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和创伤理论

恐惧 虽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他本人开创了这个研究领域,随后放弃了它。在他的职业生涯的早期,他认为童年的性诱惑历史是他在患者中观察到的神经质症状的原因。然而,逐渐地,他从外部与内部世界的关系的一对一表述中移开,接受了更细微的有意识/无意识功能的范式。结果,他专注于无意识的幻想在神经性冲突和抑制中的作用。从心理间(按照今天的主体间)到心理内部领域的这种转变对未来有强大的影响精神分析作为纪律。

创伤理论来自1960年代的一些社会关注领域:认识到暴力侵害妇女和儿童的流行(强奸,殴打,乱伦);识别(越南)战争退伍军人的创伤后应激障碍现象;以及对酷刑和种族灭绝造成的心理疤痕的认识,尤其是关于大屠杀。虽然弗洛伊德他从早期的女性患者听到的故事中从未否认乱伦的现实,他选择将注意力引向内部冲突的戏剧。同样,心理冲击和幻灭大战引起弗洛伊德猜测战争经验造成的病理类型(闪回,反复发生的噩梦和强迫性重复行为)。然而,他对宏大的叙事的倾向使他摆脱了对创伤经历如何影响个人迈向普遍理论领域的调查,最终导致他对“死亡本能”的制定。

在创伤研究领域,女权主义者have played (and continue to play) a major role, by calling attention to issues that specifically affect women and children, for example, physical and/or sexual abuse, female sexual slavery, genital mutilation, the practices of suttee, bride burning and ‘honour’ killing, not to mention rape as a routine weapon of terrorism. Studies in cognitive neuroscience, moreover, support the assumptions embedded in trauma theory – that the mind confronted with an overwhelming experience tends to isolate the memories associated with this experience in specific areas of the brain that are inaccessible to conscious recall and (hence) integration into the subject’s ongoing narrative of his or her life history (Kolk, 1985). So-called talk therapy (of the sort that Freud advocated in his精神分析方法论)无法完全访问神经主体意识的这些分裂(通常是解离的)领域。

MaxResdefault 这里的重点不是太多弗洛伊德错了,因为他未能理解各个受试者因其由特定父母或照料者出生和抚养的经验而塑造的众多方式,但在特定历史时刻受到阶级,种族,民族和文化影响的独特条件的影响。共同主体间理论和创伤理论开始解决这些失衡。弗洛伊德了解二十世纪的含义和轨迹的核心。没有单一的弗洛伊德,他的作品可以用单一的术语来理解。如果二十世纪下半叶的智力历史教会了我们任何东西,那就是弗洛伊德文本的价值完全在于他们的多元化和多义,典范有意识/无意识的相互作用的方面首先使他接触。读弗洛伊德沿着一定轴可以授权多个精神分析认为他不会有意识地同意的思想界限,更少的预期。许多(即使不是大多数)弗洛伊德’S追随者(包括女性)就是这样做的。阅读弗洛伊德的文本,可以追溯到他与主要伤口相关的状况和性别位置(cast割)的关注女权主义者不仅可以解构他对女性气质的思考,还可以解构俄狄浦斯理论与父权制之间的联系。

许多后五名思想的oedipal强调为重新配置铺平了道路弗洛伊德的兄弟理论没有挑战核心。然而,如果人们认真对待这些思维方式的假设,它们会导致对起源的描述,该起源将威胁损失(cast割)的概念取代了一种已经发生的概念。从这个意义上讲,性别之间没有区别 - 至少关于拥有或没有实际的(阴茎)或幻想(阴茎)的象征。两个都拉康德里达是对的。父权制(根据拉康)是一种任意的社会结构,尽管它坚持在必要时代表自己。更根本,德里达提出,只要父权制取决于王朝作为指示符,它就在Quicksand上找到了自己。拉康此外,如果未定义,则认为原始的自我是不确定的,如果不分裂或溶解为随机能量。在order for the ego to pull itself together, he argued for the necessity of a ‘mirror stage’, a moment in which the child conceives itself as a (falsely) coherent entity, either through the reflection of its mother’s gaze, or through the perception of itself as an imagistic whole in an actual mirror.德里达如果自我拒绝,逃避或简单地承认其不连贯的状态,则投资于发生的情况。

在这方面,他的写作风格也类似于法国女权主义者的创新写作实践。从他和他们的例子来看女权主义批评精神分析文化)以暗示意识的多种可能性的方式,这些意识可能会在单个“人”中的任何给定时刻共存。在这些帐户中的每个帐户中,自我都是脆弱的,幻想的构造。在这里,建议的是,这种特别有用的思维方式也有其根源弗洛伊德

弗洛伊德受欢迎的想象力(部分基于他的未开采,雪茄的摄影代表)是一个相当禁止的人物,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父亲。从这个角度阅读,他的文字肯定了俄狄浦斯作为父权制文化和权威的担保人。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一个更脆弱,甚至是暂定的弗洛伊德出现了 - 一个男孩,可以说,他向母亲而不是父亲而不是为了爱,安慰和确认他蓬勃发展的自我。越来越多的传记和回忆弗洛伊德和他的追随者,这个特殊的孩子可能会瞥见。但是他在弗洛伊德自己的著作中也出现了(也许是症状?)。

自我和ID(1923/1986:29),一项相对较晚的工作,弗洛伊德猜测自我的原始形成是“废弃对象可控的沉淀”,因此是痛苦分离过程的产物。从这种角度来看,自我是童年哀悼的产物 - 母亲,她的乳房或原始共生或宽容的幻想 - 如此古老,以避免记忆以及在某种程度上是理论上的表述。在这里没有父亲,他的阴茎/阴茎或cast割威胁的唤起。相反,婴儿失去母亲的身体,令人垂涎的目光或独家注意力表明,从恩典落入个人主题,以及找到替代(象征性)联系和交流手段的必要性。在母亲的子宫中(鉴于我们对这种复杂的两合一条件的了解,肯定是一种可能性),在分娩过程(如Otto等级推测)还是之后,这几乎无关紧要。关键是弗洛伊德想象一下,图像中的主要损失是他后来归因于cast割的俄罗斯戏剧。

早在1917年,哀悼和忧郁症(1917/1986:253),弗洛伊德正在考虑损失(以隐喻的方式)作为伤口。在本文中,他指出:“忧郁症的复杂性就像开放的伤口,自身吸引了主要的体力……并清空自我,直到完全贫穷”。但是类比更进一步,于1895年首次引入他的朋友威廉·弗里斯(Wilhelm Fliess)时,他的忧郁症类似于“内部出血……它像伤口一样工作”(马森,1985年:103–4)。他总结说,这样的伤口构成了“心理领域的洞”。自我,因为弗洛伊德,是一种挽歌或纪念结构,这本身不是一件事情,而是对缺席的致敬。两性均受这种忧郁状况的影响,因此同样脆弱或受伤。弗洛伊德’s elaboration of the Oedipus complex, with its emphasis on the father’s physical and social authority, masked this painful reality – as if (paradoxically) to shore up the facade of the Victorian culture he was born into, whose false pieties about sex and family life he actively strove to dismantle. The twentieth century’s history of two world wars, genocidal conflict, cultural modernity and postmodernity, combined with new global configurations of wealth and power, have succeeded in redefining the nature of patriarchal authority. No longer the romanticised psychic structure that弗洛伊德构思的 - 基于男性优势的可见生殖器象征 - 父权制揭示了自己的含义:建立在一套广泛共享的信仰体系,历史条件和材料,社会实践的任意假设,结合了灌输和灌输和社会实践强迫个人(有时是大规模同意。

资源:女权主义文学批评的历史由Gill Plain和Susan Sellers编辑。剑桥大学出版社2007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精神分析,,,,创伤理论

标签:,,,,,,,,,,,,,,,,,,,,,,,,,,,,,,,,,,,,,,,,,,,,,,,,

3个答复

  1. 你好
    我只是一个紧迫的问题,1960年代或在凯茜·卡鲁特(Cathy Caruth)无人认领的经历(1996)出版之后,何时出现创伤理论?

回顾

  1. 光谱批评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创伤研究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