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殖民化

非殖民化是展现和拆除过程中各种形式的殖民主义力量。这包括拆除隐藏方面的制度和文化力量维护殖民权力,保持即使政治独立。最初,在许多地方在殖民国家,抵抗的过程是在术语或机构拨款进行的殖民文化本身。这只是预计,年初以来民族主义者一直教育把自己视为潜在继承者欧洲政治体制和文化的典范。这不仅发生在白人殖民定居者殖民地精英是一个系统的直积,但即使是在占领的殖民地。麦考利臭名昭著的1835分钟在印度的教育提出了故意创造在印度这样一个类的“布朗白人”,欧洲文化教育价值高于自己。这是最具权威的章节这种霸权的过程控制,但有许多其他的例子在其他殖民地的做法。

是否在印度,非洲和西印度群岛在19和20世纪初,第一个民族主义者也改革派的计划没有殖民文化的排斥效果比采用其做法。这一过程的政治和文化经纪,一些历史学家称之为,涉及这些早期decolonizers与帝国主义列强的同谋,他们试图成为自由球员。他们的态度和行为是一定充满文化和社会价值观的他们被灌输的一个现代的、文明的国家(1990年法瑞斯德·莫拉埃斯和理发师)。因此,政治独立并不一定意味着批发释放殖民地的殖民主义的价值观,对于这些,随着政治、经济和文化模式,持续在许多情况下独立后。

在大多数的殖民地文化或文化被殖民主义者入侵和抑制或诋毁行为,抵制和推翻这些假设显然更加活跃。新殖民主义的强大的名称来表示全球控制操作的新力量通过地方精英或加纳独立创造的买办阶级的领袖恩克鲁玛(1965)。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恩克鲁玛限制他的作战概念的新殖民主义帝国主义西方的全球资本主义的操作。

现代世界经济的全球化意味着政治独立性没有影响的经济和文化的变化控制早期民族主义者可能预期。它甚至被最近的一些评论员认为,殖民列强刻意避免授予独立,直到他们通过内部歧视和霸权的教育实践,创建了一个精英(买办)类保持方面的殖民控制代表他们但是没有成本或与典型的殖民模型相关的耻辱。

以及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控制,以欧洲为中心的文化模型的持续影响特权的进口土著:殖民语言在当地语言;写在口头表达和语言文化在铭文的其他类型的文化(舞蹈、平面艺术,经常被指定“民俗文化”)。对所有这些遮挡和重写殖民的文化实践,课程的非殖民化一直未遂。其中那些寻求恢复和重估当地语言。全球经济的压力意味着精英交流是由使用前殖民地的语言,特别是英语的新“世界语言”,其权力来自其历史使用跨中最大的现代帝国和其使用的美国。

后殖民社会中替代品存在,有人建议,回归本土语言可以重组对当地的本土文化,也可以形成一个更有效的桥梁的大部分人口的生活很大程度上继续进行他们的母语。过程,因此,他们主张回归本土语言使用涉及社会民主化项目文化和项目文化的恢复和重新评估。在非洲,的工作恩赛一直在这他们的前沿模型(恩1981年、1986年、1993年)。但也有相当大的宣传在印度,由于当地语言的完整的力量和他们整个殖民时期的文学传统,一个强大的驱动重估印度语言文学和其他艺术运用发生在最近一段时间(Ahmad Devy 1992; 1992)。是很重要的,不要认为这些文化保持不变,而事实上,他们现在经常雇佣形式,如小说、散文小说,戏剧、杂志和电视肥皂剧,反映出一个充满活力的主要参与实践。

只有最极端形式的非殖民化建议前殖民时期的文化可以恢复计划以原始形式的非殖民化(见先天论)。最近,例如,一些非洲后殖民批评(阿皮亚1992;Gikandi 1992;Mudimbe 1994)质疑如此极端的他们的基地项目已经建立,从各种不同的角度认为,系统的使用Mudimbe的短语,“非洲世界建立了作为知识的现实总是多种多样的,涉及殖民和欧洲的订单知道当地的边缘一样。例如,肯尼亚的评论家西蒙Gikandi认为许多他们实践”是基于假设非洲文化和自我殖民主义所压抑的自然和整体的实体,和它的职责是非洲作家,在非殖民化时期恢复(如果只有正确的语言和叙事工具可以开发),现在迫切需要的问题的意识形态基础叙述了非殖民化的(Gikandi 1992: 378)。

Gikandi的分析批判国家叙事的简单的方程和他们的流程和认为,民族主义和民族解放的话语(后来,或者在某些文本,幻灭失败这样的叙述等民族主义话语)越来越不足的方法分析和纠正的问题和冲突独立后的状态。为Gikandi,现在非洲作家面临的任务,通过暗示作者在许多后殖民社会,是“理论充分…和国家权力的问题。因此Gikandi认为非殖民化的配方,如恩的小说Matigari,的一个症状的问题时出现的非殖民化的叙事是诱发转化后殖民时代和评论迟来的国家叙事”的问题(Gikandi 1992: 379)。

其他作家的项目,如萨尔曼·拉什迪拥抱一个“跨国”身份,寻求批判当代后殖民国家,通常不被认为是导致他们的过程。但这是假设一个绝对非殖民化和叙事之间的邻近国家和民族主义,这论点Gikandi的严重质疑。事实上,后殖民国家的边界和图片可能是小说,允许自由通行的持续控制跨国公司和全球货币制度的新殖民主义。非殖民化,无论它可能是一个复杂的和持续的过程而不是自动完成目前的独立。

定居者殖民地这个过程也可以发生在一个不同的形式。虽然他们被允许在继承了英国政治独立模型在较早阶段,他们经常继续遭受指出澳大利亚评论员嗜菲利普斯俏皮地描述为“使文化”,他们没有他们的名义发布的政治“独立”(1958年菲利普,1979)。同样,他们经常被成功远远少于其他殖民地拆除殖民主义元素在他们的社会制度和文化态度。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所特有的霸权力量概念的filiative与帝国中心,重申在短语,如“帝国的儿女”。这样的关系倾向于保持殖民地定居者更加依赖殖民统治者的围裙字符串(1978年码头工人),通常以牺牲的识别他们的土著人民的权利。

进一步阅读:Ahmad 1992;阿皮亚1992;贝茨2004;Brydon表示和午餐1993;张伯伦1999分;Coutinho 1992;克劳福德Devy 2002; 1992; 1978年码头工人;这2003;Gikandi 1992;de Moraes-Farias和理发师1990; Moreiras 2004; Mudimbe 1994; Nederveen Pieterse and Parekh 1995; Newsom 2001; Ngugi 1981a, 1986, 1993; Nkrumah 1965; Okonkwo 1999; Phillips 1979; Rothermund 2006; Shi-xu and Servaes 2005; Spivak 1993; Springhall 2001; Young 1998.

来源:后殖民研究的关键概念第二版比尔•阿什克罗夫特劳特利奇Gareth格里菲斯和海伦午餐2007。



类别:Postcolonialism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Fanonism——文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学理论和批评指出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