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e Levi Strauss的关键理论

Claude Levi Strauss在1908年比利时出生于一个犹太家庭。他的父母都是艺术家,所以当他在学习读书和写字,未来人类学家手里拿着画笔或蜡笔。

claude-lvi-strauss-1 尽管他完成了阿格雷´gation哲学在1930年代早期,巴黎大学的愿望摆脱哲学的正统观念然后在巴黎的时尚(neo-Kantianism,柏格森哲学、现象学,后来,存在主义)促使Le´vi-Strauss 1934年接受地位圣保罗大学的人类学教授。之后,在法国服役之后,勒´vi -施特劳斯逃离,逃离迫害,到美国,从1941年到1945年他教在新学校在纽约社会研究。在1941年,他会见了罗马雅各布森造型的影响在语言和结构主义在Le´vi-Strauss的战后人类学。

知识轨迹:交换和结构

列维-斯特劳斯不仅保持距离法国哲学,他还疏远迪尔凯姆的正统解释,强调实证论和进化论的思想的各个方面。然而,这是一个重新解释的工作迪尔凯姆的弟子,比如,发挥了主要作用在定义Le´vi-Strauss早期的智力发展轨迹。

在他的经典在亲属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工作亲属关系的基本结构(1949)-列维描述下面的自定义。在法国南部的不贵的餐厅,特别是葡萄种植区之一,一顿饭通常包括一小瓶酒。每个餐厅的葡萄酒的质量和数量都是一样的:一个玻璃最低的质量。而不是葡萄酒涌入他或她自己的玻璃,业主将酒倒入一个邻居。尽管交换,葡萄酒的数量保持不变(Le´vi-Strauss 1969: 59-60)。交换酒变成了建立社会联系的手段,通过互惠。事实上,酒是这顿饭的社会元素,给它一组方面,而食物是单个元素,用于营养的吃晚饭。在缩影,之间的联系交流与“社会事实”透露,因为它不是交换,是很重要的,但事实的本身,事实离不开宪法的社会生活。

两个重要方面介绍了列维-斯特劳斯的人类学。首先是社会和文化生活的原则不能独特版本的功能主义解释为:文化生活不是解释的现象的本质问题。也不能解释经验事实不言自明。简而言之,尽管实证研究构成他作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levi - strauss不是经验主义。相反,他一直坚持认为,他首先是一个结构性的人类学家。广泛、结构人类学、受索绪尔,侧重于系统的元素相结合的方式,而不是他们的内在价值。“差异”和“关系”是这里的关键概念。此外,这些元素的结合将产生对立和矛盾提供给社会领域其活力。

“范围”是列维-斯特劳斯的方法的另一个重要方面。虽然许多社会研究人员有限的解释社会生活的特定社会中,他们进行了实地考察,levi - strauss采用普遍主义者的方法,理论的基础上,他自己的和其他人类学家的数据。的所有统统指向列维-斯特劳斯的普遍批评,声称他的理论从一个实习基地不足可能是最常见的在讲英语的国家。这些也是最强的经验主义传统的国家。

一般来说,列维-斯特劳斯的工作的风险都很高。他们演示,当所有的数据量的手,没有基础的人能起草一份社会层次——不管这是在科学进步方面,还是在文化进化。这是因为每个社会或文化展览功能目前在其他社会或多或少,或在其他文化。Le´vi-Strauss认为这种方式,因为他相信文化维度(语言是主要的),而不是自然——或“天然”是人类的本质。象征性的亲属关系结构、语言和商品的交换成为理解社会生活的关键,不是生物。事实上,亲属关系系统阻止自然;他们是一种文化现象的基础上,对乱伦封锁,因此并不是一种自然现象。他们可以通过从自然到文化,也就是说,球体的真正的人类。更充分理解这一点,我们转向Le´vi-Strauss的概念结构。

结构

列维-斯特劳斯的结构并不等同于实证结构(是否通过类比,它被认为是骨骼或建筑)的一个特定的社会里,在Radcliffe-Brown的工作。事实上,结构没有得到看得见的现实,但总是至少三个元素的结果,这三元自然赋予它活力。说到这儿,我们应该承认,列维-斯特劳斯的作品,实际上是一个矛盾的结构主义的观点之间的结构来自抽象模型的分析现象视为(或多或少)的静态系统差异,共时层面的特权,结构从根本上是三元的概念,包含一个固有的动态方面。三元结构的第三个元素就总是空的,准备承担任何意义。将历时分析的元素,也就是说,历史的元素和应急,方面占延续社会和文化现象。尽管列维-斯特劳斯的解释“结构”的结构分析(levi - strauss 1972: 31-54, esp。33)往往专注于共时层面,实际上他对看到的工作显然导致结构本质上是三元和动态。我们可以证实这一点通过引用Le´vi-Strauss亲属关系最重要的著作,神话,和艺术。

法力:空洞的能指

列维-斯特劳斯的介绍莫斯的工作(1987年levi - strauss),发表后不久,亲属关系的基本结构的出现,表明,虽然交换在比如的文章礼物相当于“社会事实”,比如未能认识到交流理解的现象也是一个关键的魔法值。尽管比如见过这个交换是由人类学家构造一个概念,它没有一个内在内容,他对魔法不同。就像迪尔凯姆,比如归因于它的意义在土著社会,认为魔法是有内在意义,或神圣的内容。

列维-斯特劳斯,另一方面,认为内容由法力的多样性意味着它必须被看作是空的,就像一个代数符号(levi - strauss 1987: 55,看到55 - 66的讨论“浮动”记号),并且能够承担任何数量的含义,比如“东西”这个词在英语。简而言之,魔法是一个“浮动”,或纯象征的象征价值为零。和它存在于一个一般意义上(每个文化都有浮动的可能性)的例子,因为有大量的符号与所指,因为语言必须被认为是在形成一次(这是一个系统的差异,因此从根本上关系),而知识(所指)只有逐步形成。

列维-斯特劳斯的结构方面的做法是比显式隐式。首先在于这样一个事实,重点不是放在法力的(假想的)内容,但其潜在假设多种含义。这是一个空洞的能指,就像拉康阴茎没有内在的意义,而是意义的象征。其次,或许更重要的是,魔法是一种干预能指与所指之间的第三个元素,该元素将语言的活力和连续性。之间如果有一个完美的“合适”的能指和所指的水平,会有一点说,语言将走到尽头。漂浮的象征,因此,是语言的结构特征,介绍到一个不对称的一个元素,生成方面:应急方面,时间,在索绪尔的术语中,假释的水平。

亲属关系

尽管标题可能表明它,没有明确提及索绪尔语言学中发现亲属关系的基本结构。原因,毫无疑问,这第一个结构人类学的主要工作,是在纽约在1940年代,所以之前的复兴索绪尔在欧洲的工作发生了兴趣,更不用说美国了。亲属关系的基本结构、婚姻(通用封锁的结果对乱伦)nonindustrialised文化中减少交换两种基本形式:限制交换和全面交流。前者,可以表示为如图1所示。

捕获

图1限制交换

这里,互惠要求当一个X Y男人娶一个女人男人娶了一个X女人。同样,普遍交换可以表示为如图2所示。

Capture1

图2全面交流。
来源:标准´我施特劳斯,亲属关系的基本结构,1969:178。

因此,一个男人娶了一个女人,一个B C男人娶一个女人;C D男人娶了一个女人,一个男人娶一个女人。几乎所有的亲属关系的基本结构是一个变体的发展这两种形式的婚姻交换。

甚至未经训练的观察者,交换的两种形式是最引人注目的互惠似乎需要一个对称结构(限制和普遍交换的唯一区别是,后者曾两次项的数量,从而保持完全对称)。正如勒´vi-Strauss后来意识到,问题是是否对称结构可以是永久性的;一段时间后,X和Y组在限制交换,通过婚姻,合并成一个单一的组。同样,即使有普遍的交换,因为结构的对称性质单一集团最终会出现。换句话说,交流,由反对乱伦的封锁,会遇到一个不可逾越的极限,将风险社会关系的延续。

交换仍然可行的作为一个机构,三分之一的存在,异质元素总是必要的。这样确实是两个重要的主题——一个在1945年发表的文章(1972年列维:31-54),另一个在1956年(Le´vi-Strauss 1972: 132 - 63)——澄清这一点。在第一篇文章中,Le´vi-Strauss指出孩子的动态,亲属关系中的不对称元素结构:

我们必须明白孩子是必不可少的在验证动态和目的论的初始步骤,建立了亲属关系的基础上,通过婚姻。亲属关系不是一个静态的现象;它只存在于继承大统。这里我们不考虑渴望延续种族,而是事实的大部分亲属关系系统初始不平衡产生的一代出女人的集团与集团之间,收到她counter-presentations只能稳定的后代。(levi - strauss 1972: 47)

在双重组织文章,列维-斯特劳斯指出,每一个明显的部门分成两组实际上意味着三个要素正是因为继承大统的要求。任何真正的双(对称)结构会导致组织的解体。一定,是第三个元素——不管是真实的还是想象的——介绍了不对称和活力。因此,机构有“零值”在任何社会里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像魔法一样,这些机构没有以外的固有特性,建立必要的先决条件的存在,它们所属的社会制度;他们的存在,本身没有意义,使整个社会系统存在的(levi - strauss 1972: 159)。

神话

神话的研究导致列维完善他的结构主义方法。明确阐明的原则神话获得意义的元素的结合,而不是从他们的内在价值,导致列维神话代表思想,创造了他们的位置,而不是一些外部现实。神话抗拒历史:他们是永恒的。甚至不同版本的一个神话并不被认为是虚假的真实,真实的版本,但作为一个神话的结构的重要方面。相反,不同版本的相同的神话,因为神话不是简化为一个统一的内容,但是是一个动态的结构。最终,所有的版本(历时方面)的一个神话必须考虑它的结构会变得明显。从另一个角度看,神话总是矛盾的结果——例如,相信人类是原地,虽然人类实际上是来自男人和女人的结合”(levi - strauss 1972: 216)。事实上,矛盾,作为人类社会的不可同化方面,产生了神话。神话源自信仰和现实之间的不对称,一个和多个自由和必要性、身份和差异,等。看着就语言而言,神话,说勒´vi-Strauss,是“语言功能在一个特别高水平”(levi - strauss 1972: 210)。

此外,如果语言——语言的共时元素——等同于可逆时间,与我历时,假释或偶然,历史方面,神话构成;第三层次的语言(Le´vi-Strauss 1972: 209)。神话之间的(不可能)合成语言的历时和共时方面。它是不断试图调和不可调和的:

自神话的目的是提供一个逻辑模型能够克服矛盾(一个不可能的成就,如果碰巧,是真实的矛盾),理论上无限数量的(版本)将生成,每一个稍有不同的人。(levi - strauss 1972: 229)

神话因此成为语言的第三个维度:在连续尝试调和它的其他两个维度(语言和假释)。因为和解是不可能完成的神话生长spiral-wise直到知识冲动产生了它疲惫的(Le´vi-Strauss 1972: 229)。神话的发展,然后,因为,从结构上看,——不对称的矛盾——这给了它生命,
不能解决。

艺术和结构

像神话一样,南美Caduveo印第安人的面部绘画,levi - strauss自传中描述工作,失望感(Le´vi-Strauss 1974: 178 - 97),提供另一种插图作为一个动态的结构,三元现象。那里,面部绘画设计不对称的阿拉贝斯克——一个三元结构齿轮产生更多的设计。纯粹的对称设计,除了难以“适合”一个真正的脸,无法满足o分配的目的。这个目的就是这样一个在欧洲玩扑克牌。每个图扑克牌必须履行应急功能——它是一种元素在一个特定的游戏玩家-和一个结构(同步)功能:这是一个元素占据特定的int他包,和这个地方从来没有变化。卡杜维奥的脸部彩绘试图捕捉函数的对称性(集团)状态,和部分的不对称(应急)

通过采用一套组合是对称的,但在一个斜轴,这样就避免了完全不对称的公式,将见过角色的要求但背道而驰的函数,和反向完全对称的公式,从而产生了相反的效果。(levi - strauss 1974: 194)

阿拉贝斯克的面部绘画带来两个概念结构清晰。列维-斯特劳斯写,好像自己的工作更侧重于静态的,对称的,二元结构的概念,虽然他实际的社会和文化现象的分析表明,第二,三元的结构具有更大的解释性和方法论意义。

列维-斯特劳斯的批评者,他的成就

这种矛盾心理对他的理论框架的基础,导致误解。特别是,批评者已经能够声称在结构人类学、历史是被忽视的一个事实已打了,因为,毫无疑问,列维-斯特劳斯对萨特存在主义的敌意的历史学说中几乎每一个行为(或有)(1983:183 - 84和第6章)。此外,levi - strauss坚持的科学地位人类学(诚然为了捍卫社会科学的可能性脱离直接的政治辩论)与他的观点相矛盾,科学无法完全逃避神话,认为文化并不是密封的从对方,但构成一个无穷级数的转换。所以,例如,认为混凝土的科学认为,原生混凝土。再次,当勒´vi-Strauss说的“序曲”生食与熟食》(Le´vi-Strauss 1970: 7),这本书关于神话本身就是一个神话,分离科学的可能性一般西方意义上是带进的问题。列维-斯特劳斯,然而,经常显示自己是不愿意考虑的后果。

与茱莉亚Kristeva不同,或受拉康的阅读弗洛伊德,几乎没有关于主体性Le´vi-Strauss的作品。好像他相信迪尔凯姆的战斗将心理学从人类学和社会学还是赢了,,任何让步,主体性的理论就相当于承认心理学在人类学的解释力。但这场战争不是仍然是赢了。和人类学家的工作遭受缺乏任何试图包括在其中的理论主题。

然而,勒的意义´vi-Strauss人类学,正如前面提到的,不能局限于其分析内容。更加岌岌可危。为´vi-Strauss显示nonindustrialised文化,西方的复杂性——通常通过其人类学家(cf。勒´vy-Bruhl和马林诺斯基)——曾以为是相当于人类的童年,通过这一事实,被认为比西方更原始、更简单的在他们的想法(原始社会神话;西方科学和哲学,等等)。Le´vi-Strauss因此普遍主义应该被理解为,转换相同的神话(如俄狄浦斯神话)全世界表明,人类属于一个人类,但其他人的存在是必要的,如果我们要构成我们的分歧。


当代思想家从结构主义到Post-Humanismm五十的关键第二版约翰Lechte Routledge出版社2008年出版

引用
Le´vi-Strauss,克劳德(1969),亲属关系的基本结构,反式。波士顿:詹姆斯•贝尔和约翰•冯•斯特姆苹果灯塔出版社,修订版。
——(1970),一个科学概论的神话中,卷我:生食与熟食》,反式。约翰和朵琳Weightman、纽约和埃文斯顿:哈珀Torchbooks。
——(1972),“结构分析在语言学和人类学”结构人类学、反式。克莱尔·雅各布森和布鲁克Grundfest Schoepf Harmondsworth:企鹅出版社。
——(1974),《忧郁,反式。约翰和朵琳Weightman新的
纽约:艺术学院。
——(1987),介绍莫斯的工作,反式。费利西蒂贝克,波士顿:劳特利奇& Kegan保罗。
速度,大卫(1983),克劳德·勒´vi-Strauss,骨灰的持票人,波士顿:劳特利奇& Kegan保罗。

Le´vi-Strauss的主要著作
(1997[1993])看,听,读,反式。布莱恩C.J.歌手,纽约:基本书。
(1995[1991])的故事猞猁、反式。凯瑟琳•泰,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
(1988[1985])的嫉妒波特,反式。是´ne´dicte Chorier,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
(1987)人类学和神话:讲座、1951 - 1982年,反式。罗伊遗嘱,牛津大学和纽约:布莱克威尔。
(1987[1950])介绍莫斯的工作,反式。费利西蒂贝克,波士顿:劳特利奇& Kegan保罗。
(1985[1983])视图从远处,反式。约阿希姆Neugroschel和菲比霍斯,纽约:基本书。
(1982[1975])的面具,反式。西尔维娅“,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出版社。
(1978[1964])体积我:生食与熟食》,反式。约翰和朵琳Weightman伦敦:乔纳森海角。
(1973[1967])卷二:从蜂蜜的骨灰,反式。约翰和朵琳Weightman伦敦:乔纳森海角。
(1978[1968])第三卷:餐桌礼仪的起源,反式。约翰和朵琳Weightman伦敦:乔纳森海角。
(1981[1971])卷4:裸体男人,反式。约翰和朵琳Weightman伦敦:乔纳森海角。
(1978[1973])结构人类学,卷二,反式。Monique莱顿Harmondsworth:企鹅。
(1974[1955])失望感,反式。约翰和朵琳Weightman纽约:艺术学院。
(1972[1958])结构人类学、反式。克莱尔·雅各布森和布鲁克Grundfest Schoepf,纽约:基本书。
(1969[1949])亲属关系的基本结构,反式。j·h·贝尔和约翰·冯·斯特姆苹果,波士顿:灯塔出版社。
(1966[1962])的思想,从法国(翻译),伦敦:Weidenfeld & Nicolson。
今天(1963[1962])图腾崇拜,反式。罗德尼李约瑟,波士顿:灯塔出版社。

进一步的阅读
Badcock c r (1975), Le´vi-Strauss:结构主义和社会学理论,伦敦:哈钦森。
速度,大卫(1983),克劳德·勒´vi-Strauss,骨灰的持票人,波士顿:劳特利奇& Kegan保罗。



类别:人类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在找到合适的一个——aicomo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