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娜马里亚viramontes的故事分析

在她的短篇小说中,HelenaMaríaViramontes(生于1954年2月26日)提供了美国社会的西班牙裔女性的形象,展现了西班牙裔社会的父权制和宗教价值观的强加所限制的女性角色。在她的小说中,她为生活在工人阶级世界中的贫穷和受压迫的女性提供了一种人道主义和关爱的方式。她处理堕胎、衰老、死亡、移民、离婚和分居等问题。《飞蛾和其他故事》中的故事是按照一个女人生命阶段的顺序排列的,从《飞蛾》中一个年轻女孩的故事开始,接着是女人晚年的故事。在系列的末尾,《快照》讲述了一个离婚女人的故事,她觉得自己在家务琐事上浪费了生命。《左邻右舍》描绘了一位独居的老年妇女,她生活在对周围年轻男子的恐惧之中。

的飞蛾

《飞蛾》讲述的是一个墨西哥小女孩在照顾年迈的祖母时找到了一个安全的避难所的故事。这个叛逆的14岁女孩在家里不断遇到麻烦,和她的姐妹们打架,被鞭打,当她和祖母一起种花,把它们种在咖啡罐里时,她找到了生活的目标。Viramontes详细地描述了两个女人如何培育植物,她们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远离女孩父亲的支配力量。

故事包含了魔法现实主义的元素,其特征在于当代的第三世界第三世界文学。当她更多的女性姐妹叫她“牛手”时,因为她的手太大了刺绣或钩针的精美工作,那女孩觉得她的手开始成长。当她的祖母抚慰双手的干蛾翅膀和vicks时,女孩觉得她的手缩回正常尺寸。当蛾的形象被实现出来的祖母的嘴里实现了蛾的形象时,发生了魔法现实主义的另一个例子。

这些女人生活在一个野生百合、茉莉花、天芥菜和香菜的世界里,和蛋黄酱罐和咖啡罐一起工作。茅屋的藤蔓缠绕在祖母房子的柱子上,爬上屋顶,给人一种房子在藤蔓中“摇篮”的错觉,既安全又受保护。在她自己的家里,女孩的父亲Apá,通过敲打桌子,威胁要打她,并斥责她的母亲,她的Amá,强迫她去教堂。在一个简短的场景中,Viramontes能够描绘出父亲对家庭的残酷控制。与这个家庭相反,祖母的房子,没有男性的存在,是一个和平和成长的地方。祖母死后,女孩找到了她,她在一个仪式上为祖母的尸体洗澡。在她进行这个仪式时,女孩看到了这个女人背上的旧伤疤,这表明她也曾遭受过殴打。

快照

As the story opens, Olga Ruiz, a woman whose husband has left her, reflects on her life and admits that it was the “small things in life” that made her happy: “ironing straight arrow creases” on her husband’s work shirts and cashing in coupons. Now that she has reached middle age, she realizes that she has wasted her life in the pursuit of housework with nothing to show for all her efforts. Now that she is alone, a hopeless lethargy has set in, and she seems unable to cope with her new circumstances. Marge, her daughter, tries to get her involved with projects, pleading “Please. Mother. Knit. Do something.”

当她在家庭专辑中的快照时,奥尔加看到她一直“渴望永不实际存在的过去”。故事的标题是指的超过实际快照。奥尔加认为快照作为幽灵,感觉“被冻结的时刻闹鬼”。她记得她的祖母担心快照偷走一个人的灵魂,她讲述了她的祖父如何用他的新相机拍摄家庭照片;不知道如何运作它,他拍摄了电影,并期待它在阳光下发展。由于故事结束,奥尔加,担心她的祖母是对的,决定如果她发现她的祖母的照片,她会摧毁它。

ViraMontes绘制了一个致力于成为一个好妻子和母亲,烹饪,清洁,照顾他人的女人的肖像,然后在她的中年被遗弃。她的丈夫已经重新着手,她的儿子入世厌倦了她的女儿的呼吁。在一个点,他将手机远离Marge并说:“夫人鲁伊斯,你为什么不留下我们。“几分钟后,戴夫,她的前丈夫打电话,并要求她“独自离开孩子”。经过一生的辛勤工作,奥尔加唯一一点,感觉她的生活是毫无价值的。

Viramontes_14_0.

邻居

“邻居”集合的最后一个故事,讲述了Aura Rodriguez的故事,一个孤立的七十三岁的女性,他在邻里害怕害怕年轻人,他已经发誓要和她一起召唤警察在他们身上。意识到她必须照顾好自己,她拿一把枪和坐在面向门的椅子上,准备保护自己。这个故事随着一个关于一个“慢慢地变成墓地”的社区的描述。光环认为生活在自己的空间内,并期望她的邻居也这样做。

用奥拉的老邻居菲耶罗的话来说,维拉蒙特斯重复了她在故事开始时用过的墓地的比喻。菲耶罗记得在政府摧毁房屋和覆盖土地的“无尽的高速公路”之前存在的宁静的山丘和古老的房屋,“铺满了他神圣的废墟,他的秘密,他的坟墓……他的记忆。”这个故事充满了现实主义的细节,比如奥拉的“本·盖伊气味的室内拖鞋”的描述。

Cariboo咖啡馆

中美洲的冲突是“the Cariboo Café”的焦点,在这个故事中,一名来自萨尔瓦多的妇女在政府官员的手中失去了她的孩子。与她的悲伤故事交织在一起的是一个厨师的故事,他在失去妻子和儿子后饱受孤独之苦,以及害怕被警察逮捕的惊恐的非法移民的故事。这位来自萨尔瓦多的妇女多年来一直在为失去幼子而悲伤,她错误地认为café上的一个移民是她的儿子。

在这个由三部分组成的故事的第一部分,Sonya和她的弟弟Macky,非法移民的孩子,当他们看到一个警察在街上抓住一个人的时候感到害怕。经过对警察的恐惧训练,孩子们跑到café寻求保护。在第二部分,叙述者是厨师,他向移民代理人展示了移民的藏身之处,即使他们是常客。第三部分的叙述者是一名萨尔瓦多妇女,她的小儿子被军官带走了。在无数次寻找儿子之后,这位妇女越过墨西哥边境来到了美国。在最后,暴力对抗当警察进入café,妇女与他们打架,认出他们是军队官员谁带走了她的儿子。Viramontes通过不同的视角来讲述这个复杂的故事,她展示了专制政府的力量。

主要作品
选集:墨西哥人的创造力和批评:绘制美国文学的新疆域,1987年,1996年修订(María Herrera-Sobek);《奇卡纳仪式:关于文字和电影》,1995年(与埃雷拉-索贝克合作)。
小说:《耶稣脚下》,1995年;他们的狗随他们而来,2000年。
非小说:“Nopalitos:虚构的制作,1989;“为什么我写,”1995年。

参考书目Bair,Barbara J.“Cariboo咖啡馆”。在Masterplots II:短篇小说系列,由Charles E编辑。rev.ed。卷。1.帕萨迪纳,加利福尼亚州.:塞勒姆出版社,2004年。
____________。“飞蛾。”在Masterplots II:短篇小说系列,由Charles E编辑。rev.ed。卷。5.帕萨迪纳,加利福尼亚州。Salem Press,2004年。
Carbonell安娜玛丽亚。"从Llarona到Gritona:女性主义故事中的Coatlicue维拉蒙特斯和西斯内罗斯"3(夏季,1999):53-74。
格林,卡罗尔·赫德,玛丽·格里姆利·梅森。美国女性作家。纽约:Continuum, 1994年。
摩尔,黛博拉·欧文。La Llarona Dines at the Cariboo Cafe: Structure and Legend in the Works of Helena María Viramontes短篇小说研究35(夏,1998):277-286。
理查兹,朱迪思。墨裔美国人的创作与批评:美国文学的新疆域大学文学25(春季,1998):182。
Saldivar-Hull,索尼娅。“海伦娜玛丽亚Viramontes。”文学传记辞典。奇卡诺作家系列。底特律:Gale研究公司,1992年。
Swyt,Wendy。“饥饿的女性:边境Mythos在两个故事中由HelenaMaríaViramontes。”梅勒23(夏季,1998年):189-201。
Yarbo-Bejarano,Yvonne。“飞蛾和其他故事”介绍。休斯顿,Tex .:ArtePúblico出版社,1995年。



类别:美国文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短篇故事

标签:,,,,,,,,,,,,,,

发表评论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