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德莱顿的《押沙龙与亚希托弗》分析

约翰迪登的出版物押沙利和achitophel.(1681)有特定的政治动机。他写这首诗是在英国革命的威胁下,与所谓的天主教阴谋和排除在位国王查尔斯二世的天主教兄弟、约克公爵詹姆斯继承新教徒查尔斯王位的行动有关。抗议派转而支持查尔斯的私生子,蒙茅斯公爵詹姆斯,查尔斯承认他为自己的儿子,但不是继承人。詹姆斯出生在荷兰,父亲是露西·沃尔特(Lucy Walter),他只是母亲众多婚外情之一的产物。虽然有传言称查尔斯与露西秘密结婚,从而赋予詹姆斯合法性,但也有人坚持认为詹姆斯甚至无法证明是查尔斯的儿子。查尔斯从未与他的妻子,葡萄牙布兰加萨的凯瑟琳生下继承人。尽管露西跟随查尔斯来到英国,在那里詹姆斯被养大,并最终成为公爵,但她在查尔斯嫁给凯瑟琳之前就去世了。

e5a4b1a979857d8d40b3e913bce7b79a

德莱顿观察到英国的情况与大卫王统治下的古代以色列的情况相似。《撒母耳后书》中的故事包含了德莱顿作为英国公民所涉及到的所有政治因素。每一个主要角色都对应着德莱顿时代的一个真实人物。大卫的私生子押沙龙代表蒙茅斯,他邪恶的密友阿希托弗尔代表沙夫茨伯里伯爵安东尼·阿什利·库珀。沙夫茨伯里向国会提出了排他法案,以阻止约克继承王位。其他人物以及与他们同时代的人物包括:白金汉公爵乔治·维利尔斯(George Villiers),查尔斯的长期反对者;艾米尔,爱德华·西摩,下议院议长;科拉饰演提图斯·奥茨,她编造了谣言,引发了社会对所谓的教皇阴谋的不安;示每饰演伯特利,伦敦的治安官。此外,在281行提到的法老,圣经中以色列的敌人埃及的统治者,代表了国王路易十四,法国的统治者,英国的敌人。

约翰迪登的文学批评

只引用圣经中的人物来维持他的寓言他的目的就是评论新教辉格党和天主教托利党之间愚蠢的政治冲突。为了反映他传统的中立立场,即倾向于在公平地对待两派时妥协,德莱顿在书中加入了关于问题双方人物的正面段落。尽管如此,他还是支持保皇党的事业。1681年,查理将议会迁至牛津,保皇派似乎在冲突中占了上风,这样他就能在远离伦敦叛军的情况下对议会成员拥有更大的权力。人们最终对蒙茅斯的支持者失去了信心,查理仍然是绝对的统治者,再也没有召开过议会,直到1685年他因肾脏感染突然去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临终前,查尔斯秘密召来一位牧师为他服务。他皈依天主教并接受了临终仪式,他信奉天主教的兄弟约克公爵成为英国的詹姆斯二世。

虽然读者认为诗中的情况反映了英国自身的情况,但有些人对德莱顿笔下的人物所反映的确切的当代个人并不确定。这是由于德莱顿对圣经中的平行世界的绝对忠诚,尽管一些知识丰富的人仔细阅读查尔斯和犹太国王大卫王时发现了诗中两个统治时期的一些细微差别。例如,第438-39行,“也许是他弹奏的旧竖琴,/或者是你赞美的一些沉闷的希伯来民谣,”区分了查尔斯对音乐的热爱和大卫的诗歌才能。然而,和大卫一样,查理也有很多私生子,多达14人,当大卫离开耶路撒冷时,查理也从伦敦的权力宝座上退下来,因为他的一个私生子可能会发动叛乱。一些批评人士认为,德莱顿可能试图缓解公众对查尔斯的许多性事务通过比较他高度称赞大卫,虽然这首诗的发言人指出,大卫他事务“一夫多妻制是一种罪恶”(2)。此外,根据保皇派的传统,英国国王有一个神权统治,同样,大卫也被神拣选来领导他的子民。

Dryden的直接地址“到读者”之前的诗歌中的感兴趣。虽然他希望公平地对待每个政治派系,但他承认“为一方绘制他的笔必须期望成为另一方的敌人。对于机智和傻瓜是辉格和保守党的后果,每个人都是相反的伙伴鬼魂或屁股。“他还表示,他将在“表现出对我的原因”中的“表现偏见”中的舒适感到舒适,因为这种反对派肯定会宣传,因为这种偏见将“使他们对我的较少权威的判断”。持续的是,Dryden提供了“如果一首诗有天才,它将迫使世界各地的接待。”他为这个想法的支持逻辑是“在很好的诗歌中有一个甜蜜的甜蜜,即使在伤害时痒痒,而且没有人可以对他感到愉快的生气,让他对抗他的意志。”His tone turns sharply sober later when he informs his readers, “I have but laugh’d at some men’s follies, when I could have declaim’d against their vices, and other men’s virtues I have commended as freely as I have tax’d their crimes.”

事实证明,德莱顿选择圣经作为寓言是适合他那个时代的。大多数受过教育的人都同意圣经可以作为一种注解来揭示公民的和宗教的真理。然而,没有人能像德莱顿那样看到艺术的可能性。厄尔·迈纳(Earl Miner)解释说,这个平行的故事赋予了诗歌本身所缺乏的一种行动感。德莱顿1031行诗中押韵的对句只描述了大卫保持统治的故事中的三件事。第一个,亚希多弗想要押沙龙推翻他的父亲。在第二个故事中,两者共同诱使犹太人参加起义。在第三篇中,大卫对他的臣民们做了一个感人的演讲,结尾是这样的:合法的权力仍然是优越的;当你把它赶回来时,它终于站在了地上。”在这对诗中,德莱顿表达了一种信念,这种信念在与自己的宗教忠诚的斗争中最终得到了证实,即天主教的传统给了他的文化迫切需要的力量。

押沙利和achitophel.在其冗长的叙述中包含了一些有力的段落。在讲述了大卫如何溺爱他的私生子之后,德莱顿写道:“但是生活永远不可能是真诚的幸福;(43-44),让读者准备好迎接君主生活的堕落。他们很快发现,这一转变是犹太人造成的,

这是一个固执、喜怒无常、喃喃自语的种族
我曾试过恩典的广度和广度,
上帝娇生惯养的人们,
没有国王能统治,也没有神能取悦
(他们曾试过各种形状和大小的神
神工们可以生产,牧师们可以设计。

德莱顿写过他自己的读者,其中很多人都认识到了这一点。在以色列享受了和平之后,“大卫的温和把它处理得很好/坏人找不到反叛的机会”(77-78),那些“坏”派系,多亏了“小心翼翼的魔鬼”,想出了一个阴谋。讲话者接着评论道,“情节,无论是真是假,都是必要的东西/为了建立联邦和毁灭国王”(83-84)。为了公平地对待英国臣民,德莱顿增加了一段话,旨在保护反抗的犹太人,进而保护17世纪英国反天主教势力的支持者:

他们必须服从大卫的政府;
穷困潦倒,被剥夺了一切,
失去土地后,他们的赋税翻了一番
而且,更难尚未遭受血液和血液,
他们的众神像普通木一样烧毁。(93-97)

因此,人们随时准备被那些阴谋反对国王的人所说服,尽管德莱顿认为这些阴谋是由其他贵族成员和

不被群众过磅或簸扬,
却被一大堆未开凿的粗糙的东西吞没了。
有些真相有,但是谎言和酿造的谎言
取悦愚人,迷惑智者。
以后的日子都是愚蠢的
不信或全信。(112 - 118)

德莱顿强调了"谎言"这个词给了它自己一行,接着一行以征兆。这一行迫使读者跳过啤酒,他或她期待着押韵原油在前一行中。预期的押韵被覆盖的事实立即唤醒了困倦的读者。Dryden continues to blast the leaders of the movement as “Some by their Monarch’s fatal mercy grown / From pardon’d rebels kinsmen to the throne,” emphasizing that those leading the rebellion would have had no power had it not been for the actions of Charles at the Restoration. Of these men “the false Achitophel” (150) proves the worst, described as

对后世所有人来说,
用于关闭设计和弯曲的劝告,
睿智的、大胆的、狂暴的机智;
不安,福利X'd原则和地点,
不受欢迎的当权者,对耻辱失去耐心。(151 - 155)

Dryden后来将Achitophel的话语与蛇毒液进行比较,与撒但在伊甸园的诱惑方面取得了坚定的联系。他对儿子的同样强烈的话语脱离,“那个Unfeath'd,Twolegg'd的东西,一个儿子”(170),谁“在友谊虚假,仇恨中无法阻止;/ resolv'd毁了或统治国家。“Dryden还通过Zimri的特征谴责白金汉,扬声器涉及谁:

他是一个看起来很多样化的人
不是一个,而是全人类的缩影。
意见僵硬,总是错了,
一切都开始了,没有什么长久的,
但在一个旋转月亮的过程中,
是化学家,小提琴手,政治家和牛奶。(545-550)

因为大卫没有约克在圣经故事中扮演的角色,德莱顿为他的诗创造了一个角色。押沙龙想到了他,想到了他站在“土著权利的保障”(354),他对国王很忠诚。虽然押沙龙知道他的心可能是贬损的,他也觉得他应该得到一些东西,因为大卫对待他的母亲。为了使自己的计划合理化,他承认“渴望伟大是一种神一般的罪过”(372)。德莱顿雇佣了悖论暗示罪可以像上帝一样。押阿拉姆继续欺骗自己,捕捉公众的想象力和信任,因为他允许achitophel捕捉他的。Dryden通过展示他描述的艺术,Dryden通过展示的艺术说明:

欣赏人群惊讶声明
把他们的眼睛喂养在他那善良的人身上;
他隐藏着自己的快乐,却把自己显露出来,
两边鞠躬普遍低;
他的表情,他的手势,他的话语,
并熟悉地重复他们的名字。
这样,天生就有了艺术,
他毫无感觉地潜入他们秘密的心。(686 - 693)

德莱顿的舞台写作经验使他与许多演员有密切的接触。这段话反映出他对他们的手艺很熟悉。他对男人获得权力的自然动机的理解,使得他对押沙龙的刻画有些温柔。那些忠于大卫的人最终必须诚实地对待他深爱的儿子的行为和不良影响对他的影响,正如说话者解释的那样:

押沙龙,野心勃勃的国王,
被做了诱饵,引诱人们堕落;
那个虚伪的阿希托弗的恶毒的仇恨
把阴谋变为破坏教会和国家;
安理会暴力,莱布尔更糟糕,
这是示每教训耶路撒冷人咒诅的。(927 - 932)

德莱顿还想让他的读者明白,君主的娇生惯养包括了令人生畏的责任,他写道,“国王是国家的公共支柱,生来就是为了支撑和支撑国家的重量”(953-954)。在圣经故事中,押沙龙在一场离奇的事故中被勒死,他被树枝缠绕致死。在他父亲死后,蒙茅斯试图推翻他的叔叔,结果被处死,用斧头砍了八下。一个可怕的传说是,在他被处决后,有人注意到没有官方的蒙茅斯画像。据推测,他的头被放回身体上,尸体被用作肖像的模特,现在挂在伦敦的国家肖像画廊。

塞缪尔·约翰逊后来描述道押沙利和achitophel.作为一首诗"个人讽刺被用来支持公共原则"在他看来,这使“每个心灵”都对这首诗感兴趣。他还补充了一个有趣的轶事,他的父亲,一个“老书商”,在描述这首诗的巨大销量时,“告诉我,他不知道这首诗的销量堪比萨切弗雷尔的审判。”他父亲参考了圣彼得教堂的牧师亨利·萨切弗利尔(Henry Sacheverell)所写的反对辉格党神职人员的论点引发的审判笔记。对他煽动叛乱的审判从1710年2月27日一直持续到3月23日。构成他论点的两篇布道被下令烧毁,萨切弗雷尔成为了一名殉道者,推动保守党的事业反对失败的辉格党。德莱顿的时代以及之后的几十年被证明是表达政治情绪的一个令人兴奋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书面文字承载着变革的力量。

参考书目
格雷厄姆,W.押沙龙和亚希托弗。牛津:B.布莱克威尔,1965年。
约翰逊,撒母耳。《英国诗人传》。1卷,1777年。纽约:E. P. Dutton, 1958。
《约翰·德莱顿诗文选集》。纽约:现代图书馆,1985年。
Plumsky,罗杰。"德莱顿的押沙龙和亚希托弗"解释者60号,不。1(秋季,2001):60-63。
塞尔登,拉曼。约翰·德莱顿:押沙龙和亚希托弗。Harmondsworth,英格兰:企鹅出版社,1986。



类别:英国文学史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