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和后现代主义

莎士比亚是不需要被抛弃的后现代world.Indeed;后现代世界已经并将继续全心全意地接受他的作品。休·格雷迪(Hugh Grady)正确地评论道:“我们现在正目睹着后现代主义莎士比亚的出现,这是通过融合当代艺术的批评范式的发展而形成的。后现代主义者美学”。虽然他那些形式纯洁的戏剧并不总是与后现代的意识形态一致,但它们却有助于无数与后现代时代相关的讨论。下后现代主义,莎士比亚经历理论化,解构主义,文本批评,政治和文化批评,澄清了迄今为止未被发现的特征,这些功能被莎士比亚戏剧的后现代主义解释。

When approached in a historical manner, aesthetics provide mediation between Renaissance and the age of post modernity that is not a dismissal of history but a representation or re-interpretation of history.Many social issues of Shakespeare’s plays are still the burning issues in today’s dysfunctional global society. Shakespeare’s plays teach us much about the current postmodern culture and reveal the struggle of the British people both in the early 1600’s and in the late 1900’s with sexism, capitalism and racism.

后现代主义者通过在文学作品中发现后现代主义主题,倾向和态度来探讨莎士比亚和第20届当代文化之间的关系。竞赛问题构成了在莎士比亚,威尼斯温斯特,威尼斯的火灾,威尼斯商人等莎士比亚的比赛中突出的最重要的文学中最重要的主题之一。在威尼斯的两个奥特洛和商人中,有几个实例,其中非白人和非基督教角色被边缘化,并使彻底种族主义的受害者。Racism Laden的描述奥赛罗的描述为“沼地”(1,I,57),“厚嘴唇”(1,i,66),“旧的黑色ram”(1,i,88)和“一匹巴巴里马”“(1,i,113)将他与少于人类的东西。在威尼斯夏洛克的商人被称为“误称,切割喉咙猎犬”和​​安东尼奥甚至敢于“吐在[他的]犹太卡巴德”(1,4,107)。

虽然莎士比亚继承了种族紧张环境的环境,但在他的戏剧中使用种族刻板印象,他经常挑战种族态度。虽然“摩尔斯”被视为野蛮和野蛮,但他向奥赛罗介绍了温和的态度和特别是“文明”,作为一般和aristocrat。相似威尼斯商人通过夏洛克动人的话语:“难道犹太人没有眼睛吗?难道犹太人的手、器官、尺寸、感官、情感……如果你刺伤我们,我们不会流血吗?如果你给我们下毒,我们不会死吗?(III,i,49-55)他似乎在强调他的人性和同一性,并恳求同情和理解。莎士比亚并没有试图形成这样的观点,即白人角色比那些受到歧视的角色要好。

莎士比亚经常被认为是“性别歧视者”。虽然女权主义如同我们今天提到的,当今并不是莎士比亚时代的概念,在他的戏剧中可以找到女权主义问题的相似之处。像父权制,性别和性角色一样,在他的比赛中一次又一次地出现.Shakespeare《驯悍记被认为是一部性别歧视剧。彼特鲁乔的行为和意图像“人会驯服马”一样破坏凯特的精神,引起了很多争议,她被“驯服”了。但莎士比亚笔下的许多女性角色,如克利奥帕特拉、波西亚、苔丝狄蒙娜和麦克白夫人,都被描绘成非常坚强和独立的女性。就连凯特,正如托里尔·莫伊(Toril Moi)所言:“拒绝无私,主动行动,拒绝父权社会留给她的顺从角色”(第57页)。在很多方面,她是一个非常“现代的女性”——也许是最早的“妇女自由主义者”之一。

莎士比亚的一生正好赶上现代资本主义的巩固,他的戏剧显示出他对经济学和时间经济学的兴趣。他的罗马历史剧表明,经济和政治制度不是永恒的,而只是社会发展的阶段。莎士比亚对封建主义衰落和罗马文明衰落的描述提出的问题是,晚期资本主义是否会被社会主义或野蛮主义所取代,是否会出现新的文艺复兴或新的黑暗时代。他的戏剧也通过展示新资本主义适用于时间的程度,提供了对新资本主义的批判。在亨利四世中,哈尔作为一种时间金融家,根据健全的经济原则投资时间,以高回报赎回它。在《皆大欢喜》中,海伦娜告诉国王,时间的价值是质的而不是量的,因此超越了资本主义的假设,即少量的时间,即使是快乐的,也不可能比更长的时间,即使是绝望的时间更有价值。

莎士比亚的戏剧充满了男情、闺蜜和同性恋的主题,这构成了后现代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文艺复兴时期的著作中,男性之间的联系是明显的,因为男权社会的结构中有一种“强制性同性恋”,它建立在男性主导的亲属系统中(Sedwick,第3页)。但是,很明显,在《皆大欢喜》中,亚当和奥兰多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奥兰多想带亚当一起去的渴望和亚当的顽固暗示着他们之间可能隐藏着父权关系结构中的某些东西。

在莎士比亚的时代,异装癖的女主人公代表着同性的吸引力,他的戏剧中也有很多这样的角色。在如你所愿西莉亚和罗莎琳德的友谊可以作为女性友谊现象的一个例子。香农观察到,“女性友谊似乎以女性贞节的特定社会形式出现,这修正了这一时期友谊修辞中具有特征的男性气质”(658页)。西莉亚和罗莎琳德的关系似乎不同于剧中许多角色,他们将他们的爱情描述为“比姐妹间的天然纽带更珍贵”(I,ii,244)。西莉亚坦率地承认,她“不能离开她(罗莎琳德)的陪伴”(I,iii,49),这进一步证明了他们之间的关系远远超出了朋友的范畴。

The idea of homoeroticism was quite prevalent in Shakespeare’s writings.There is an evidence of homoeroticism not only in As You Like It and Twelfth Night but in a number of sonnets also.Celia’s speech: “we still have slept together/Rose at an instant ,learned ,eat together/ And went wherever we, like Juno’s swans still we went coupled and inseparable” is so “emotionally and erotically compelling as anything spoken in the hetroerotic moments(Traub,p.257).However, it is difficult to state whether a relationship in Shakespeare is truly erotic or if, it is only the views that our modern society is placing on it.

后现代主义以折衷主义的风格和体裁取代了传统的价值观。莎士比亚的戏剧,在他们的折衷主义和他们经常暴力滥用一般稳定的文艺复兴文学可以被视为后现代主义,甚至在后现代主义之前。莎士比亚的风格借鉴了当时的惯例,但又根据自己的需要加以调整。莎士比亚的许多喜剧,如《皆大欢喜》和《一报还一报》,都是一种复杂的悲剧和幽默的结合,挑战了当代的普遍惯例。克莱门斯说得很对,“莎士比亚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把这两者结合起来,《罗密欧与朱丽叶》也许是混合风格的最好例子”(第63页)。

模仿是后现代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它将大量的参考、典故、拷贝和其他文本的修改组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独特的叙事或评论后现代性的情况。鲁曼的威廉·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个很好的后现代模仿范例。它记录了在两个历史时期为作者注入生命的虚幻和暗示策略。鲁曼把模仿作品作为电影的手段,试图向莎士比亚致敬,让清洁工和英国女王都能见到莎士比亚。同样,Tarry Pratchet也因其著名的模仿作品“Wyred Sisters”而引人注目,该作品的灵感来自莎士比亚的戏剧,尤其是麦克白和哈姆雷特。

互文性已被视为“后现代主义的标志……后现代主义和互文性在这些日子被视为同义词”(Pfister,第209页)。但是,正确地说,互文性比后现代主义要古老得多,它的大部分形式,如模仿、戏仿、嘲弄、引用和典故,自古以来就存在。这是文艺复兴的标志,莎士比亚也不例外。几个世纪以来,莎士比亚一直被指控剽窃,理由是他剽窃了短语、台词甚至整首诗。他还被指控掠夺薄伽丘,普鲁塔克,马洛和格林的土地。《威尼斯商人》(下,v,35)中的一句“爱是盲目的”摘自乔叟的《坎特伯雷故事集》中的“爱是盲目的”,而他的戏剧《皆大欢喜》(1603-04)的标题则摘自约翰·海伍德的谚语《皆大欢喜》(1546)。同样,莎士比亚在《安东尼与克利奥帕特拉》中对克利奥帕特拉在皇家游艇上的著名描述,几乎是一字不移地取自普鲁塔克翻译的马克·安东尼的一生。

后现代主义挑战了高雅文化和低俗文化之间的区别,强调文本是两者的混合。莎士比亚的戏剧是流行文化的一个例子,这是,并一直是两种文化的融合。这种混合可以在哈姆雷特的讲话中看到,他将人类的两个层次并列为“动物的典范……然而这尘埃的精华是什么”(二,二,321-31)。莎士比亚在舞台上引入鬼魂,并在戏剧中暗指流行文化,只是为了满足流行文化的需求。然而,他将低级文化提升为高级文化,通过卓越的表达和言语模式,为观众提供了某种对普通现实的超越。在马塞勒斯著名的基督教演讲中,我们可以看到下层被提升到上层,民间宗教以诗歌的形式被提升,但仍然保持着它的世俗魔力:

“有人说,那个季节永远都会出现我们的救主的出生/沿着/ ......如此万圣节,这是那个时间(I,II,166-70)

后现代主义的特点是喜欢随机的形式,其中包含了随机或偶然的元素。在莎士比亚的戏剧中,贯穿所有随机性的是上帝的力量和设计。麦克白证明了随机性根本不存在。所有存在的都是神圣的正义的运作,它有时是突然的和直接的,有时是迂回的和缓慢的。因此,“如果机遇让我成为国王/为什么机遇会为我加冕”(I, iii, 48)。在《哈姆雷特》中,机会一次又一次地变成了更大的设计,而随机性则变成了报应。普罗尼尔斯躲在帘幕后面,以便能够解释一切,因此永远沉默。“你发现自己在危险中太忙了。”同样,最后,它不是从哈姆雷特的剑杆,克劳迪斯死了:“O捍卫我的朋友但伤害”(V, ii, 316),但从毒杯他自己准备的,他刚刚试图通过《哈姆雷特》:“他曾是当之无愧的/毒受到自己”(V, ii, 299)。

斯蒂芬·格林布拉特辩称,文艺复兴时期的文献预先提出了后现代主义者的关注,符合真理的不确定和相对主义。职业职位方面取得了相信人类找不到绝对的真理,并放弃了搜索,导致无限期或不确定。莎士比亚的戏剧使人类不确定了罕见的幸福。例如,哈姆雷特被他的朋友和家人视为疯狂。这些游戏的观众被要求考虑他是疯狂还是只是假装和莎士比亚,最终导致得出结论,这并不重要。哈姆雷特似乎是疯狂的,在道德宇宙中,外观和现实变得无法区分。事实上,他的疯狂是因为他无法区分现实和外观,因为他的母亲斥责他的母亲:“似乎,女士!似乎是\我知道不是“(I,II,77)

的后现代主义范式提供了二元对立的崩溃到新的融合就是最好的例证Forizel的爱的赞歌在《冬天的故事》和《麦克白》,女巫预言的崩溃的二元对立,告诉世界,“公平是犯规,犯规是公平”(I, ii, 10)。后现代主义作家不是在一个混乱的世界里为我寻求现代主义,而是回避意义的可能性。莎士比亚经典中的许多著名的台词,如“生存还是毁灭”(哈姆雷特,III,i,55)或“声音和骚动意味着什么”(麦克白,V, V, 26-28),似乎指的是充满在生活中的脆弱和空虚。

莎士比亚在后现代时代并没有过时;相反,他通过不断增加的莎士比亚剧团和节日,重建环球剧院,网站,舞台剧和电影继续繁荣发展。从信用卡到纪念品杯,人们对莎士比亚的形象都很熟悉,也很有代表性,但莎士比亚的形象并没有一个真实的原型。事实上,莎士比亚已经变成了后现代主义:一个拟像,一个复制,一个蒙太奇,一个被发现的作为艺术用途的收藏品。

参考文献
1沃尔夫冈·克莱门:《莎士比亚戏剧艺术:随笔集》,纽约,劳特利奇出版社,2005年
2普拉迪,休,现代性,二十世纪莎士比亚的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纽约:Routledge,2001年
3 Moi,Toril,性,文本政治:女权主义文学理论:纽约,Routledge,1984年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Pfister, Manfred,互文性是怎样的后现代?ed.Henrich F Plett,柏林/纽约:de Gruyter, 1991
5塞奇威克、伊芙:《男人之间:英国文学与男性同性恋的社会欲望》,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1985年
6 Shannon,Laurie,艾米利亚的论点:两个贵族亲属Elh64.3,1997中的友谊和人称
7莎士比亚,威廉,艺人喜欢它,埃德·朱丽西·杜森伯勒,伦敦,2006年
国际标准图书编号
8莎士比亚,威廉,约克关于哈姆雷特,龙曼,2005年的票据
9莎士比亚,威廉,麦克白,ed.Sylvan Barnet,纽约:Signet NAL, 1963
《威尼斯商人》威廉·莎士比亚克拉克,剑桥,1987年
《莎士比亚,威廉·奥赛罗》,韦伯斯特新世界大学词典,2009年
12瓦莱丽·特劳布:《近代早期英国女同性恋的复兴》,《女同性恋研究》,2001年第7期



类别:戏剧批评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后现代主义研究论文

标签:

2回复

    trackback

    1. 表演研究-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表演研究|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