLarge 贝托尔特。布莱希特,本杰明的密友,发达的概念史诗剧场拆除传统的自然主义戏剧,产生一种新的戏剧改变功能舞台和观众之间的关系,文本和制片人,制片人和演员。资产阶级剧院是基于幻想说。观众是被动的消费者。这出戏不刺激他们建设性的思考。根据布莱希特这是基于假设世界是固定的,和不变的和艺术的责任是提供使人忘却现实的娱乐。布莱希特是著名的贡献异化作用。这项技术是疏远观众从性能和防止他们情感上的认同。它介绍了熟悉的陌生的经验光迫使观众质疑的态度被认为是自然和不变的。他采用投影技术,歌曲编排切割和破坏行动而不是混合顺利。

法国马克思主义思想家路易·阿尔都塞进一步发展马克思主义方法等各种概念的引入超定,意识形态等等。超定是指影响来自各种原因而不是从单一因素。这个概念削弱了简单的观念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一一对应。阿尔都塞意识形态是另一项修改。根据他的“意识形态是一个系统的表征具有存在和历史作用的核心一个给定的社会。“这掩盖了社会现实的自然化的信念和通过促进价值观支持它。公民社会意识形态通过法律、教科书、宗教仪式和规范,以便人们即使没有他们的知识吸收。意识形态是由国家制定的通过两个设备,专制国家装置(RSA)和意识形态的国家机构(ISA)。RSA包括法庭、监狱、警察、军队等和ISA包括政党、学校、媒体、教会、家庭、艺术等等。阿尔都塞进口结构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他看来,社会是一个整体结构由相对自治水平:法律、政治和文化的发音方式仅仅是由经济决定的。

意大利共产党的创始人,安东尼奥·葛兰西是一个政治家,政治理论家,语言学家和哲学家。称为原创思想家马克思主义学者,葛兰西提出的概念霸权陆军中尉的。霸权的统治是由强大的类社会的特定部分。通常是通过同意而不是权力。这是道德和知识在一个特定的社会上层阶级的领导权。葛兰西所使用的术语次等最初是作为一个集体描述各种不同的利用群体缺乏阶级意识。但是现在它被用来代表所有边缘部分像达利特,妇女、少数民族等。

新左派中颇具影响力雷蒙德·威廉斯。他的作品对政治、文化、大众媒体和文学有重大贡献的马克思主义批判的文化和艺术。威廉姆斯之间的关系很感兴趣的语言,文学和社会。他创造了重要的方法,文化唯物主义这有四个特点,历史背景、理论方法、政治/承诺和文本分析。文化唯物主义给了我们不同的观点基于我们选择抑制或揭示阅读从过去。

文化唯物主义认为,文化是一种本构年代社会进步,积极创造不同的生活方式。同样创造意义的活动被视为一个实际的材料不能委托到中等水平。另一个重要的概念在威廉姆斯认为是结构的感觉。他们是值变化,形成我们对我们周围的物质世界和生活。他们可能发生变化。威廉姆斯贡献的马克思主义美学的发展通过他的研究文化。他最重要的作品包括国家和城市(1973),其中章节关于社会历史文学相间的章节。他紧紧地写马克思主义与文学(1977)主要是专家,同时也阐明了自己的文化研究他称之为文化唯物主义方法。

詹姆逊美国马克思主义知识侧重于批判理论和影响了肯尼斯•伯克,乔治-卢卡斯,布洛赫,Theodor Adorno,法兰克福学派,路易·阿尔都塞萨特。他认为文化批评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分特性。这个职位代表打破正统的马克思主义,它举办了一个狭窄的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在某些方面詹姆逊一直担心,连同其他马克思主义文化批评等特里伊格尔顿阐明马克思主义的相关性对当前哲学和文学的趋势。1969年,詹姆逊共同创立马克思主义文学集团与一些他在加州大学的研究生。他的主要作品包括二十世纪马克思主义与形式:辩证的理论文献(1971)和牢狱的语言:一个关键的结构主义和俄国形式主义(1972)。历史在詹姆逊日益发挥着核心作用的解释阅读(消费)和写(生产)的文学文本。詹姆逊他成熟的承诺Hegelian-Marxist哲学与政治无意识的出版物:叙事作为一种社会象征行为(1981),开放的口号是“总是使用历史资料”。

除了詹姆逊,当代马克思主义批评家特里伊格尔顿兰开斯特大学的英国文学教授,英格兰和允许艾哈迈德众所周知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家和政治评论员从印度有重大贡献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美学领域。允许Ahmad著名的工作,理论上:类、国家文献(1992)包含马克思主义概念的分析和第三世界文学东方主义。另一方面,伊格尔顿出版了超过40本书,包括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一个介绍(1983),审美的意识形态(1990)和后现代主义的幻想(1996)。马克思主义思想发生了巨大的变换多年来适合马克思的说法,变化是唯一不变的现象在这个世界上。它已经被几乎所有的现代的支柱理论的文化和批评。它可能是一个悖论,尽管马克思主义实践收到了挫折近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已经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接受。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马克思主义

标签:,,,,,,,,,,,,,,,,,,,,,,,,,,,,,,,,,,,,,,,,,,,,,,,,

27日回复

    trackback

    1. 特里·伊格尔顿和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女权主义:一篇文章——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新历史主义和文化唯物主义——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读者反应批评:一篇文章——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5. 文化研究——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6. 米歇尔·巴雷特和马克思主义女权主义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7. 本雅明的关键理论,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8. 本雅明和文化理论——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9. 布洛赫和乌托邦式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0. 科尼利厄斯Castoriadis:介绍-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1. Georg卢卡奇的关键理论,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2. 让·保罗·萨特的关键理论,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3. 雷蒙德·威廉斯的关键理论,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4. 空间批评:关键地理、空间、地点和文本化,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5. 电影改编的社会学和美学,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6. 霸权——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指出
    17. 第二波女权主义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8. 美国浪漫主义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19. 拉尔夫·瓦尔多·爱默生的文学批评——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0. 弗里德里希·冯·席勒的文学批评——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1. 特里·伊格尔顿和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2. 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概述-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3. 现在趋势# 19 2.23 3.1.18 |日报和新闻的链接
    24. 埃内斯托Laclau的政治理论,尚塔尔Mouffe——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5. 高雅文化和流行音乐,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6. 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概述|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7. 空间批评:关键地理、空间、地点和文本化|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