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美国人以及后殖民研究

最近的工作后殖民研究由美国学者强调之间的关系后殖民理论和非裔美国人的文化分析(DuCille 1996)。在实践中,非裔美国人的文化的倡导者往往与典型的后殖民理论家等披肩,尽管不总是以一种不加批判的方式。非裔美国人研究一直是最具影响力的最近的知识、社会和政治运动,不仅影响了我们,也影响许多人遭受压迫的种族歧视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它往往相当普遍和独立开发从后殖民研究时,它只在一个复杂和模棱两可的方式有关。

大多数后殖民理论家人与问题已在美洲黑人文化的研究,在某种程度上,研究世界上主要的移民之一。在这方面,非洲裔美国人的历史有一些特性与其他运动的压迫diasporic国人民。很多团体都被感动了违背他们的意愿,从他们的祖国为帝国的经济需求的社会进化的波从16世纪开始欧洲扩张。这些运动是生产力发展的比较研究在最近的后殖民主义理论,尤其是在不同的考虑这些大规模事件对个体的影响组织这样的研究揭示。

早期配方的非裔美国人研究在美国和其他地方之间复杂关系反映了非洲文化及其采用社会来源,因为他们与其他影响在新地区的非洲人。这一事实的大部分非洲人民运送奴隶的条件下使机构的关系和帝国主义的广泛实践中心非裔美国人的文化的起源的理解。它也揭示了暴力往往是藏在帝国主义的文明言论(DuCille 1996)。除此之外'压迫和暴力的事实,然而,新独立的美国社会之间的关系,更广泛的diasporic黑人运动和现代非洲独立运动本身,仍是复杂的。

争取自决的历史由非裔美国人历史上与更广泛的活动交织在一起diasporic非洲的独立斗争。例如,数据像牙买加出生的马库斯加维假定一个核心作用在美国争取自决。回非洲的运动,他发起,并与现代西印度运动紧密联系的拉斯特法里主义信仰者,支持各种运动的非裔美国人重返非洲。利比里亚国旗,成立专门促进解放了黑人奴隶的回归到他们的“本地”大陆,依然保留着单一的明星加维的黑星航运公司。此外,许多早期的非洲民族主义占统治地位的人物,如亚历山大·克伦梅尔exslaves或奴隶的孩子们,他们的思想斗争中形成了非裔美国人的自由(看到de Moraes-Farias和理发师1990;阿皮亚1992)。

当然,非裔美国人研究也关注更直接与特定进程的历史和持续影响的种族歧视在我们的社会。在这方面,非裔美国人研究调查问题与其他美国企业共享某些特性受到种族歧视的影响,如墨西哥裔美国人社区。这些研究相关性为原住民的自由运动,如美国土著印第安人或因纽特人,尽管他们非常不同的历史背景(一组被入侵的受害者结算和奴隶制和流放的其他)。还需要区别对待这些不同组之间,语言和种族歧视等组织奇卡诺人,其中许多是最近的移民浪潮的一部分,尽管一些,当然,是人民的子孙住在美国部分地区早在当前占主导地位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其他组织,如法国克里奥耳人的后代,也占据地方连续在某些方面这些后者西班牙语民族,尽管他们的历史和治疗在美国社会可能是非常不同的。为此,和其他原因,批评人士经常犹豫地合并非裔美国人研究或任何其他团体的研究后殖民理论在任何简单的方法。后者可能提供有用的见解,但它不包含具体和独特的目标和非裔美国人研究的历史或美国本土研究或墨西哥裔美国人研究独特的学科与特定的政治和社会斗争的。

进一步阅读:DuCille 1996;弗林特2006;Goke-Pariola 1996;Gruesser 2005;Hanchard 1997;McInturff 2000;Mostern 2000;Olson和Worsham 1999;舒尔勒2003;辛格和施密特2000; Wise 1995; Zeigler 1996; Zeigler and Osinubi 2002.



类别:Postcolonialism

标签:,,,,,,,,,

2回答

  1. 一流的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