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埃梅切塔小说分析

Buchi Emecheta(2017年7月25日)其他尼日利亚妇女,例如,那些被搬进英国的人经常遭受突然沉浸在外星人国家的情绪影响。他们的生活进一步复杂于尼日利亚男子,继承传统信仰之后,仍然有它们。在尼日利亚努力获得教育并在尼日利亚丈夫在英国遭受虐待的emecheta,以虚构的形式再现这些和其他经验。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帝国大都会,尼日利亚妇女在Emecheta的小说中都会在非洲和西方传统世界中经历性别歧视和种族主义。

2633

二等公民

《在沟里》的前传,二等公民这解释了阿达是如何成为伦敦北部贫民窟的单身母亲的。八岁时,她第一次注意到一个“存在”伴随着她,尽管她作为女孩的地位较低,但她希望获得教育。她顶住压力,在11岁离开学校,并最终结婚,成为一个顺从的妻子,她获得了奖学金和全面董事会的卫理公会女子学校,她在那里做得很好。在学校生活结束后,她嫁给了弗朗西斯,但她这么做只是为了获得一个稳定的、被社会接受的家庭。阿达和弗朗西斯,谁是学习成为一名会计,然后搬到伦敦。

失败主义者弗朗西斯告诉阿达,她的肤色使她成为二等公民,尽管她的教育成就。然而,阿达开始证明弗朗西斯错了:她得到并保持了一个“白人的”工作在图书馆,在那里她被她的白人同事接受;她拒绝像伦敦的许多非洲妇女那样,把孩子寄养出去,而是为他们找了一个托儿所;她为其他黑人(包括西印度人)对她的嫉妒而感到惋惜,认为这种嫉妒和白人的偏见一样有害。亚大经历了其他的考验。她的家人很难找到住处,因为明确的种族排斥仍然是合法的(“对不起,没有有色人种”)。弗朗西斯,无法应付英国生活,不仅停止学习,但反复不忠,而要求顺从和性阿达。作为回应,阿达试验失败的计划生育,试图避免财政灾难的另一个怀孕。

在小说的后期,阿达被一位同事介绍给包括詹姆斯·鲍德温在内的黑人作家,她自己想写作的雄心也开始形成。在弗朗西斯烧毁了她的小说手稿后,阿达带着这对夫妇的四个孩子离开了他;她很快意识到自己又怀孕了。

二等公民写得朴实无华,引人入胜。这是一个自传体故事,讲述了一位聪明而坚韧的女性,她决心不让性别歧视和种族主义限制她的生活和才华。尽管这本书因其对尼日利亚社会和尼日利亚男人的刻画而受到批评,但它没有明显的怨恨和明确的特殊辩护。二等公民描述了英国和它的一个非洲殖民地之间关系的一个阶段,解释了为什么一些尼日利亚人在20世纪40年代晚期离开英国,以及那些在那里失败的人的遭遇。这部小说在讨论尼日利亚独立后不久的20世纪60年代来到英国的移民的经历时也很有见地。尽管如此,二等公民这是一位年轻作家的作品,在结构上断断续续,结尾突兀得令人不安。

新娘的价格

aku-nna的名称,核心特征新娘的价格,翻译为“父亲的财富”。了解她慈爱的父亲对新娘价格的重要性,这笔款是一个诉讼的家庭的新娘家庭,Aku-NNA决定嫁给一个具有大量新娘价格的富人。然而,在她的父亲死亡之后,她的兄弟和他们的母亲从多元的拉各斯搬到传统的伊瓦萨,据习俗,她兄弟媳妇嫁给了奥诺克沃婚姻。

Okonkwo的社会野心需要资金。他允许阿库娜继续接受教育,因为这会增加她的彩礼,彩礼现在将归他所有,但他对她的个人愿望不感兴趣。与此同时,阿昆娜与她的老师齐克相爱,而齐克作为奴隶的后代,也受到传统观念的制约和从属。当Aku-nna不能再隐藏她的月经,因此结婚,Okonkwo,在男性力量的展示,告诉她,她必须让她的友谊Chike死亡。Aku-nna被同学Okoboshi绑架结婚,这一传统在伊博人社会是可以容忍的,但她被他拒绝了,因为她谎称自己不是处女。她和齐克逃了出来,嫁给了他,却死后生了一个女儿。

埃梅切塔自己对在男性主导的社会中无力和丧失自主权的恐惧在这里被投射到一个完全以尼日利亚为背景的环境中,比她的前两部小说更广泛地虚构了出来。此外,还引入了一个新的主题,即非洲社会中种姓制度的破坏性影响:Chike也被边缘化。事实上,威胁阿库纳人幸福的压制力量是本土的,而不是外来的。

当Okoboshi和他的亲戚认为她失去了童贞时,Aku-nna受到了轻视,她想,如果她从Okonkwo身边跑开,她会被Okonkwo杀死,如果她留下来,她会在羞辱和拒绝中死去。这些心理压力的目的是导致传统上预言的那些打破习俗和禁忌的人的死亡。Aku-nna死后在劳动期间,因为她年轻,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无所不知的作者的声音告诉读者,Aku-nna Ibuza每个女孩的故事:女人不接受新娘的人人们自己选择并不是付出代价会死而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即使是对传统习俗和约束的反抗,也通过她的死亡方式强化了这些传统。

母亲的乐趣

Nnu的自我,核心人物母亲的乐趣,谁的生命和痛苦会使故事的主要观点戏剧化,是乡村驻华乡村当地酋长的一个凶猛的骄傲情妇的非法女儿。NNU EGO无法与她的第一个丈夫承担儿童,导致她的父亲安排第二次婚姻,以诺维斯Owulum在Lagos为英国家庭工作。NNU EGO提交给她从未见过的男人;的确,当她确实见到他时,她既不在尊重也没有吸引力。当Naife的哥哥死了,他的妻子Adaku成为弟弟的初级妻子。NNAIFE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征收英国军队的行动,他的两个妻子留给了自己的资源。Adaku成为一个妓女,在经济上做得很好;NNU EGO仍然是可观的并且没有。当Naife回到时,他收购了第三任妻子,十六岁的Okpo。NNU EGO的儿子们在社会中受到青睐,并决定在美国和加拿大继续教育。 Nnu Ego’s own life continues to be subordinated to men and their privileged status. Nnaife, after serving a brief prison sentence for attacking a man of a different tribe who wanted to marry one of his daughters, returns to Ibuza, with the young Okpo. Nnu Ego, disowned, dies in Ibuza obscurely, and a shrine is built for her so any infertile granddaughters can pray to her.

开发了互连主题的AMESH母亲的乐趣。在某一阶段,Nnu Ego认为如果她在伊布扎,她就会有自己的小屋,并得到尊重;在被殖民的拉各斯,她有着两个世界中最糟糕的——一夫多妻制和剥削。她被交给了一个在英国主人面前卑躬屈膝的男人,仿佛他是一个女人,但在家里仍然竭力要求他完全服从,仿佛他是一个有机的社会体系的一部分,这个社会体系的给予和索取使这种要求合理化。她的儿子们,她为他们牺牲了一切,最终生活在新世界,现代的缩影,和他们的母亲不一致。Nnu的自我遵守了所有的旧规则,但仍然被利用,并在年老时被抛弃。

其他主要工作
电报:一种婚姻,1976;Family Bargain,19877。无线电播放:Ju Ju Landlord,1976.非小说:Head以上水,1986(自传)。
儿童文学:《蒂奇猫》,1979年;《月光新娘》,1980年;《无处可玩》,1980年;摔跤比赛,1980年;奈拉的力量,1982年。

参考书目
Booker,M. Keith。“Buchi Emecheta:母亲的乐趣。”在非洲小说中英文:一个介绍。朴茨茅斯,N.H .: Heinemann,1998。
布莱恩·考克斯主编,《非洲作家》,第2卷。纽约:查尔斯·斯克里布纳的儿子们,1997年。
德里克森,特蕾莎。“课堂,文化和殖民语境:Buchi Emecheta妇女的地位是母性的乐趣。”国际小说审查29,NO。1/2(2002):40-51。
问,凯瑟琳。阅读布吉·埃梅切塔:跨文化对话。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格林伍德出版社,1995年。
Ogunyemi,Chikwenye Okonjo。“Buchi Emecheta:自我的塑造。”Komparatistische Hefte 8(1983):65-77。
梅伊,玛丽,ed。在Buchi Emecheta的新兴的观点。特伦顿,N.J.:非洲世界出版社,1995年。
Uwakweh,宝琳艾达。“雕刻利基:布奇·埃梅切塔(Buchi Emecheta)的《彩礼》(The Bride Price)和齐西·丹格伦布加(Tsitsi Dangarembga)的紧张状况中的性别童年景象。”《今日非洲文学》21(1998):9-21。



类别:非洲文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新的分析比赛理论

标签:

1回复

  1. 那里最好的非洲女性作家之一。RIP。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此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