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特•格拉斯的小说的分析

尽管君特•格拉斯(1927 - 2015)的小说铁皮鼓形式《但泽三部曲》的第一部分和股票一些人物,事件和主题猫捉老鼠狗年,这部小说是独立的,可以讨论没有明确提及另外两个作品。然而,应该注意的是,三部曲的标题,后来扩展到一个“六重奏,”反映了草的出生地为他小说的非凡意义。事实上,这意义相比,詹姆斯·乔伊斯都柏林的或为威廉·福克纳Yoknapatawpha县。由于二战后政治发展,草被迫永远断绝与他的出生地:但泽成为了波兰Gda5sk城市作者能够访问多次,他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但一个城市,不再是他年轻时的主要讲德语的但泽。

343年ca542e7dc304ff8431d2b95a9fdf0

因此,叙事的行动唤起了过去,遗忘的复活。然而,草也不是关心与怀旧的记忆或悲哀失落之城;相反,他希望保持活着的集体记忆的原因但泽的损失。这些原因是寻求在具体的发展,在纳粹时期。在铁皮鼓草,力图阐明这些reasons-albeit从一个高度非常规叙事视角。

铁皮鼓

奥斯卡·Matzerath的叙述者铁皮鼓,是一个犯人在一个精神病院在战后西德,他坦率的承认在小说的第一句话。而不是努力为他提供他的读者解释confinement-the原因,他暗示谋杀,只是过程中逐渐发现novel-Oskar改变事物的正常秩序,宣布他的病床上他的圣所和避难所保护他与外界的联系。奥斯卡·作为道歉局外人的地位往往迷惑读者,迫使他或她认为重要的态度。

奥斯卡·的回忆录,写在他的监禁,记录他的两个家族的历史,始于1900年在但泽,政治历史。小说的三本书从而描绘战前时期,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战后到1954年——今年的奥斯卡·30并完成他的叙述。随着艾滋病在他努力唤起过去,让历史来活着,叙述者用他锡drum-the仪器,让这部小说制造家庭相册。

尽管这部小说是现实的,它提供了有关的具体细节但泽的地形,不同社会群体的语言模式,下层中产阶级的环境,历史事件的年表,等等,奇妙的和超自然的元素绝不是缺席。事实上,他们介绍了,有点像卡夫卡的死Verwandlung (1915;蜕变,1936),几乎随便。因此,奥斯卡·声称他的智力是在出生时发育完全。面对不愉快的实现,回到母亲的子宫的安全是不可能的,在他的第三个生日奥斯卡·选择次优的解决方案是,停止生长。他掩饰这种故意行为,伤害自己的方式为他提供了一个医学解释身体发育迟缓。

毫无疑问,奥斯卡·拒绝长大后是一个抗议一般成人的世界和狭窄的小资产阶级的父母尤其是范围。的提供奥斯卡·观察成年人在他们亲密的可能性moments-hence色情文章,小说出版时引起了争议。然而,奥斯卡·不是一个单纯的偷窥狂。真的,他有一个敏锐的眼睛之间的三角关系,存在他的母亲和他的两个“可能有的”父亲,Matzerath,德国,和Bronski北极,但局外人奥斯卡·显然也认识到但泽的移向纳粹主义,随之而来的弊端,比如一开始迫害犹太人的,到达一个早期的高潮在臭名昭著的水晶之夜(晚上碎玻璃)——事件夺走了他的玩具的犹太商人和供应商的铁皮鼓,自杀的人。

虽然奥斯卡·是纳粹主义的对手,他很少用他的超自然faculties-his动人,引人入胜的鼓点和他的能力和他的声音震碎玻璃的行为彻底的反对。不可否认,他确实扰乱纳粹集会的神奇地改变着军乐鼓和悠扬的华尔兹和查尔斯顿;相反,奥斯卡·雇佣他的艺术能力有助于战争的娱乐在法国德国军队入侵前夕的盟友。此外,在某些情况下,奥斯卡·粉碎的玻璃似乎受到欲望的肆意破坏,而不是一个引起了良心。

最终,奥斯卡·所扮演的角色仍是有些矛盾的。他声称串通的死亡Bronski Matzerath,例如,出现少无情,当这些死亡被视为不可避免的后果的可能有的父亲的行动。多情的但懦弱Bronski沙漠的后卫在但泽的波兰邮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奥斯卡·带领他回到了包围建筑;因此,Bronski由德国人执行。和蔼可亲的Matzerath,成为纳粹党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死于苏联,曾入侵但泽;奥斯卡·有助于他灭亡,将党的徽章,Matzerath一直在拼命想摆脱。

Bronski和Matzerath证明草的命运带来的问题个人的对他或她的行为负责,无论站在生活中。这个问题也适用于奥斯卡·本人,事实上,认真思考在他生命中一个决定性的时刻,伴随着历史时刻由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在奥斯卡·Matzerath的葬礼,他在1945年21岁,达到成熟,决定成长和承担自己的合适的位置在成年人的世界里。玛丽亚,Matzerath的第二任妻子,也耷拉下来接受奥斯卡·库尔思她的儿子非常热情地作为一个丈夫和父亲的替代品,然而。

尽管他迟来的增长,奥斯卡·不会发展成一个身体正常的成年人;他从来没有达到平均高度和驼背毁容。因此他仍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局外人在战后西德社会;他试图重新开始并承担责任基本上失败了。奥斯卡·失败是由整个社会共享,只是太想忘记过去,品味的祝福战后经济奇迹。虽然奥斯卡·,已经恢复了他的艺术的鼓点,让过去活着面对一般倾向于压制它,他必须承认他的同谋在邪恶的时代,当别人是他站在一边。parodistic、滑稽、怪诞、流浪汉和神秘的维度,但在最后的分析中讲述的故事,结果在小说中,艺术家奥斯卡·的方式去弥补他的失败进行自己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民。

猫捉老鼠

第一人称的叙述者猫捉老鼠Pilenz,像奥斯卡·他强迫的内疚告诉他的故事与“大Mahlke”矛盾关系在战时青年但泽他钦佩和羡慕。过度Mahlke寻求注意力从他突起的喉结,完成惊人的feats-among他们延长自慰表演,由他的同学不能匹配。WhenMahlke已成为一个高度装饰的战争英雄,他逐渐开始意识到他的年轻的理想主义被滥用。作为一个逃兵,他努力隐藏在沉没的波兰海军船只,但他灭亡的尝试结果Pilenz缺乏支持,达到一种背叛。有点像奥斯卡·,Pilenz生存战争才能告诉他自己的失败和Mahlke的殉难。

吉姆Rakete。君特•格拉斯。2001

狗年

极其复杂的标题、长篇大论的小说狗年提到德国牧羊犬餐桌;餐桌的母本,王子和王子成为了阿道夫·希特勒最喜欢的狗。时期和地区覆盖主要是熟悉的铁皮鼓,虽然狗年功能三位叙述者形成一个“作者集体”的方向非常多才多艺,Eduard Amsel艺术天赋。Amsel是犹太血统的部分动机是出于渴望复活过去并跟踪其残余在当下。他写的第一本书,它涵盖了战前年但泽和环境以及他奇迹般的转变,逃离纳粹。第二本书论及战争年但泽和柏林,写情书的形式从哈利Liebenau他表弟Tulla Pokriefke,也许最令人难忘的女性人物草的小说;她还出现在猫捉老鼠,复活Crabwalk。第三本书论及西方德国从战后经济发展的黑市经济奇迹。写的是沃尔特·Matern Amsel昔日的亲兄弟,转而反对他,成为纳粹。然而,在战后时期,Matern指导他在男性的侵略第三帝国的支持者;作为惩罚,Matern与性传播疾病感染他们的妻子和女儿。尽管小说的怪诞和超现实的元素过多,狗年把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间以及战前时期为了跟踪他们的残余在战后society-albeit非常特殊的方式。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草很大程度上抛弃了过去,但泽的出现在西方的故事发生在1967年分裂的柏林城市的一部分。Starusch第一人称叙述者,是德国,中学历史教师接受牙科治疗。在第一本书他项目的想法在电视屏幕上在牙医办公室,试图重建他的传记混合事实和个谎言过程,清楚地显示了战后纳粹过去和现在的关系。第二本书,基本上对应于草的马克斯,中心Starusch计划的高材生Scherbaum,谁愿意公开烧他的狗为了激起自满,喜欢狗的命运似乎对柏林人,越南遭受使用凝固汽油弹的美国人在越南战争期间。各种选项中是如何进行有意义的抗议,目的是改变条件视为不可容忍,Starusch不引人注目的,渐进的方法最终胜出。Scherbaum接受学校报纸的编辑的位置并将主张改变政策通过有说服力的观点而不是引人注目的行动失败了。在短暂的第三本书牙医重申他坚信卫生和启蒙运动而不是宗教和意识形态将促进发展务实的做法,显然是针对西方的左翼学生运动的激进主义德国和西柏林。令人惊讶的是,当局部麻醉发表后,《时代》杂志(1970年4月13日)将封面故事小说及其作者和赞扬草他试图克服代沟通过冷静地讨论“道德”的抗议运动。

比目鱼

草拒绝革命,乌托邦式的设计也很明显的日记的一只蜗牛,散文文本的模糊类型与他订婚在1969年的大选中代表社会民主党和使用蜗牛极其缓慢的政治和社会进步的象征。然而在他的下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大规模草地变成了历史。在挣扎,有些较小程度上会议在TelgteHeadbirths,有一个更紧密的对应关系比《但泽三部曲》作者与叙述者之间。这种关闭通信使草超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强加于一个虚构的第一人称叙述者和给他的旺盛和异想天开的自由想象。这里,历史成为原材料被作者重塑和改造提供了替代版本,挑战可能建立的事实。这种想象力重新解释历史的目的是抵消读者的倾向于认为历史是不可避免的,最终毫无意义的过程,即是他或她的责任参与它。

比目鱼是一套小说在但泽和战后Gda5sk,但《但泽三部曲》相比,它采用大大扩展时间框架。收集信息从现存的最多样化的领域知识,草使用这个百科全书式的材料来巩固他的合理的描述男女的敌对的关系从新石器时代到1970年。特别是,草是文学史上相当接近发展中他的所谓中央conceit-the前存在的第二个版本的童话故事“渔夫和他的妻子,”格林兄弟。叙述者,他接近今天的草,但作者也认为男性人物的身份在过去的几个世纪,从古至今,在格林兄弟的版本印刷相比,失去了第二个版本显示一个自负的,狂妄的男性,而不是女性的猎物的傲慢。因为以男性为主的童话般的浪漫时代的收藏家,其中最主要的是格林兄弟,感知到的第二个版本是父权秩序的潜在威胁,他们烧毁。尽管叙述者没有燃烧的参与者,他作为男性的普遍内疚导致女性的剥削在整个世纪推动他重建另一种版本,描绘了女性是有利的。

同时注意和交感神经对女性(他们在至关重要的功能主要是代表food-providing厨师),叙述者/作者警告的过度的极端边缘妇女解放运动是不会放纵自己。一方面,女性的法庭把神话,无所不知的比目鱼的童话般的声望,为谁小说命名,受审的体现男性原则;另一方面,激进的女权主义者接受比目鱼的帮助在他们的努力建立统治男人。针对两性的持续对抗,这部小说表明合成不寻求获得男性或女性的意识形态理由导致从一个版本的童话;相反,作为一个老女人告诉一个童话般的收藏家曾询问了“正确”的版本,两个版本加在一起会产生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毫无疑问,这部小说代表着一个重大的成就;然而,它未能打动女权主义批评,谴责这是歧视女性。

会议在Telgte Headbirths

会议在Telgte草提供了另一个实例的想象力再创造的历史和他的探索替代的可能性。在这个叙述中,一个虚构的会议和不为人知的著名作家发生在1647年,在三十年战争的结束。作家会议收益根据Gruppe 47的仪式;二十世纪像他们的同事,17世纪诗人设想自己是真正的爱国者在一个分裂的国家,和他们试图复活文学从废墟中引起的毁灭性war-thereby证明即使在危险时期文学将继续蓬勃发展。

同样,Headbirths,草的文学贡献1980年的竞选活动,关注文学的社会,艺术和政治之间的关系,作者的功能。这部小说涉及各种话题;正如书名所暗示的,它还开玩笑地推测德国消亡的可能性因低birthrate-thus投射到未来历史。然而,工作的中心主题是文学自然状态下——即,如何确保文学的生存,对于这个问题,生活本身,在这样一个世界的威胁核军备竞赛和其他不受欢迎的猖獗的技术进步的结果。描述未来巨大的任务,草丢弃蜗牛的隐喻,进展缓慢的象征,他从蜗牛日记中使用;相反,他雇佣了西西弗斯的神话来自加缪。只有永远做不完的劳作,草说,能够防止奥威尔式的出现国家在1980年代。

河鼠

虽然在他的下一个草故意省略任何流派分类叙述,一些批评人士倾向于视图河鼠的传统小说为了能够注册他们的富有想象力的叙事角度的不满。借叙事的老鼠其标题是一个实际的啮齿动物,第一人称叙述者收到有些不同寻常的圣诞礼物和假想的对话者与叙述者说起话来带着他的梦想。想象中的老鼠断然宣称在刚开始的时候,人类的历史已经结束核武器大屠杀的结果,轻视和迫害的老鼠都继承了地球的高度发达的生存本能和谦逊的团结。这些品质,缺乏人类,使他们生存的圣经的洪水,在此期间他们被排除在诺亚方舟,和原子灾难。尽管叙述者试图反驳了老鼠的假定人类历史的连续性,在他的梦想,他将自己视为唯一的人类幸存者,在太空船绕地球完全摧毁。当河鼠于1986年出版,一些批评者认为草的反乌托邦愿景和世界末日场景仅仅是危言耸听;然而,军备竞赛,重大事故今年4月,1986年,在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当时前苏联的一部分,和环境的持续破坏迹象表明草的末日恐惧,转达了在他的叙述并不是完全牵强附会。

河鼠草再次返回,但泽/ Gda5sk和手写数据从他之前的小说在几个叙事链,说明有复杂结构的工作。因此奥斯卡·Matzerath,众所周知铁皮鼓,现在是六十岁。他已经放弃了引人入胜的鼓点,有点像科幻小说,已成为生产者的视频未来的预期。那些出现在的女权主义者比目鱼踏上一个航次Baltic-ostensibly研究生态问题,但真正寻找Vineta,波罗的海亚特兰提斯。他们希望建立一个母权制,但他们发现这座城市居住着老鼠。格林兄弟,他也出现在比目鱼失败打击破坏森林;森林需要保留作为童话故事的存储库,它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衡破坏原因,从而导致无节制的科技进步。最终,叙述者之间的紧张关系的初步生存希望的一种更加温和、更加和平的人类和老鼠的直言否认这种可能性仍然悬而未决;草让读者得出自己的结论。

蟾蜍的呼唤

蟾蜍的呼唤,字幕在德国原始风景明信片Erzahlung(散文叙事)英文翻译但是没有通用的分类,是第一个草的主要文学作品发表在1990年德国统一之后,铁幕的消失,苏联的解体和东欧集团在1991年。草著名的反对统一,结合异常激烈的正式出版前的宣传活动的作者的出版,引起了读者和评论家的好奇心都草会如何表达他的政治担忧在他的小说。

的标题叙事提供了一个反映草地less-than-optimistic前景的关于未来发展的前景在统一的德国、特别是德波的关系;根据德国的说,蟾蜍的呼唤——警告即将发生的灾难。故事开始于一个积极的注意,然而,它围绕着一个不完全是常见的一种爱情故事涉及两个老人。

正如他们的名字表明,雄性德国学者亚历山大和艺术品的波兰女性恢复亚历山德拉,在Gda5sk偶然遇见,是命中注定的一对。以来他们两人遭受被逐出他们出生的城市由于世界大战他但泽,她来自维尔纽斯(威尔诺),首都Lithuania-they制定一个计划,旨在促进和解的德国和波兰之间通过建立Gda5sk公墓协会,让死者流放者被埋在他们的原土壤。这对夫妇的wellintended计划出错,然而,当西德企业家协会接管和无情地追求利润的最大化为代价促进德国和波兰之间的相互了解。忧郁的故事结束在亚历山大和亚历山德拉在一次车祸中死亡;留给几乎匿名叙述者,事实上,相去甚远高度可见的奥斯卡·Matzerath-to写报告失败的实验的基础上,亚历山大的笔记。一般来说,批评者没有对草的第一印象深刻postreunification文学作品,但批评指向蟾蜍的呼唤相比显得温和的激烈反应,他的下一部小说了。

太遥远

在大量的小说太遥远,可以看出草对德国统一的看法比前面的更清楚,比较苗条的叙述蟾蜍的呼唤。太遥远主要是设置在柏林,德国的德意志帝国的昔日的资本新中国成立1871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尽管小说的情节开始后不久展开柏林墙的开放在11月,1989年,草成功地呈现一个巨大的历史全景——主要通过选择一个非传统的主角绰号Fonty柏林为19世纪小说家西奥多·Fontane。“亡魂”Fonty认同他的偶像Fontane到了这样一种程度,他引用不停地从后者的全部作品,他完全熟悉;他还采用Fontane的习惯,甚至像他这样的礼服。远离沉溺于仅显示巨大的文学知识,Fonty还提到了Fontane一般的政治观察那些关于奥托·冯·俾斯麦,“铁总理”和首席架构师的1871统一,特别是。

主要通过Fonty的观点和言论,由Fontane成员努力记录档案,他们形成一个集体的匿名叙述者,草寻求建立1871年统一之间的并行性“血和铁”,1990年,Fonty描绘的殖民主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东德)的收购的资本主义联邦共和国。权力主要负责这个收购“交接的信任,”后创建统一为了处置东德国有资产和总部设在柏林的建筑矗立在纳粹时期。七旬老人的Fonty,信托作为低层次的员工,有机会遇到领军人物的第三帝国和民主建设,特别是它的“符咒”,一种链组成的电梯没有门的小屋是在不断地运动。这个精巧的设计象征着欢乐与downs-or,相反,圆周运动,德国历史,似乎注定要重蹈覆辙。

初始临界反应也就不足为奇了太遥远主要是负的,由于这一事实评论家倾向于判断这本书在政治而不是美学术语。Marcel Reich-Ranicki,草的对手批评,指出不完全没有justification-the作者的负面评价的统一和新德国以及他倾向于描述前民主德国在正面没有共享的大多数的德国人,尽管前民主德国公民倾向于一个更有利的意见。的争论太遥远达成了一项强度,很少遇到在出版的小说一种指示草的公众形象。

Crabwalk

在明显的对比相当普遍的痛击,太远了,Crabwalk引起场十足的赞美时出现了。例如,今年2月,2002年,著名新闻杂志《明镜周刊》曾无情地批评太遥远,发表一个赞美的封面故事的标题下“德国泰坦尼克号”指威廉的沉没Gustloff 1月30日,1945年,苏联潜艇的中心事件Crabwalk。船沉没的,数以千计的生活成本,其中大量的孩子,是一个可怕的一章驱逐的德国人的领土东Oder-Neisse线。

大量的争论围绕着问题的德国人是否有权要求受害者的地位在他们所遭受的痛苦别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草几乎花了五十年的事实来处理一个问题,亲爱的他撤离船舶携带但泽和东普鲁士人的难民逃离推进苏联军队表明长期的不情愿,特别是在左边的一部分,把水搅浑,模糊了肇事者和受害者之间的区别。草,然而,谁出现在叙述朴实无华的“老人”压力记者编写故事,均等的分数通过关注潜在的滥用受害者的话语:记者的问题恰好是难忘的儿子Tulla Pokriefke,船舶的沉没的幸存者。他的儿子康拉德一直受到右翼互联网宣传,最终诉诸暴力,杀死一个附着的斐洛——闪族语谁假装犹太人。在监狱里,康拉德的地位提升到烈士的右翼一种明确的警告,片面强调德国人是受害者可能会带来不良后果。

Gunter_Grass_auf_dem_Blauen_Sofa

其他主要工作
戏剧:Hochwasser公关。1957(修改后的铅。1963;洪水,1967);Stoffreste,公关1957(芭蕾);Beritten欣和选择,pb。1958(来回摇摆,1967);还有zehn Minuten bis水牛,pb。1958(布法罗只有十分钟,1967);叔叔,叔叔,公关,1958 (pb修订。1965; Mister, Mister, 1967); Fünf Köche, pr. 1959 (ballet); Die bösen Köche, pr., pb. 1961 (The Wicked Cooks, 1967); Mystisch-barbarisch-gelangweilt, pr. 1963; POUM: Oder, Die Vergangenheit fliegt mit, pb. 1965; Die Plebejer proben den Aufstand, pr., pb. 1966 (The Plebeians Rehearse the Uprising, 1966); Four Plays, 1967 (includes Only Ten Minutes to Buffalo, The Wicked Cooks, Flood, and Mister, Mister); Davor, pr., pb. 1969 (Max, 1972); Theaterspiele, 1970 (includes Noch zehn Minuten bis Buffalo, Hochwasser, Onkel, Onkel, and Die bösen Köche); Die Vogelscheuchen, 1970 (ballet).
诗歌:Vorzuge der Windhuhner死去,1956;Gleisdreieck, 1960;所选诗歌,1966(包括诗歌从死Vorzuge der Windhuhner和Gleisdreieck);Ausgefragt 1967(新诗歌,1968);君特•格拉斯的诗歌,1969(包括所选诗歌和新的诗歌;也在双语版的蛋,和其他诗歌,1977);Gesammelte Gedichte, 1971;Mariazuehren, Hommageamarie Inmarypraise 1973(三语版);爱gepruft 1974(爱情测试,1975);Gedichte死去,1955 - 1986,1988; Novemberland: Selected Poems, 1956-1993, 1996 (bilingual edition); Letzte Tänze, 2003; Dummer August, 2007.
广播剧:Zweiunddreissig Zahne, 1959;Goldmaulchen, 1963 (1964)。
纪实:超级das Selbstverstandliche 1968(部分翻译说出来!,1969);主持人斗Uber什么意思和安德利果汁Vortrage, 1968;Der汉堡和塞纳河Stimme, 1974;Denkzettel: Politische Reden和Aufsatze, 1965 - 76, 1978;Aufsatze这苏珥是文学,1980;Widerstand lernen: Politische Gegenreden, 1980 - 1983, 1984;在写作和政治、1967 - 1983、1985;Zunge请给1988(显示你的舌头,1989);Skizzenbuch, 1989;德国Lastenausgleich:广泛的das dumpfe Einheitsgebot, 1990(两个一国家?,1990); Ein Schnappchen namens DDR: Letzte Reden vorm Glockengelaut, 1990; Schreiben nach Auschwitz: Frankfurter Poetik-Vorlesung, 1990 (“Writing After Auschwitz,” in Two States—One Nation?, 1990); Totes Holz: Ein Nachruf, 1990; Gegen die verstreichende Zeit: Reden, Aufsätze und Gespräche, 1989-1991, 1991; Günter Grass, vier Jahrzehnte, 1991; Rede vom Verlust: Über den Niedergang der politischen Kultur im geeinten Deutschland, 1992 (“On Loss,” in The Future of German Democracy, 1993); Angestiftet, Partei zu ergreifen, 1994; Die Deutschen und ihre Dichter, 1995; Gestern, vor 50 Jahren: Ein deutsch-japanischer Briefwechsel, 1995; Fünf Jahrzenhnte: Ein Werkstattbericht, 2001; Briefe, 1959-1994, 2003; Freiheit nach Börenmass; Geschenkte Freiheit: Zwei Reden zum 8. Mai 1945,2005; Beim Häuten der Zwiebel, 2006 (Peeling the Onion, 2007); Steine wälzen: Essays and Reden, 1997- 2007, 2007.
杂项:Werkausgabe 1997(16卷);猫捉老鼠,和其他作品,1994;君特•格拉斯的读者,2004(赫尔穆特•Frielinghaus编辑器)。

参考书目
菲利普·布雷迪,et al ., eds。君特•格拉斯的“屁股”:性政治和历史的男性神话。英国牛津大学:克拉伦登出版社,1990年。
布劳恩,丽贝卡,弗兰克•Brunssen eds。改变国家:君特•格拉斯在国际视角。德国维尔茨堡:Konigshausen & Neumann, 2008。
大厅,凯瑟琳。君特•格拉斯的《但泽五重奏”:探索纳粹时代的记忆和历史上“死Blechtrommel”到“Im Krebsgang。”2007岁的纽约:彼得·朗。
基尔,艾伦·弗兰克。君特•格拉斯的理解。哥伦比亚,南卡罗来纳大学出版社,1988年。
马厩,齐格弗里德。君特•格拉斯和他的批评者:从“Crabwalk《铁皮鼓》。“罗切斯特,纽约:卡姆登的房子,2008年。
奥尼尔,帕特里克。君特•格拉斯的再现。纽约:Twayne, 1999。
泼里斯,朱利安。君特•格拉斯的生活和作品:文学、历史、政治。纽约:帕尔格雷夫,2001。
戴尔,莫妮卡,艾德。教学方法草的《铁皮鼓。“纽约:现代语言协会,2008。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魔幻现实主义,小说的分析,后现代主义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