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criticism:一篇文章

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新版本的电子文本阅读的文本在屏幕上打印形式而不是在传统的文学研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技术的影响一直是科幻小说中可见。网上购物的可用性,小说朱迪·莫雷它的名字是佩内洛普,其中一个),在网上聊天节目,期刊和论文(例子:马修·G Kirschenbaum的打印的崇拜——后现代文化是电子时代的迹象。但本质上的影响和文本化概念现象与1980年代和90年代有关。超文本的年龄、模拟、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虚拟现实需要一个全新的理论,阅读本身。Technocriticism是这些发展的结果。在承认“到达”的新时代,现代小说研究了一个特殊的问题1997年的主题。的工作凯瑟琳Hayles(特别是混乱的束缚),迈克尔·乔伊斯一直位于cyberstudies的接口,文化和文学研究。

叙事研究technocriticism无疑是最吸引人的领域。的基本特性和假设“technocriticism”(相对于叙事和阅读)可以总结如下:

(1)类别和概念如文本、叙事和线性需要重构。文本不再是线性叙事的逻辑开始,中间和结尾。各个部分的文本可以转让,序列重新排列,增加和减少。评论,其他文字和笔记可能因此改变文本的方式显示外观和阅读(在屏幕上),点击鼠标,读者可以切换阅读材料,查阅百科全书和组合/马克她/他的评论。

(2)读者现在是一个网络,或“文字之城”(迈克尔·乔伊斯)。读者回到相同的“苛性液葡萄干”分支叙述一遍又一遍。读者“扫描”特定的通道,文字或图像。因此文本应该给你什么,或者文本意味着什么已经在读者的脑海里当他/她点击键盘或鼠标。阅读和重读一段文本的重新配置文本本身。因此,这本书的“身体”现在是一个有问题的概念。一个超文本,所定义的杰伊•伯尔特写作空间,是“网络文本选择任何一条小道,这样的路径,让读者也同样有效。”

(3)的变化发生在叙事,从一个封闭、线性、意义明确的权威的审美呈现,读者被动,这是多义的,开放的,无等级,非线性和基于活跃的读者和文本之间的“遭遇”。这个新的美学是什么Jaishree奥丁“网络”或“超文本”美学。

(4)读者可以创建他/她自己的叙事空间的虚拟现实。互动小说和戏剧都是这样的例子。新途径和解决方案提供的读者/观众,他现在是一名球员。这是一个强烈的视觉活动,作者组织图像的形状,但读者会重塑在屏幕上。

(5)网友们和互动对话显示一个全新的阅读方式。阅读和写作的孤独的本质是我们不再可用。因此阅读“空间”的定义需要重新定义。

(6)仿真和虚拟现实不是消灭的对象表示。相反,模拟了对象,读者的积极参与。一个新的拓扑结构发展。这充满了空白和“中间空间”提供潜在的读者的清晰度和中断。

(7)超文本创建虚拟空间。米歇尔·乔伊斯表明这些空间的两种形式:
(我)探索性:读者通过知识创造自己的路径。在网上,读者访问和未浏览的网站通过改变提示材料的突出显示颜色。目标代码的链接也显示出来。提示对其他去的地方是可用的。这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阅读的方式。
(2)建设性超:作家收集、形状和行动的信息,创造视觉结构,预测他们的地图。也就是说,他们“写”的结构尚不存在的东西。

(8)超不瞄准达到目的地。“跟踪”或“导航”的艺术本身就是对象。苛性液葡萄干(单位)在随机序列,分散和不连续。因此文本和读者中存在中间带“和导航。

(9)计算机代码,编程语言是参与展示某些“闪烁的符号”(Hayles在屏幕上)。全球命令可以重新排列的文本。因此能指与所指之间的关系是完全任意的和暂时的。人们可以追溯一个链接,链接“撤销”或“回忆”起苛性液葡萄干。文本可以立即变异本身。这就导致了“反身身体写作”,读者痕迹的路径在哪里她/他的主体性的实体化。读者因此拓扑的一个组成部分。差距是潜在的场所,读者可以记下她/他作为他/她body-subjectivity沿着路径遍历。

更多的创新在technocriticism电脑化文明会看到相应的发展。主体性的关系网络的潜力,postcolonialism,种族和性别问题正在解决。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最令人兴奋的领域的批判理论。

来源:文学理论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今天,Pramod K Nair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Technocriticism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