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莱姆文艺复兴

1919年至1934年间,非裔美国艺术家涌向纽约市,尤其是哈莱姆区。这一时期是非洲裔美国人写作最多产的时期之一。阿兰·洛克在1925年所称的“新黑人运动”后来被历史学家定义为哈莱姆文艺复兴。在这一时期获得流行的诗人有兰斯顿休斯,克劳德麦凯,Countee Cullen, Jean Toomer, Arna Bontemps, Anne Spencer, Gwendolyn Bennett, Helene Johnson, Angelina Weld Grimké,和James Weldon Johnson。许多著名的小说作家也在这一时期出现,包括佐拉·尼尔·赫斯顿、鲁道夫·费舍、杰西·雷德蒙·福塞特、内拉·拉森和华莱士·瑟曼。此外,这个时代的许多诗人也写小说。哈莱姆文艺复兴还包括才华横溢、多产的舞蹈家、音乐家、视觉艺术家和摄影师创作的创造性作品。

有几个条件促成了这次复兴:布克·t·华盛顿(Booker T. Washington)的死、第一次世界大战、南方种族状况的恶化、更多的出版机会以及马库斯·加维(Marcus Garvey)对种族自豪感的影响。前奴隶当布克·华盛顿和塔斯克基学院的创始人,于1915年去世,w·e·b·杜波依斯,第一个非洲裔美国人获得博士学位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哈佛和全国有色人种促进协会(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取代他成为主要的非裔美国人的发言人。尽管杜布瓦非常尊重华盛顿,但他强烈反对华盛顿对南方种族不平等的和解态度。杜布瓦支持更迫切的社会变革要求。

170831 -兰斯顿·休斯blk_8ea449b69135c0181a0fc11abbd5680c.fit - 2000 w

蓝斯顿休斯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回国的黑人士兵,尤其是那些因其英勇成就而在法国得到认可的黑人士兵,对美国的种族状况感到愤怒,因为美国的种族状况仍然没有改变。1917年,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宣布美国参与这场战争,是为了让世界为民主而安全。当时,许多非裔美国士兵确信,美国的歧视将被消除。面对同样的种族不平等和暴力,许多黑人退伍军人加入了他们的愤怒,他们的不安情绪开始蔓延到整个国家。

南方的种族状况对非裔美国人来说越来越难以忍受,尤其是在农村地区。工人们面临着不公平的分成安排、私刑、种族隔离,以及低劣的学校和生活条件。许多人开始向北迁移,希望在纽约、芝加哥、辛辛那提、印第安纳波利斯和匹兹堡等工业城市找到更大的经济机会。不久,非裔美国专业人士也纷纷效仿。大量的非裔美国人涌入北方被称为大迁移。这些人中的许多人定居在哈莱姆区,那里迅速成为艺术机会的中心。

第一位非裔美国罗氏学者阿兰·洛克(Alain Locke)在他的文章《新黑人》(The New Negro)中,试图引导他所看到的许多黑人社区因这些变化而出现的不安情绪。全国各地都爆发了骚乱。麦凯著名的十四行诗“如果我们必须死”(1919)谈到了这种革命精神:“如果我们必须死,哦,让我们高贵地死,/…被压在墙边,奄奄一息,但还在反击!”

洛克的解决方案是创造和展示有才华的艺术,这将成为黑人进入美国白人社会结构的门票。洛克把未来交给了像麦凯这样的年轻艺术家,他要求他们创作对重建非裔美国人身份至关重要的不妥协的艺术。约翰逊同意“没有什么比黑人通过其文学和艺术作品表现出智力上的平等更能改变人们的精神态度并提高他们的地位了”(9)。

在这种艺术中,黑人会被更真实地表现出来。不再有吟游诗人,比如嬷嬷和浣熊侠,滑稽怪诞的人物把黑人女性描绘成无性养育者黑人男性描绘成滑稽小丑。《危机》是NAACP的出版物,还有机会,城市联盟的出版部门举办写作比赛来激励年轻艺术家。其他媒体包括黑人社会主义出版物the信使白人出版商和赞助人也变得更愿意接受黑人艺术。

各种风格和文学手法,包括方言、严格的标准英语、高雅和低俗文化、戏仿、讽刺和讽刺,填满了哈莱姆文艺复兴作品的页面,创造了一个窗口,让我们了解生活在非裔美国人社区的丰富多样的视角。然而,艺术家们仍在讨论代表黑人的最佳方式,在他们的作品中突出哪些阶级,以及是否要使用方言。此外,作家们还努力与黑人的卑鄙形象作斗争,认为他们是淫乱的。一些艺术家考虑淡化性的主题,如果使用不当,只会助长这种刻板印象的有害影响。其他人,比如休斯,坚持认为艺术家不应该是外界认可的仆人。在他著名的散文《黑人艺术家和种族之山》(1926)中,休斯回应了一位艺术家同行对他自己的文化的摒弃,而倾向于不加批判地接受西方白人文化作为标准。休斯宣称,如果不尊重他自己的文化,这位艺术家就无法充分实现他的创作潜力,他向所有年轻的黑人艺术家发出了一个大胆的命令:

我们这些年轻的黑人艺术家们现在开始创作想要表达我们黑皮肤的自我,没有恐惧和羞耻。如果白人高兴,我们也高兴。如果不是,那也没关系。我们知道我们是美丽的。也很丑. . . .如果有色人种高兴,我们也高兴。如果不是,他们不高兴也没有关系。我们为明天建造我们的庙宇,我们知道如何强大,我们站在山顶上,自由自在。(309)

图默是第一位获得评论界广泛认可的艺术家,甘蔗(1923年),这一成功使其他哈莱姆文艺复兴作家信心十足。该作品集包括中篇小说、诗歌、短篇小说和绘画,最著名的是它聚焦于农村黑人女性的力量和美丽,比如芬。在他的自由诗中,休斯探讨了黑人骄傲、黑人团结、种族暴力、黑人贫困、黑人女性、非洲遗产和融合等主题。他还把蓝调、爵士乐和福音音乐改编成诗歌。这种创新为他赢得了“哈莱姆文艺复兴桂冠诗人”的美誉。在他最著名的一首诗中,这位音乐家和他的声音生动地出现在书页上:“砰,砰,砰,他的脚踩在地板上。”/他弹了和弦,然后又唱了一些。约翰逊在他的诗歌中探索了布道传统,保留了黑人的语言艺术形式,而麦凯和卡伦则采用了传统的十四行诗形式。卡伦,也许更接近于欧洲启发的诗歌,尽管如此沉迷于他的诗歌《遗产》(1925)和《我是否惊奇》(1925)的社会抗议,这些诗质疑上帝和黑人诗人的悖论:“我是否惊奇于这个奇怪的东西;/让一个诗人变成黑人,并让他歌唱!” Although Bontemps once collaborated with Hughes on a literary project, his poetry, influenced by his religious upbringing, is meditative and spiritual with a deep sense of racial pride.

虽然这一运动似乎通常由男性主导,但女性也设法在那个时代的诗歌中留下了她们持久的印记。乔治娅·道格拉斯·约翰逊关注种族主题,但同样被浪漫主义、感伤主义和有关人类状况的问题所吸引。Angelina Weld Grimké以抒情的情感处理种族主题。安妮·斯宾塞的很多工作更关注性别而不是种族。种族意识强烈的格温多林·贝内特(Gwendolyn Bennett)创作了歌词,重点描写非洲人后裔的“优雅和可爱”(盖茨家族的作品,1227年)。海琳·约翰逊被描述为“年轻的一群已经……有角的‘种族’公牛”(约翰逊,279)。

这一时期其他重要的作家包括埃里克·瓦尔隆德、斯特林·a·布朗和多萝西·韦斯特。瓦尔隆德描写了他作为西印度人在哈莱姆的经历,布朗继续休斯对布鲁斯文化诗学的强调,而韦斯特则审视了富有的黑人阶层,直到她九十岁的时候还在写作和出版。

与激进的现代主义运动和埃兹拉·庞德、t·s·艾略特等诗人相反,哈莱姆文艺复兴时期的诗人并没有将整个现代世界视为一片荒原(见图)荒原)。相反,他们的作品中弥漫着一种乐观主义,不像许多作品中的宿命论和悲观主义现代主义。就像蓝调音乐一样,这首诗用爱和笑声改变了绝望,诗中的文字和形象注入了坚持的力量。

历史学家大卫·利弗林·刘易斯(David Levering)和内森·哈金斯(Nathan Huggins)认为,哈莱姆文艺复兴未能通过艺术挑战北美黑人的不平等处境。文学评论家小休斯顿·a·贝克(Houston a . Baker, Jr.)不同意这种观点:他坚持认为,这种对艺术力量的信念可能是“英美现代主义的一个标志”,但英国和美国白人学者会把这种努力斥为运动的失败(14)。当然,如果这个运动的成功可以通过它对后世的影响来衡量的话,哈莱姆文艺复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场运动不仅对艺术家个人产生了影响,而且黑人艺术运动从哈莱姆文艺复兴运动中寻找指导和方向。

黑人艺术运动简介

垮掉派诗人简介

《现代主义与哈莱姆文艺复兴》。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1987。
盖茨,亨利·路易斯,Jr.等主编。“哈莱姆文艺复兴。《诺顿非裔美国文学选集》。w·w·诺顿,1997年。
兰斯顿·休斯。"黑人艺术家和种族之山。摘自《哈莱姆文艺复兴之声》,内森·哈金斯编辑。纽约:牛津大学出版社,1995。
推荐- - - - - -。“疲惫的蓝调。摘自小亨利·路易斯·盖茨等人编的《诺顿非裔美国人文学选集》。纽约:诺顿,1997年。
詹姆斯。韦尔登。约翰逊,《美国黑人诗歌集》。纽约:哈考特,Brace & World, Inc., 1922。
Karenga,毛拉。黑人研究导论。洛杉矶:卡瓦伊达出版社,1982年。
刘易斯,大卫的杠杆操作。当时哈莱姆区很流行。纽约:牛津大学出版社,1981。
麦凯,克劳德。“如果我们必须死。詹姆斯·韦尔登·约翰逊(James Weldon Johnson)编辑的《美国黑人诗集》(Book of American Negro Poetry)。纽约:哈考特,布雷斯和世界,1922年。
推荐- - - - - -。离家很远。纽约:李·弗曼,1937年。注意,琼。甘蔗。纽约:利弗莱特,1923年。
津恩,霍华德。美国人民历史。纽约:哈珀柯林斯出版社,1980年。



类别:非洲文学,美国文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诗歌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