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理论:简短说明

汉斯·罗伯特·乔斯(Hans Robert Jauss)in his迈向接收美感在1960年代后期,接待理论是指读者响应理论,强调改变读者几代人对文本的解释性和评估反应。它着重于在历史上的一段时间内,公众的谈判和反对范围,因为他们根据各自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经验来解释文本的含义。读者对文本的回应是读者自己的共同产品期望的地平线以及对这些期望的确认,失望,反驳和重新制定。由于对读者的语言和审美期望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并且后来的读者和批评者可以访问文本及其批评,因此存在着不断发展的历史传统的解释传统和对特定文学作品的评估。豪斯将这种传统称为文本和连续读者的地平线之间的连续辩证法。文学文本本身没有固有的含义或价值。

豪斯试图在忽略历史的解释和忽略文本而不是社会理论的解释之间实现妥协。期望的视野没有确定作品的最终含义。因此,根据朱斯的说法,任何工作都不能被认为是普遍的,它将对所有时代的读者产生同样的吸引力或影响。jauss认为,我们认为我们的解释是由于过去和现在之间的对话,从而代表地平线融合的程度。



类别: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读者回应批评

Tags:,,,,,,,,,,,,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该平台。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