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柏拉图的文学批评

柏拉图是最著名的门徒苏格拉底。到他那个时候,雅典艺术和文学的荣耀在诸如Phidias和Polygnotus等艺术家的作品中进行了插图,以及诸如Aeschylus,Sophocles,Euripides和Aristophanes等作家的作品,他们的位置在哲学和演说中取代,其中的位置是由哲学和演讲所占据的。首席牧师是哲学家中的帕门尼德斯,苏格拉斯和苏格拉底,在演说家中,戈尔吉亚斯,安蒂普恩和莉西亚斯。

MaxResdefault 面对民族特征的下降以及社会和公共生活的标准,哲学家尤其讨论了各种各样的事务,对公民和国家关注,并将理性考验应用于每个事件。Socratcs通过对真理的冷静追求来领导他们,这通常挑战了许多既定的Belicf和惯例。在这些一般询问中,文学对社会的价值及其性质和功能也出于应有的考虑。

他对形式的看法
形式理论,系统地阐述Phaedo共和国,可以总结如下。围绕着我们的物体的熟悉世界,以及我们通过感官理解的物体,并不是独立和自给自足的。确实,不是真实的世界(即使其中的对象存在),因为它取决于另一个世界,所以纯粹的形式或思想的境界只能通过理性而不是我们的身体感知来理解。



两个领域之间的联系是什么?柏拉图说,物理世界中任何物体的品质均来自这些品质的理想形式。例如,物理世界中的一个物体是美丽的,因为它参与了较高领域中存在的理想美景形式。因此,柏拉图将其视为最高形式的高度,平等或善良。柏拉图甚至将整个物体描述为具有理想形式的本质。因此,物理世界中的床是形式世界中理想床的不完美副本。

最好使用几何示例来说明两个领域之间的连接:我们使用物理仪器构建的任何三角形或正方形必不可少。它最多只能近似于理想的三角形,这是完美的,不是从感官上看见的,而是理由:理想的三角形不是物理对象,而是一个物体概念,一个想法,一种形式。根据柏拉图的说法,形式的世界是无变和永恒的,构成了现实。它是本质,统一和普遍性的世界,而物理世界的特征是永恒的变化和衰减,仅存在(而不是本质),多样性和特殊性

Soctrinity029 他的艺术观
由于文学是一种艺术,例如绘画,雕塑和其他艺术,因此柏拉图对艺术的看法一般值得首先考虑。它与所谓的他的思想理论他说的想法共和国,是最终的现实。事物在实用形状作为事物之前被认为是想法。因此,一棵树无非是其图像的具体体现。因此,一切的想法就是它的原始模式,也是事物本身的复制。由于该副本始终没有原始内容,因此它曾经被从现实中删除。现在,艺术 - 文学,绘画,雕塑 - 繁殖,但事物是“过去的过去”,第一个文字,下一个颜色和最后一块石头。因此,它只是复制了一个副本:它是从现实中删除的两次。事物本身是它们春天的思想的不完美副本,它们在艺术中的繁殖必须更加完美。他们把我带离了现实,而不是去现实。

由于艺术在社会中没有有用的目的,因此柏拉图认为艺术是毫无用处的。艺术既没有知识也没有智力价值。

艺术本质上是欺骗性的,可能是危险的。艺术的全部目的是欺骗。当观众误认为现实的模仿时,就可以取得成功。艺术不关心道德,有时甚至教不道德的教训iliad。

175245047 他的诗歌袭击
柏拉图出于以下原因攻击诗歌和诗人:

  1. 诗歌被两次从现实中删除,这使人们相信不完美。
  2. 诗人写一首诗不是因为他想了很长时间,而是因为他突然受到启发。这种突然性不可能是真实的。诗歌包含深刻的真理,但诗歌在理性的考验中失败了。它不能占据地位哲学,也不能成为更好的公民。
  3. 诗歌影响情绪,而不是原因。它吸引了心脏,而不是智力。情绪是暂时的,它们不能成为男人的安全指南。
  4. 诗歌的性格是非道德的。它同时对待美德和虎钳。它不会向读者讲道德。它破坏了人类。

诗歌的功能
诗歌不仅是为了提供乐趣。它应该教一些道德。它应该有助于知识。诗人也应该是好老师。柏拉图将真理作为诗歌考验。诗人只有在他是一名好老师的情况下才是一位好艺术家。

他对戏剧的评论
据柏拉图说,戏剧是诗歌的分支。戏剧与诗歌不同:以下方式:

  1. 戏剧将上演。它的认可和不赞成取决于听众。为了说服观众,戏剧家使用一些廉价的技术,例如吵架,哀叹,雷声和动物的声音。这些技术在我们正常生活中是一种耻辱。这样的戏剧应受到审查。
  2. 观众在观看胆小鬼,刀具和罪犯的角色时往往会成为这样的角色。他们失去了个性。这样的角色一定不能在戏剧中出现。戏剧应该有好角色。
  3. 柏拉图反对悲剧和喜剧的愉悦。悲剧为观众带来了乐趣。人类充满了诸如愤怒,恐惧,悲伤等的感觉,当他们过剩时就会感到愉悦。在喜剧中,当胆小鬼像一个勇敢的人一样,或者犯罪分子像诚实的人一样,人们会笑。这些角色不应该被嘲笑,但应该牢记。漫画人物必须很可爱。

他关于风格的观察

柏拉图生活在演说时代。他给出了口语规则,该语言也可以用于书面单词。演讲者必须在知识上透彻。他必须确定他要说的话。它必须给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演讲者必须自然而然地有天赋,他必须经常在实践中。他的讲话必须遵循自然的顺序。最后,演讲者必须了解听众的心理。

Plato-Finale01-large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标签:,,,,,,,,,,,,,,,,,,,,,,,,

11个答复

  1. 很好,易于理解

回顾

  1. 对亚里士多德的文学批评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事后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霍拉斯的文学批评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约书亚·雷诺兹爵士的文学批评 - 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5. 亨利·詹姆斯和小说艺术|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和批评
  6. 韦恩·布斯(Wayne C. Booth)和小说的修辞|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和批评
  7. 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的哲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和批评
  8. 理查德·罗蒂的哲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和批评
  9. 苏格拉底哲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和批评
  10. 亚里士多德的哲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和批评

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