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拉大学M.Phil英语入口答案键,详细解决方案

2019年入学的入学考试。
英语和文学

Time: 3 Hours Max. Marks: 100

部分 - b

ii。填写空白或从给定的选择中选择正确的答案

1.语言学家通过他的批判性评论拒绝了BF Skinner的行为主义方法………​​……………

答:Noam Chomsky

乔姆斯基(Chomsky)的语言学方法的核心是,论点是,语言使用和获取的某些方面必须与人类的思想有天赋,而不是个人学习的产物。乔姆斯基反应于1950年代在语言学中占主导地位的经验主义方法。行为主义者认为,刺激 - 反应模型可以解释如何获得语言。乔姆斯基(Chomsky,1964)通过观察到这种语言学习的说法无法考虑到语言用户将创建和遇到的潜在无限的话语(以便有能力的语言用户必须能够理解他们从未有过的句子)。此外,对语言获取的经验说明不能充分说明个人对语言的知识和使用的统一性。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7/05/14/noam-chomskys-approach-to-linguistics/


2.教学方法Suggeslopedia是单词…………………………………………………………………………………………

答:“建议”和“教育学”

Suggestopedia is a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 originated in the 1970s by Bulgarian psychologist Georgi Lozanov. The name combines the terms “suggestion” and “pedagogy”, the main idea being that accelerated learning can take place when accompanied by de-suggestion of psychological barriers and positive suggestion.


3.女权主义的评论家说,不可能从文本中重建奥菲莉亚的传记。

回答:Lee R. Edwards

莎士比亚为我们提供了很少的信息,可以想象奥菲莉亚的过去。她只出现在剧本的20场场景中的五场中,而她的悲剧则从哈姆雷特(Hamlet)服从。从文本中重建奥菲莉亚的传记是不可能的。根据李·爱德华兹(Lee Edwards)的说法,“我们可以想象没有奥菲莉亚(Ophelia)的哈姆雷特(Hamlet)的故事,但奥菲莉亚(Ophelia)实际上没有小村庄的故事。”

李·爱德华兹(Lee Edwards),“心理的劳动”,批判性查询,,,,6 (1979), 36.


4.……………………看文化是“生产过程”

回答:Raymond Williams

威廉姆斯将文化视为一种“生产过程”,即生产手段的一部分,文化唯物主义经常确定他所谓的“残留”,“新兴”和“对立”的文化元素。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7/06/14/key-keyores-of-raymond-williams/

//www.bluesysteminc.com/2016/04/13/raymond-williams-as-a-marxist-literary-theorist/


5.……………………和……………………是喀拉拉邦的两个内婚贾蒂斯。

回答:Potuvāḷ and the Vāriyar

资源:JATI的制作和扩散:历史探究作者Rajan Gurukkal
PDF of the Article


6.……………………是美国人类学家,对Mudiyettu,仪式表演。

答:玛琳·皮特科(Marlene Pitkow)

文化人类学家吉尔斯·塔布特(Gilles Tarabout)也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关于喀拉拉邦的仪式表演。但是他是法国人。


7.……………………女性主义文本,始于“没有名字的问题”一章。

回答女性神秘
Betty Friedan’s 1963 classic is credited with sparking the beginning of second-wave feminism in the United States.女性神秘感首先是一个介绍,描述了弗里丹所说的“没有名字的问题”,即1950年代和1960年代初的女性普遍不满。它讨论了来自美国各地的几位家庭主妇的生活,尽管生活在物质舒适并与孩子结婚中,但他们仍然不高兴。


8.……………………是本书的完整标题辩护妇女权利。

回答:一种vi妇女权利:对政治和道德主题的限制

受欧洲启蒙运动的影响,玛丽·沃尔斯托克拉夫特(Mary Wollstonecraft)的开创性工作,一种vi妇女权利(1792)质疑女性从属的社交过程。沃尔斯托克拉夫特(Wollstonecraft)是女性气质自然/生物学概念的先驱者之一,他的社会规范,价值观,法律和文化实践要求,强加于女性的社会规范,价值观,法律和文化实践,并推荐了妇女的特定形式的行为形式;并且不符合这些规范会导致它们被视为女巫或怪物。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tag/mary-wollstonecraft/

//www.bluesysteminc.com/2016/05/04/mary-wollstonecrafts-contribution-to-feminism/


9. “Man is a brute. If you’re cruel to him, he respects and fears you. If you’re kind to him, he plucks your eyes out.” This line appears in the novel …………………

回答:希腊佐尔巴

What is surprising is that Kazantzakis’s most famous novel,希腊佐尔巴,这显然是作者的立场的逆转,即人们必须放弃肉体的乐趣,以实现精神上的自我实现。在这本小说中,读者被迫认识到英雄亚历克西斯·佐尔巴(Alexis Zorba)的吸引力,亚历克西斯·佐尔巴(Alexis Zorba)一生致力于感性的满足。佐尔巴(Zorba)是反智能和反宗教的,他摆脱了瘫痪的知识分子的束缚,这些知识分子束缚了叙述者,老板,并使他无效地与其他人打交道,除了“智慧”以外。老板是苦恼,是佛陀的追随者,他放弃了肉体的乐趣,因为他认为与他人的亲密性只会导致痛苦。另一方面,Zorba是BergsonianélanVital的缩影。老板退出承诺;佐尔巴寻求它。

//www.bluesysteminc.com/2019/04/12/analysis-of-nikos-kazantzakiss-novels/


10. J. D Scott,创造了该运动是……………………的文学编辑

答案:观众

该运动是1954年由J.D. Scott创造的术语,观众,,,,to describe a group of writers including Philip Larkin, Kingsley Amis, Donald Davie, D.J. Enright, John Wain, Elizabeth Jennings, Thom Gunn, and Robert Conquest. The Movement was essentially English in character, as poets from other parts of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were not actively involved.


11. Clifford Geertz在他的书中提出了……………………的概念文化的解释

答:描述厚

克利福德·盖茨(Clifford Geertz,1926- 2006年)的工作定义了解释性社会科学领域,他被认为是20世纪下半叶的最具影响力和广泛引用的美国文化人类学家之一。他倡导了对文化研究的解释方法。他的中心且令人惊讶的是,人类学涉及对小社会团体活动和事件的描述。然而,描述不仅仅是身体行为。遵循哲学家吉尔伯特·莱尔(Gilbert Ryle),他称“稀薄的描述”。人类学需要“厚实的描述”,也就是说,人类学家努力将他或她的文化活动表达为有意义的事物(Geertz 1973,第6页)。他说明了这种区别与眨眼和抽搐之间的区别。从物理上讲,两者可能是相同的(因此照片中它们将无法区分)。然而,眨眼是一种有意义的公开沟通行为。这是一个“可约束的标志”(确实需要误解它,而且确实,抽搐会被尴尬地误认为眨眼,反之亦然)。 Geertz therefore defines ‘culture’ as ‘a context…within which [social events, behaviours, institutions, or processes] can be intelligibly… described’ (1973,p. 14); which is to say that a culture allows flecks of physical behaviour, such as the movements of an eyelid, to be turned into significant acts of communication.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7/06/15/culturstrural-anthropology-of-clifford-geertz/


12. 1985年……………………创造了后女权主义一词。

答案:Toril Moi

托里尔·莫伊(Toril Moi)最初于1985年创造了这个词性/文字政治to advocate a feminism that would deconstruct the binary between equality based on “liberal” feminism and difference-based or “radical” feminism.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7/10/25/post-feminism-an-sesay/


13……………………是B r Ambedkar博士在印度种姓系统上撰写的未交付的演讲。

答案:种姓的歼灭

一种nnihilation of Caste是B. R. Ambedkar于1936年撰写的一篇未交付的演讲,他反对该国的不可触摸实践。


14不断发展的类型的地理化作用是……………………………………

答:Aritha van Herk

Van Herk has published a number of works blending fiction and criticism, often set in the Canadian west and the far north. In 1990, she initiated a new genre she called geografictione, withPlaces Far From Ellesmere。作为分析旅行和叙事概念的旅行叙事,Places Far From Ellesmerequestions the journeys that take place within fiction itself, including Tolstoy’s一种nna Karenina


15。The 1985 period drama film directed by Steven Spielberg is …………………

答:紫色

1985年,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执导的《美国时期戏剧》(American Piens)电影,基于爱丽丝·沃克(Alice Walker)的普利策奖获奖小说。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8/06/27/analysis-of-alice-walkers-novels/


16.根据沃尔特·本杰明(Walter Benjamin)的说法…………………………………………………………………………………………………………………………………………………………………………………………………………………………………………………”。

答:忠诚与自由

“传统上,富裕和自由被认为是冲突的倾向。对一个人的更深层解释显然并不能和解两者。实际上,它似乎否认其他所有理由。因为自由意味着什么,但是不再认为意义的渲染是最重要的吗?只有将语言创作的感觉等同于它传达的信息才能做出一定的最终,决定性的元素,这仍然超出了所有交流,但相当接近,但无限偏远,隐藏或可区分,分散或强大。”

阅读更多
http://www.ricorso.net/rx/library/criticism/guest/benjamin_w/benjamin_w1.htm

//www.bluesysteminc.com/2017/02/19/key-theories-of-walter-benjamin/


17。裂开的土地:印度的生态史由……………………和……………………………………

答:Madhav Gadgil和Ramachandra Guha

裂开的土地:印度的生态史首次出版于1992年,研究了“审慎”(可持续)和“挥霍”(不可持续的)自然资源及其效果。它描述了印度的生态史,从第一批人到狩猎采集者,农民,帝国和英国拉杰的年龄。


18.小说……………………以西非州比亚夫拉州的旗帜命名。

回答:Half of a Yellow Sun

Chimamanda Ngozi Adichie,讲述了Biafran从尼日利亚独立斗争的故事Half of a Yellow Sun(2006)。Adichie称为“ Chinua Achebe的二十一世纪女儿”,展示了一张尼日利亚的照片,该照片接受了殖民者的阶级和官僚主义观念,同时保留了古代部落的实践和偏见。通过专注于一些主要角色 - 奥兰娜(Olanna)和凯恩(Kainene)姐妹,他们的爱人奥登尼格博(Odenigbo)和理查德(Richard)以及一个众议院的男生,她既提供了暴力,仇恨和贪婪的残酷细节,又提供了对斗争的富有同情心和无情的看法。一半的黄色阳光,像这一时期的许多文献一样,是一部基于最近的历史而不是口头文化的现实小说,而是描绘了城市化的西方人物,与农村传统方式持续联系。这部小说的声音显然是女人的声音 - 关于战争的小说的不寻常的声音 - 这种趋势在独立后的非洲文学中蓬勃发展。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9/03/10/african-novels-and-novelists/


19.……………………是斯图尔特·霍尔(Stuart Hall)开发的电视话语中的交流模型。

答:编码/解码

斯图尔特·霍尔(Stuart Hall)的编码 /解码理论表明,观众从媒体文本中得出自己的含义。这些含义可能是主导,谈判或对立的。

编码 /解码理论是一种沟通理论,建议观众积极阅读媒体文本,而不仅仅是被动地接受它们。他们根据自己的文化背景和经验来解释媒体文本。霍尔建议以三种主要方式阅读媒体文本。对文本的主导或优先阅读是其创作者希望观众理解和回应它的方式。对文本的对立读物是当观众完全拒绝信息时。谈判的阅读是在观众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解释文本时,这可能不是其制作人的意图。


20.命名Bloomfield文本,他介绍了美国结构语言学。

回答:Language(1933)

欧洲的结构性语言学部分与意义和解释有关,但在美国弗朗兹·鲍斯(N. America Boas)和伦纳德·布卢姆菲尔德(Leonard Bloomfield)中采取了更具描述性/实证主义的立场。他们还扭转了索塞尔对日常语言的创造性方面的重视。美国的语言学始于人类学的分支,是出于研究和保存迅速消失的美洲印第安语言的紧迫性。


21.……………………是一篇解释的论文待命。

答:视觉愉悦和叙事电影

穆维的论文视觉愉悦和叙事电影((1975) has had a major impact on the course of film scholarship. Mulvey’s interests are broad, ranging from contemporary art to the introduction of sound in cinema, from Douglas Sirk to Abbas Kiarostami.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7/04/13/laura-mulvey-male-male-gaze-and-the-feminist-film-theory/


22. The symbol ^ signifies …………………

答案:编辑

符号 ^(CARET)在编辑文本时使用,以显示应插入的地方。


23.在标记为,没有¶的页面中,这意味着…………………………

回答:No individual paragraphs (?)


24. The death of Bhuvaneswari Bhaduri is mentioned in the essay …………………

回答:次要可以说话吗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7/04/07/key-keyores-of-gayatri-pivak/


25. negritude术语在目前的意义上首先通过……………………

回答:一种imé Césaire

新格是一个批评和文学理论的框架,主要由1930年代的非洲侨民的法语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知识分子,作家和政客发展,旨在提高非洲及其侨民的“黑人意识”。该术语最初是由AiméCésaire在目前的意义上使用的,第三期l'étudiant黑色,,,,a magazine that he had started in Paris with fellow students Léopold Senghor and Léon Damas, as well as Gilbert Gratiant, Leonard Sainville, Louis T. Achille, Aristide Maugée, and Paulette Nardal.


26.确定符号人类学家。
(a)斯蒂芬·格林布拉特(Stephen Greenblatt)
(b)尤尔根·哈贝马斯(Jurgen Habermas)
(C)Clifford Geertz
(d)Dipesh Chakrabarty。

答案:(c)克利福德·盖尔茨(Clifford Geertz)

Symbolic anthropology or, more broadly, symbolic and interpretive anthropology, is the study of cultural symbols and how those symbols can be used to gain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a particular society.

著名的象征性人类学家包括克利福德·吉尔茨(Clifford Geertz),大卫·施耐德(David Schneider),维克多·特纳(Victor Turner)和玛丽·道格拉斯(Mary Douglas)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7/06/15/culturstrural-anthropology-of-clifford-geertz/


27. The nonfiction book written by Amitav Ghosh on Climate change is …………………

答案:巨大的毁灭:气候变化和不可想象的变化(2016年)


28. Metafictional works are noted for their ………………… headed perspective

29. Billy Pilgrim inSlaughter House-Five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淘汰是……………………………………

答:非线性叙述/脱节的叙述/disrupted narrative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8/07/03/analysis-of-kurt-vonneguts-novels/


30. Roland Barthes divides the effects of texts into ………………… and …………………

回答:plaisir(“快乐”)和欢乐(“幸福”/“性高潮”)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8/03/20/key-theories-of-roland-barthes/

//www.bluesysteminc.com/tag/roland-barthes/


31.l'ecriture女性在工作中创造了……………………

答:美杜莎的笑声

l'ecriture女性指的是一种独特的女性写作风格,其特征是文本中的中断,例如差距,沉默,双关语,新图像等。它古怪,难以理解且不一致,很难理解它归因于数百年来女性声音的抑制,现在以一种借来的语言说话。人们认为,在孩子获得以男性为中心的言语语言之前,在母子关系的阶段起​​源于母亲,这种语言前和无意识的潜力在那些文学文本中表现出来,这些文学文本消除了所有的压抑,破坏了所有的意义,并颠覆了所有意义,逻辑和封闭形式的语言,并打开了一种欢乐的含义。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6/05/14/ecriture-feminine/


32.以前被称为Leroi Jones的美国作家……………………

答案:阿米里·巴拉卡(Amiri Baraka)

//www.bluesysteminc.com/2019/05/12/analysis-of-amiri-barakas-plays/


33.普利策奖得主的作家,患有躁郁症……………………

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和安妮·塞克斯顿(Anne Sexton)均被诊断出患有躁郁症。


34. ………………… suggests an inherent contradiction found in any text.
回答:一种poria

阿波里亚(Aporia)建议“僵局”,任何文本中发现的结或固有的矛盾,难以理解的僵局或不兼容或矛盾的含义的“双重结合”,这些含义是“不可决定的”。Derrida, for instance, cites the inherent contradictions at work in Jean-Jacques Rousseau’s use of the words “culture” and “nature” by demonstrating that Rousseau’s sense of the self’s innocence (in nature) is already corrupted by the concept of culture (and existence) and vice-versa. Derrida has also described the paradoxes that afflict notions like giving, hospitality, forgiving and mourning. .argues that the condition of their possibility is also, and at once, the condition of their impossibility.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6/03/22/aporia/


35. The writer and the work that wonSahitya Akademi奖在2018年

Gurupournami(诗歌)S。RamesanNair(马拉雅拉姆语)
P.S.Sahitya Akademi以24种语言宣布了年度奖项。


36. T. S Elitot的第一本批评书是……………………

回答Sacred Wood

收集20篇论文,最初于1920年发表。利己主义者,是神圣的木头


37.……………………是莎士比亚的戏剧,启发了奥尔多斯·赫x黎(Aldous Huxley

答:暴风雨

赫x黎的反乌托邦小说的标题,Brave New World((1932)灵感来自暴风雨。


38. Identify the author who has written on Collective trauma
(a)哈罗德·布鲁姆
((b) Robert Scholes
(c)Teresa de lauretis
((d) Shoshana Felman.

答:Shoshana Felman

//www.bluesysteminc.com/2016/12/06/shoshana-felman-and-psychoanalytic-criticism/


39.字幕科学怪人是 …………………

答:现代普罗米修斯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9/05/29/analysis-of-mary-shelleys-novels/


40.书中“句子中的感染”一章……………………………………

答:阁楼中的疯子

像Showalter一样,吉尔伯特(Gilbert)和古巴尔(Gubar)分析了19世纪的女性小说家的位置The Madwoman in the Attic(1979),2卷o Man’s Land((1987-89) and their edition ofThe Norton Anthology of Literature by Women(1985)。像Showalter一样,他们的兴趣是女性作家的创造力的物质条件。因此,他们阅读了奥斯丁,勃朗特,玛丽·雪莱,乔治·艾略特和艾米丽·迪金森等作家疯女is mainly an analysis of the social conditions of authors’ lives, the literary canon and the archives.

阅读更多//www.bluesysteminc.com/2016/12/14/key-ideas-sandra-gilbert-and-susan-gubar/







部分 -

回答任何十个of the following.

1。Explain reading skills and different types of reading.

2.描述ICT启用语言教学和学习

3.批判性地研究当代马拉雅拉姆语短篇小说中的“身体政治”问题。

4. Relevance of theoretical basis for a research work.

5。印度英国剧院不断发展的趋势是什么?

6.定义研究设计的研究设计的主要部分是什么,

7.简要描述英语研究的研究方法

8.什么是样式表?举一些例子说明研究论文的基本组成部分

9.研究建议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什么?草拟您感兴趣的主题的建议。

10.进行文学评论的目的和方法是什么?

11.批判性评论小说中的后殖民主义。

12. Discuss the theory and praxis of Diaspora criticism.






下载(1)



类别:喀拉拉大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该平台。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