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艺术运动简介

黑人艺术运动是20世纪60年代中期出现的一个有争议的文学派别,是“黑人力量”运动(Black Power)的艺术和美学分支。“黑人力量”运动是一场激进的政治运动,反对此前的民权运动的融合目标和做法。黑人艺术运动是美国仅有的将艺术与政治议程相结合的文学运动之一。因为诗歌很短,可以在集会和其他政治活动中背诵来煽动和移动人群,诗歌是黑人艺术运动中最受欢迎的文学类型,紧随其后的是戏剧。诗人、剧作家、活动家和黑人艺术运动的主要人物,Amiri Baraka(前LeRoi Jones)在纽约哈莱姆区建立他的黑人艺术保留戏剧/学校时创造了“黑人艺术”这个词。尽管黑人艺术运动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衰落,但与此同时,黑人权力运动开始衰落,引入了一种新的黑人诗人和一种新的黑人诗歌。它也启发和激励了已经确立的诗人,如格温多林·布鲁克斯和罗伯特·海登。黑人艺术运动在形式、语言和风格上创造了许多诗意的创新,影响了今天许多口语艺术家和具有社会意识的说唱作词者的工作。

Black_Arts_Movement_members_Spirit_House_Newark_New_Jersey_1966

最常与黑人艺术运动联系在一起的诗人包括Baraka, Sonia Sanchez, Etheridge Knight, Nikki Giovanni, Larry Neal, Mari Evans, Don L. Lee(现在被称为Haki Madhubutti), Carolyn Rodgers, Marvin X, Jayne Cortez, Askia Toure和June Jordan。一些重要的非裔美国剧作家、小说家和学者也对黑人艺术运动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在哲学和理论上都有创造性的贡献,他们定义并概述了这场运动及其“黑人美学”的目标和标准。

垮掉派诗人简介

在运动期间成立了几家出版社和工作室,出现了几家杂志和期刊,所有这些都为黑人艺术诗人的文学作品提供了载体。文学出版物等自由,黑人消化(后来更名为黑色的世界B),缺乏学者,黑诗学院学报解放者,让黑人艺术运动的诗人获得了更多的读者,而更多的出版物拒绝他们的作品。底特律的达德利·兰德尔的Broadside出版社和芝加哥的Madhubuti的第三世界出版社这两家重要的出版社也在帮助引进新的诗人并传播他们的作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黑影工作室(1962-65),由一群黑人作家组成,制作本影杂志作为一个文学群体获得了重要地位,他们创造了独特的声音,经常挑战文学的主流标准。最后,巴拉卡的黑人艺术剧目剧院/学校成立于1965年,为哈莱姆区人民带来了自由戏剧、诗歌朗诵和音乐表演,从而实现了艺术作为一种公共体验的理念。

黑色动力运动,从中获得的黑色艺术运动,在经济地和政治上依赖于黑人社区内的资源来赋予非裔美国人的社区。它还试图从较大的社会中发生的负面刻板印象来庆祝黑人和恢复黑人的正面形象。因此,在“黑色是美丽的”之类的口号突出。组织的成员,如学生非暴力协调委员会(SNCC),在SICELY Carmichael和Black Panther派对的领导下,由Huey Newton和Bobby Seale成立的,要求种族平等,而不是通过相关的被动阻力的方法与Martin Luther King博士,JR.,但是“通过任何方法”(党的口号),包括马尔科姆X所说“暴力革命”。此外,“黑色文化民族主义”,黑人和黑色文化民族主义“的信念白人有两个独立的世界观和生活观,是黑色力量和黑色艺术运动中的一个突出的想法。因此,黑色艺术运动作家试验了非洲裔美国文化和经验的特征的艺术表达方法。首先,所有的诗歌都被融入了一定程度的黑色意识,这意味着它的科目和主题反映了黑色经验的质量和特征。以形式,黑色艺术运动诗人经常拒绝标准英语,支持黑色英语,更具口语和白话语言和语法。他们用街头俚语和惯用的短语,简单,直接,明确,往往是不尊者的街头俚语。 In addition the poetry borrowed greatly from black music, using rhythmical effects from jazz and blues, as well as from other forms of black oral speech, such as sermons, folktales, signifying (an intricate, humorous language style that uses indirection, innuendo, puns, metaphors, and other wordplay to persuade, argue, send a message, or insult), and the dozens (a form of signifying that involves trading insults, primarily about a person’s relatives). Other common features of the poetry include free verse, short line lengths, call-and-response patterns, chanting, and free rhyming.

黑人艺术运动与另一段非裔美国作家艺术作品增加的时期——20世纪20年代的哈莱姆文艺复兴——有许多共同之处。在这两个时期,人们更有兴趣建立一种比以前更坚定的黑人集体身份(在哈莱姆文艺复兴时期,被称为“新黑人”),并在民间和非洲文化中寻找民族身份和遗产。因此,两个时期的诗人都尝试了民间元素,如蓝调、圣歌和他们的诗歌中的方言,并崇敬非洲。然而,尽管有这些相似之处,许多黑人艺术运动的作家还是对哈莱姆文艺复兴的目标持批评态度,他们认为哈莱姆文艺复兴没有能具体地与黑人大众的斗争联系起来。黑人艺术运动的追随者也批评哈莱姆文艺复兴作家依赖白人的资助,以及他们尊重西方艺术的倾向,希望得到主流的认可,并在写作时考虑到白人观众。他们认为这损害了黑人作家在描述和表达黑人生活和斗争时完全诚实的能力。

黑人艺术运动为其创意艺术家确立了一系列目标和标准。其中最主要的是说服非裔美国人拒绝主流文化和美国化和同化的过程,而鼓励他们接受一种“黑人美学”,即黑人根据自己的文化和审美价值来创造和评价非裔美国文学。罗恩·卡林加(Ron Karenga)建立的黑魔法运动的三大标准是,所有的黑魔法必须是“功能性、集体性和献身性的”(33)。黑色艺术的功能性意味着文学作品必须服务于一个比仅仅是艺术创作更大的目的。它必须与非裔美国人参与的社会和政治斗争相联系。第二个标准是,巫术必须是“集体的”,这意味着它必须为人民服务;它必须教育、激励和提升他们。反过来,艺术家也必须向人民学习,受到人民的鼓舞和鼓舞。艺术家必须准备好牺牲自己或自己的个性,相反,总是为人民的利益而写作。第三,也是最后一点,黑魔法必须致力于政治和社会改革,并支持实现这一目标的革命。 In essence the Black Arts movement’s objectives were to reach the masses of black people, to make them understand their message of self-sufficiency and dignity, and to inspire them to act upon it.

黑人艺术运动的许多标准和目标都可以在诗歌本身中看出来。例如,在他1966年的作品集《来自埃及人》中,巴拉卡明确表示,与黑人压迫者的暴力对抗是一个迫在眉睫的现实,他声称自己准备谋杀“我父亲的敌人/敌人”。同样,在《当代对话的真正意义,黑人对黑人》一书中黑色的感觉,黑人说话(1968年),Giovanni告诉黑人:“我们不得不证明我们可以死/我们必须证明我们可以杀死。”Giovanni还展示了与“我的诗”(1968年)的承诺的标准,当时她在支持革命及其持久的本性时,陈述“如果我从未做任何事情/它会继续下去。”Baraka的“一所祷告学院”(1966年)可见黑色艺术诗歌的教学主义。在这个诗歌中,巴拉卡告诉他的黑人观众:“不要遵守他们的法律。”“他们”当然是指白社。基本上Baraka敦促黑人人反对白色权威,并谨慎对待那些寻求压抑它们的人所说的话,因为他们的目的是欺骗黑人并减少他们的进步。黑色的庆祝在黑色艺术诗歌中也是显而易见的。桑切斯,也许是女性诗人最密切地发现了黑色艺术运动,在她体积的一个未命名的诗中回收黑人女性的尊严我们是坏人(1970年),当她将自己作为一名黑人女性与一位高贵的非洲女王联系在一起时,她“以女王的方式走路/走路/走路”。同样,在“Ka Ba”(1969),天地玄黄肯定黑人表达文化的独特性和黑人,他描述为“充满了面具和舞蹈和肿胀口号/与非洲的眼睛和鼻子和手臂,“尽管压迫和退化的现状下,许多非裔美国人的生活。在这两首诗中,桑切斯和巴拉卡都试图为黑人恢复一种对黑人的积极表现,提高他们的集体认同感。

桑切斯集合中的许多诗歌我们是坏人以语言为例进行实验。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夏天/1969/诗》中,桑切斯提供了一种新的单词拼写母亲(“mothas”),父亲(“fathas”),和姐妹(sistuhs”);这个词关于变成“bout,”这个词黑色的变成了“blk”和单词变成了“我”。拼写的变化,以及使用非标准英语在桑切斯的诗,是为了捕捉许多的语法和口语在黑人社区,而缩写拼写小写的“黑色”和“我”是桑切斯拒绝遵守规则的标准英语。许多黑人艺术诗人认为语言是压迫者的工具,因此想方设法使之成为自己的语言。最后,在黑人艺术诗人中使用贬义的术语和不敬的语言也很常见。警察常被称为“猪”,白人则被称为“honkies”或“cracker”。

几次批评已经违反了黑艺术运动。一个是它倾向于解决种族问题并促进种族仇恨。此外,通过新出现的黑色文学评论家谴责黑艺术运动的功能方面,声称文学本身经常从属于运动的政治或社会信息。这些批评者认为这是对黑色文献有害的,创造了一个创造性地限制了他或她可以撰写的艺术家和文学种类的叙事。此外,在创建理论的实际文献中,黑色艺术运动趋势在创造出来之前设计。因此,文献是由理论的驱动而不是另一种方式。最后,众所周知,一些黑色艺术运动作家判断严厉的任何黑色作家,他们没有符合运动的标准和目标。即使是过去的黑人作家也不是豁免被诽谤,而黑色艺术运动作家经常批评他们,而无人考虑到这些过去作者撰写文学的历史时期和背景。

然而,黑人艺术运动对美国诗歌的影响和贡献是深远的。它使文学艺术家重新思考他们作品的功能和目的,以及他们对社区和社会的责任。它也影响并继续激励新一代诗人尝试各种艺术形式,拒绝遵从西方艺术标准的压力,从他们自己的表达文化中写作、拥抱和汲取他们的艺术

非裔美国人与后殖民研究

阿米里·巴拉卡戏剧分析

非洲后殖民文学阶段

参考书目
巴拉卡,阿米里和拉里·尼尔合编。《黑火:美国黑人文学选集》。纽约:威廉·莫罗,1968年。
盖尔,艾迪生。黑色的审美。纽约州花园城:道布尔戴出版社,1971年。
亨德森,斯蒂芬。理解新黑人诗歌:作为诗歌参考的黑人言语和黑人音乐。纽约:威廉·莫罗,1973年。
卡朗加,罗恩。“黑色文化民族主义”。在黑暗的美学中,由Addison Gayle编辑。Garden City,N.Y .: Doubleday,1971,PP。32-38。



类别:非洲文学美国文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诗歌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