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T.S.艾略特的批评功能

最初在艾略特本身的文学审查中发表,是标准,后来收集选择散文1932年,《批评的功能》、《批评的前沿》(1956年)和《批评批评家》(1961年)对艾略特所认为的文学批评的目的进行了有力的评论,而不是将其应用于个别文本和作者或作为对当代社会和文化问题进行攻击的平台。因此,这三篇文章,无论是单独还是整体来看,都反映了艾略特关于批评对文学创作的益处,以及更重要的是,对读者接受文学价值的益处的观点的发展。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艾略特也定义了他所认为的正确的批判方法。然而,艾略特从不习惯于将纯粹的文学与其他社会甚至政治问题区分开来,所以《批评的功能》一书的粗心读者可能很快就会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

d7bc1062522a322b3cef16852571afb1

剧情简介

经过测量和仔细考虑的开口后,其中艾略特占据了与创意区别数的关键过程,他突然向普通的评论家J. Middleton Murry突然推出了几页,他呈现为榜样敌人营地。如果是目前文化战争中的战争,Murry和他的ILK将作为自由主义者程式化;艾略特,与他的时间的绰号保持一致,称他们为辉格。These critics adhere to the free-wheeling principles of the spirit of romanticism, with its anything- goes mentality, and are therefore opposed to its perceived nemesis, classicism, and that movement’s religious manifestation, Catholicism, with their interest in preserving the status quo for the sake of protecting traditional values and models of behavior and social propriety.

这篇文章写于1923年,距艾略特宣称自己是天主教徒、古典主义者、以及在信仰、品味和政治上的保皇派还有大约5到10年的时间。几乎在现代历史的任何时候,这些都是保守的姿态。然而艾略特已经在这里了,在他激进的现代主义打破传统的阴影下,就在一年前产生浪费土地,攻击那些倾听浪漫主义和道德疾病的“内心声音”的人,他漫画在“混乱的喧嚣中”的智力横幅下,他正在这样做,因为他将带来十几岁的相同克制的激情和生活改变的宗教经历奇怪的众神之后(1934)。后来的工作会让艾略特难堪,因为也许是对那些不同意自己审美和道德地位的人来说,他自己被认为是传统主义和保守派的人来说也许是偏爱。

幸运的是,在这篇早期的文章中,艾略特用逻辑而不仅仅是修辞的术语清楚地说明了为什么他认为与浪漫主义相关的思想和感情的草率——即与内在之声的恋情——并不适合批评,这种清晰的意图继续构成文章作为一份重要文件的重要价值。"那些听从内心声音的人"艾略特认为,回到他最初的话题,批评的功能,“将不感兴趣的尝试寻找任何共同的原则,为追求批评。他半开玩笑地问道:“当一个人有内心的声音时,为什么还要有原则呢?”

在文章的前面,为了确立这样一个基本原则,即在文学语境中,批评需要“对艺术作品的阐释和品味的修正”,艾略特引用了19世纪的英国诗人和评论家马修·阿诺德(MATTHEW ARNOLD)。1851年,在里程碑式的散文《批评在当代的作用》(艾略特的标题无疑有意呼应)中,阿诺德曾希望赋予英国文学批评一种更真实的知识谱系,他主张将批评建立在观察交替文化动态所得出的原则之上,这种动态既需要客观的批判性分析,也需要肆无忌惮的创造性努力。

现在艾略特敢于修改阿诺德的原始立场,以确定为什么他认为那些依赖直觉反应的内心声音的人对创作冲动和批判反应都不可能产生足够的批判文献或批判方法。艾略特认为,阿诺德把创造性和批判性区分为两种互补但又不同的能力,是没有抓住要点的。在艾略特看来,富有创造力的作家在创作的同时,也在进行批判性和创造性的过程,尤其是当作家像艾略特所辩护的古典主义作家那样,并不是依靠“内心的声音”,而是依靠长期以来的传统的指导,以及在选择和丢弃最终构成诗歌的材料时,在技术和主题性质上仔细考虑的诗歌和审美标准。相反,艾略特认为,反过来也是正确的。“如果这么大一部分的创作是真正的批评,”这就意味着“很大一部分所谓的‘批判性写作’是真正的创造性。”

然而,它的创造力必然来自于与它所从事的创造性工作的强烈互动,而这种互动不可能发生,除非评论家拥有“非常发达的事实意识”。这种对创造性过程外部的尊重,就像它不可能伴随着一种对创造性努力的态度,即让它们成为不可侵犯的言论,而不是受到传统或技术精湛的启发,而是接受由内在声音和蒙混过去的方法提供的无定形指导。

比较和分析而不是响应如何感受到评论家的“首席工具”,而是艾略特说,但是,那么必须了解要比较和分析什么。诠释的过程进入发挥作用,但他们必须被引导的事实,因为他称之为他们,那么将进入读者的占有权。结果可能似乎“干旱,技术和有限”,艾略特愿意承认,但在他看来,唯一可以批评的唯一批评,这可以奠定真正的主张,如他的定义,阐明了文本和更正口味。他承认这一批评可能使读者更感兴趣地阅读批判性文本而不是主要来源,诗歌和小说和戏剧。尽管有意见可以,但艾略特仍然断言事实不能腐败味道。

批判性评论

总体而言,从近期一个世纪的危急理论中的近一个世纪的有利程度,艾略特似乎比争论更加努力,以支持仔细平衡,即使在这样的阅读可能似乎是冷和脱离。他对批评的定义对比文学印象主义的慷慨激昂的咕噜声,这些印象主义占据了19世纪的大部分内部对文学批评的思考,反对阿诺德提出了他自己分析了创造性和批判冲动所代表的文化动态。

然而,以这种方式解读艾略特的立场,就会忽略对一些当代批评策略的尖锐攻击。在文章的前几页,艾略特觉得自己足够自由,可以用一种智慧的活力来蔑视这些策略。艾略特一开始就引用了他早期著名的文章《传统与个人天赋》,暗示着这篇文章将阐述在这里首先阐明的原则。在《批判的功能》中,在所有的事情都说过做过之后,艾略特最终主张传统高于个人品味和实践,客观判断高于主观反应,整体高于部分。

他对自我是所有价值和有效判断的最终仲裁者这一观念的厌恶,最终导致他接受了培养他的英美文化的天主教基督教基础的终极传统。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这个基础,它强调每一个灵魂和它的创造者之间的神圣的关系,同时也培养了对个人的深刻尊重,作为审美、道德、伦理、以及艾略特自己似乎越来越不信任的精神判断,他自己的创造和批判的本能和才能越成熟。

从本质上讲,艾略特投票赞成他的投票,赞成依赖于判断工作的相对优点的批判性方法,而不是普遍接受的品味和技术性能标准,而不是在一个人的个人品味和意见的基础上。从来没有一个智力纯粹主义者,艾略特意识到这可能通常意味着在面对现行实践的工作中找到巨大的优点,并且在那些比重复过去的表演的最小优点。但这不是在这里发出的。相反,这两种作品都以相对客观的术语判断,而不是根据评论家的个人幻想的变幻莫测,然而,他们可能似乎是“雅致”。以同样的方式,艾略特将以信仰的制度和政治意识形态逐渐盟友,为持久的基本价值而减轻个人喜好。

艾略特对当代问题的理性思考方式有着天衣无缝的本质,这使他成为一位有趣的思想家。不论人们是否同意他的观点,他都将这些观点加以扩大,提炼并扩展到他个人兴趣的各个方面,包括精神上的、道德上的、审美上的、批判上的,他从未改变过自己的基本信念,即遵从凌驾于一切的、根本的社会和文化结构以及人类价值观所产生的种种限制。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批评的功能》等文章中模糊表达的秩序和传统的价值观念,越来越成为他的诗歌和批评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并最终发挥作用。



类别:美国文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标签:

发表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