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赖特的故事分析

汤叔叔的孩子们的“火和云”也许是理查德赖特早期短小说的最佳代表。它在1938年的故事杂志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该比赛有超过四百个条目,标志着Wright的美国出版商的第一个胜利。Charles K. O'Neill在美国场景出现后造成了故事的无线电调整。

火和云

与后来有关黑人聚居区经历的作品不同,《火与云》有一种田园牧歌的气质,它承认了南方黑人与土地的强大联系,以及他从宗教中获得的支持。赖特在谈话和内心冥想中忠实地再现了南方黑人的方言。这种方言的使用强调了农村黑人相对缺乏教养。他的主人公,牧师泰勒,是“老黑人”的代表,他们经受了几个世纪的压迫,靠在这片土地上的辛勤劳动和对仁慈的上帝的谦逊信仰得以维持。

然而,Wright对宗教的态度是矛盾的。虽然他认为它是为英雄的安静贵族的贡献,但它也可以在他的人民真正挨饿时采取有效的社会行动。泰勒的最终胜利是他抛开了他是宗教培训的一部分的调解态度,成为社会活动家。他而不是在被白人羞辱和殴打后转动另一个脸颊,而是拥抱他的马克思主义支持者的方法,与大规模示范相遇。数字的力量证明更有效和适合从偏执的白色建立救济而不是他所有的虔诚和慈爱的善意。在故事的早期泰勒惊呼“好的割礼会让一天地清理这个OL!他会让一个新的天堂是一个新的地球!“然而,他的最后一句话是“自由属于强大的!”

故事的情况毫无疑问,当他的汉彻族父亲被驱逐出种植园时,反映了赖特的早期经验。泰勒的人民正在挨饿,因为拥有所有土地的白人都禁止黑人筹集食物。无论泰勒如何恳求救济,当地白人官员告诉他等待,看看联邦援助是否可能即将到来。当两名共产党纪念者开始推动泰勒时,举行大规模示范,以抵御当地政府,白人官员绑架和殴打,以及他教会的几个献臂。这种痛苦而不是恐吓他们,转换它们打开对抗。正如共产党人所承诺的那样,穷人的白人加入了三月的黑人,这迫使白人当局将食物释放到面对饥饿的人。

故事的优势在于通过三段对话揭示了主人公在对立群体需要支持时的心理困境。他最初抵制共产主义者,因为他们的方法是对白人进行公开战争的威胁——“那是上帝的方式!”煽动者说,如果他们的示威因人数不足而失败,参与者被屠杀,他将对此负责。另一方面,市长和警察局长威胁泰勒说,如果他的任何教会成员参加游行,他们将追究他个人的责任。在与这些人进行了一次羞辱和徒劳的交流之后,泰勒面对了自己的教会执事,这些执事本身就分裂了,并指望他来领导。他知道他们中的一个人正等着把他赶出教堂,他会向市长和警察报告泰勒违抗命令的证据。在一个可悲的企图转移责任的负担,甚至会威胁到他不管他做什么,他重申了固执的站维护与所有三组:他不会为了演示,但他将与他的人,如果他们选择演示。泰勒因为这种温和的立场而忍受着残酷的鞭打,这使他相信,试图安抚所有人是徒劳的。汤姆叔叔变成了一个叛逆者。

批评者有时会在Wright的小说中删除在图形细节中描述的原始野蛮情节,但暴力是他的信息的线索。在白人的家长式谈话背后是鞭打和枪的说服。只有优势力可以应对这种拮抗剂。

wright_richard_wd.

生活地下的人

赖特最好的短篇小说是《地下生活的人》。尽管毫无疑问受到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笔下的地下人物和弗朗茨·卡夫卡笔下的“K”的影响,但这个场景是根据《真探》杂志上的一个囚犯故事改编的。第一个版本于1942年出现在《口音》杂志上,副标题是“小说的两段节选”。这个版本一开始描述的是一个黑人仆人的生活,但赖特后来放弃了这个开口,而选择了一个戏剧性的场景,一个不知名的逃犯为了躲避警察而下到下水道里。这种方法使故事具有更普遍、更具有象征意义的特性。虽然种族主义问题仍然很重要,但主人公代表了所有那些被社会疏远的更大的阶级。最终,逃犯的名字被揭露为弗雷德·丹尼尔斯,但他完全沉浸在他的普通人角色中,当他回到上层世界时,他忘记了自己的名字。他通过下水道和地下室的过程变成了对生命意义的探索,模仿了经典的进入地下世界的过程,讽刺地逆转了柏拉图关于洞穴的寓言。

虽然柏拉图的哲学家通过攀登洞穴的洞穴来获得智慧,在洞穴墙上的阴影上,赖特的主角由于他的地下观点而获得启蒙。然而,他看到的是不是对他的理性理解,而是对他的情绪来说。他在象征性的象征中搬迁,这会引起恐怖和怜悯 - 一个死婴儿漂浮在粘稠的水上,嘴巴在无声的哭声中痛苦的黑色。“在黑色教堂服务通过墙壁的缝隙中窥探,虔诚正在唱“耶稣,带我到你的家。”他的内疚感和intuits淹没了,他们的“与下水道的空气唱歌唱歌”的东西有淫秽。在一个带有天花板的胴体的肉类储物柜中,屠夫用血腥的切割者砍掉一块肉。当商店所有者回家时,弗雷德从储物柜和峡谷上出来的新鲜水果,但他回到他的下水道中,血腥的切割者 - 为什么他不知道。

当弗雷德彻底穿过墙壁进入电影院的地下室时,比柏拉图的洞穴神话比喻变得明确。他出现了后楼梯,看到银屏的混蛋阴影。柏拉图敦促举办剧院中的人民,他们绑定到阴影世界,与弥赛亚图像合并。在一个梦中,他走在水上,拯救一个被溺水的女人举起的婴儿,但梦想在恐怖中结束并怀疑他失去了宝宝和他刺激基督的能力。一切都迷失了,他自己开始淹死。

恐怖和怜悯不是唯一扩大了这种地下奥德赛的敏感的情绪。当他了解他隐形的特殊优势时,他意识到他可以帮助自己对地面上方的那个阴影世界的各种小工具。他喜欢他们喜欢荒谬的世界的玩具或象征。他收购了一个电台,一个带延长线的灯泡,打字机,枪,最后,通过机会观察由组合开放的安全,百万钞票,钻石,手表和戒指的容器。他窃取这些文章的动机并不是贪婪,但在收购对象时纯粹是令人兴奋的乐趣,这么长时间否认对他班上的人。

在现代文学中最引人注目的超现实主义的场景之一中,弗雷德令人兴奋地装饰着他的洞穴墙壁和地板,其中包括拒绝他的社会的这些代币。“他们是那些生活在阳光和雨中的男人的严肃玩具,他已经离开了,这是谴责他的世界,品牌有罪。”他在他的墙上涂了一百美元的钞票。他把所有的手表都弄清楚,但蔑视他们(因为他超越了时间,从它的暴政中解脱出来)。手表与钻石环一起挂在钉子上。他也挂了血腥的切割机和枪。松散的钻石,他在泥泞的地板上倒在闪闪发光的桩中。然后,随着他晕车,他不小心/故意,踩踏堆积,将漂亮的小玩意散落在地板上。事实上,这里的社会是阴影的洞穴,只有他意识到这一切的荒谬。

当这些游戏的兴奋开始占地时,弗雷德变得更加哲学,感知他的经验的虚无主义。“也许有什么是正确的,他咕。道。是的,如果男人所做的是对的,那么其他任何事情都是对的,任何人都采取了一个人,以满足自己,谋杀,盗窃,酷刑。“在他的脱气,打击的方式中,他正在摸索伊万卡拉马萨夫的黑暗冥想:“如果没有上帝,那么所有的事情都是允许的。”然而,弗雷德变得相信人类内疚的现实,但是,当他目睹了珠宝店的夜间守护者的自杀时,他们被归咎于他自己的盗窃罪。起初,警察折磨着令人困惑的人的场景迫使忏悔袭击被吓人的搞笑,复制了自己的经历。当可怜的男人在弗雷德之前射击自己的时候可以为他提供一种逃脱的手段,弗雷德震惊地震惊地实现了他自己的内疚。

主角最终超越了他的虚无主义,就像柏拉图式现实主义的哲学家,他们为那些被困在那里的人的怜悯之中,弗雷德回到了“阳光和雨水的死亡世界”,以证明真相。就像被蒙蔽的哲学家从光线中出来的洞穴黑暗,弗雷德在地上的社会世界中似乎很困惑和愚蠢。当他被扔出黑色教堂时,他偷偷地尝试在他被折磨和谴责的警察局解释他的启示。警方认为他很疯狂,但因为他们现在知道他们不公正地指责他,他们发现他的回归尴尬。弗雷德众所法地坚持认为他们陪他进入下水道,以便他们也可以体验到启发他的愿景。当他向地下向世界的入口表现出来时,其中一名警察平静地射击了他,下水道的朦胧水域扫除了他。

这种象征性死亡和复活的讽刺故事在其独特的存在主题的独特待遇中是无与伦比的。内疚和异化矛盾地呈悲伤的人类兄弟情谊感,这似乎对“正常”的人来说似乎是不可忽视的。杀死弗雷德丹尼尔斯的男人也许是唯一觉得丹尼尔斯想要做的人。“你必须拍这一点,”他说。“他们会破坏事情。”

主要作品
玩:原生儿子:年轻美国人的传记1941年(与Paul Green)。
小说:原生儿子,1940;局外人,1953年;萨维奇假日,1954年;长梦,1958年;立法者:1963年。
杂项:1991(2卷)作品。
非小说:十二万黑色声音:1941年美国黑人的民间历史,1941年(埃德文罗斯卡姆的照片);黑男孩:童年和青年的记录,1945年;黑色力量:1954年帕洛斯土地的反应记录;彩色窗帘,1956;Pagan Spain,1957年;白人,听!1957;美国饥饿,1977年;Richard Wright Reader,1978(艾伦赖特和米歇尔法德尔,编辑);与Richard Wright,1993年的对话(Keneth Kinnamon和Michel Fabre,编辑)。
诗歌:Hauku:这是另一个世界,1998年(Yoshinobu Hakutani和Robert L. Tener,编辑)。

参考书目
巴特勒,罗伯特。“本地人”:新黑色英雄的出现。波士顿:Twayne,1991。
____________。理查德赖特的世界。杰克逊:大学出版社Misissippi,1985年。
费尔加,罗伯特。理查德赖特。波士顿:Twayne,1980。
Kinnamon,Kenneth。理查德赖特的出现。Urbana:伊利诺伊大学出版社,1972年。
____________。理查德赖特参考书目:五十年的批评和评论:1933-1982。
____________,ed。Richard Wright的“母语”的关键论文。纽约:Twayne,1997。
5月,Charles E.,Ed。Masterplots II:简短的故事系列,修订版。8卷。帕萨迪纳,加利福尼亚州:Salem Press,2004年。
兰德,威廉E。“局外人的结构在Richard Wright和F. Scott Fitzgerald的短小说中。CLA Journal 40(1996年12月):230-245。
Lker,玛格丽特。理查德赖特:守护进程。纽约:华纳,1988年。



类别:美国文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短篇小说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此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