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萧伯纳的人与超人

人与超人当然,萧伯纳的主要戏剧之一,尽管它可能达到排名不是玩,而是两个。当然没有长幕对话在地狱,人与超人——所有它戏剧化最著名的肖的理论将降低到一个更容易处理和传统的喜剧。地狱的场景,它扩展到最聪明,萧伯纳的崇拜者之一。

-路易斯Kronenberger笑的线程:章英语舞台上喜剧从琼森到毛姆

人与超人的字幕、喜剧和哲学,完全封装了萧伯纳的大胆的结合19世纪客厅喜剧和具有挑战性的戏剧观念。易卜生的早期英国支持者,肖适应挪威扮演喜剧的悲剧问题设计的喜悦以及指导他的听众在一个挑衅性的人性的重新评估和人类状况。对抗占据主导地位的19世纪末的唯美主义,宣称的“为艺术而艺术,”肖,他在伦敦建立了他的职业生涯作为一个评论家和剧作家,始终坚持艺术的效用实际上告诉导致自我评估和社会和道德改革。“我相信,艺术品,”他在他的序言中写道沃伦夫人的职业(1902),“最微妙,最诱人的,世界上最有效的道德宣传的工具,只除了个人行为的例子,我甚至放弃,异常的阶段,因为它的艺术作品展示个人的例子进行了理解和移动不遵守的,浅薄的人现实生活中毫无意义。“肖消息胜过所有的考虑方式,证明大多数的异端elements-philosophical投机和约定的价款在制作精良的服务更全面的对世界的理解和行动呼吁。萧伯纳在他的奉献的书信人与超人写给戏剧评论家阿瑟·宾厄姆Walkley,谁先惹萧伯纳写唐璜,“我的良心是真正的讲坛文章:它令我不舒服时应该看到人们舒适;我坚持让他们认为为了让他们罪的定罪。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讲道,你必须把它。我真的不能帮助它。”

b9bc0a1b6318ab54348f18815dd357bf

除了肖的大规模打循环回到玛士撒拉(1920),人与超人是肖最雄心勃勃的戏剧的思想。它包含,或者说是充满,哲学和道德戒律,几乎所有他的作品提供了基础。将近八小时执行uncut-with 3经常执行行动的梦想序列作为一个单独的两个小时,唐璜在地狱- - - - - -人与超人正如评论家阿亨德森表示,足够的想法一打普通的喜剧。被评论家埃里克·本特利形容为“最高的胜利肖dramaturgical辩证法”,人与超人提出了一种可笑的是倒版的莫扎特的唐乔凡尼开始作为一个讽刺的看着两性之间的关系,达到一个评论家所说的,“最搜索对话哲学和宗教在现代英语。“测试观众的理解和耐力的极限,以及戏剧的能力体现严肃的哲学,心理、道德、社会调查,人与超人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现代戏剧的20世纪最伟大的富有想象力的哲学著作,戏剧性的相当于托马斯·曼的吗神奇的山

奥斯卡·王尔德的戏剧的分析

是易卜生肖提供了他的基本模型,他的戏剧观念和剧作家的角色。作为一个偶像破坏者,他坚称应竞技场剧院面临最困难的真理,易卜生开创了戏剧性的振兴,肖主张。在易卜生主义精华》,最早的英语防御易卜生的重要性,肖赞扬了易卜生的“19世纪生活的戏剧,他克服了欧洲,,每个dry-rotten剧院的布满灰尘的窗户从莫斯科到曼彻斯特。“肖,不会跟随易卜生写普通生活的悲剧,而是一个漫画的方法。肖的前任,既是一位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功在英格兰和爱尔兰人的重新解读风尚喜剧,奥斯卡·王尔德。回顾王尔德的理想的丈夫1895年,肖先生在某种意义上观察到,“我们唯一彻底剧作家王尔德是我。他玩太轻;与智慧,哲学、戏剧,演员和观众,整个剧院。这样的壮举诽谤英国人,谁能不玩智慧和哲学比足球和板球拍。”然而,肖,他将他的对手北漫画艺术的悖论,经常发现王尔德的戏剧缺乏目的和重要性。在一个著名的解雇认真的重要性,他发现“本质上是可恨的,”肖断言:“这太好笑了,当然;但除非喜剧以及令我触动我,这让我的浪费我的晚上。我去电影院搬到笑,不容易痒,或被抓进。“肖的独特版本的他所说的“纠正王尔德喜剧”是一个融合的令人眼花缭乱的语言和知识玩传统的客厅风尚喜剧和易卜生的问题和目的。评论家尼古拉斯Grene指出考虑到这种对立的结合,产生了一个独特的崇拜萧伯纳的戏剧,“像王尔德和易卜生同时,肖也不是不喜欢。”

分析萧伯纳的戏剧

人与超人以完整的王尔德笔下的方式打开的成语浪漫喜剧模仿和朝上的。坚定的保守派罗巴克冉斯登和自封的“脑满肠肥的阶级”,声称革命杰克坦纳发现自己叫安·怀特菲尔德共同监护人,他的父亲刚刚去世。故意和镇静的安妮被认真的追求但无效的诗人屋大维·罗宾逊。他的妹妹紫,发现怀孕了。面对排斥从她受人尊敬的朋友,紫声称结婚但拒绝丈夫的名字。Tanner)特点,崇拜萧伯纳的奸细,颠覆性的瞄准维多利亚假装的虔诚和虚伪的。肖的行动已经完成了一个风趣和惊人的逆转的角色和价值。紫罗兰色,扮演维多利亚声名狼藉的女人,坦纳同情社会习俗的受害者,显示自己是不知悔改的和不屑一顾的坦纳的同情。她说,“我不会忍受这样一个可怕的侮辱被杰克被称赞的一个家伙,他批准。“此外,坦纳,唐璜的化身,诱人的浪荡子,成为追求的新病房,以及激进玩老套的一双ingenues-Ann Violet-overpowers和战胜所谓的无政府主义者。 In Shaw’s drawing room women are activists, while the men are coy and elusive, and respectability is slow to conceal the unmistakable traces of the instinctual. With its gender reversal and frankness about sexual matters人与超人计数器肖所说在前言中“当代英语戏剧的困境,”中,剧作家“被迫交易几乎完全与性吸引的情况下,然而,禁止展览吸引人的事件,甚至讨论它的本质。“肖提出了,要把这骇人听闻的自然吸引力男女彼此”为“行动”的主要动力和发射台的崇拜萧伯纳的宇宙学和道德剧。

第2幕打开驱动的怀特菲尔德太太的郊区房地产坦纳的司机,亨利·列板维修主人的房车。这可能是第一次认真玩,汽车曾经出现在舞台上。逆转后男人的追求者和女人追求,列板作为第二大反转类。工人阶级的主人的列板展示了他的优势,他的实际能力和优势无助的丰富。正如坦纳所言,“我是一个奴隶的车,你也一样。”在新的技术变革的世界所代表的汽车、工程师为王,和传统的主人和仆人之间的界限是炒。坦纳的观点列板作为一种新现象:“这里有我们文学和培养人是多年来建立一个哭泣的新女性只要一些不同寻常的老式女性出现;而且从不注意到新人的到来。列板的新人。“列板的优势仅仅是第一个在一系列的惊人的逆转和启示。 Violet’s husband turns out to be the rich young American Hector Malone, and the couple have concealed their marriage because Hector’s father, a former Irish immigrant, snobbishly wants his son to marry a British aristocrat. It is Straker who breaks the news to Tanner that Ann, who has gained an invitation from her guardian to join him on a driving tour of the Continent, has set her sights on Jack, not Octavius, for her husband. Tanner, as “the destined prey,” responds by flight, ordering Straker to set off immediately for North Africa.

分析萧伯纳的主要芭芭拉

暴露出性别和阶级的约定浅和误导,肖在行动3重组和扩展了两性之间的战争从寓言的对话中人物变质为原型的细节戏剧是普遍化。行为打开了内华达山脉在西班牙,杰克和板,在躲避追求安,是被西班牙土匪致力于更加公平的财富分配。强盗首领是温文尔雅的门多萨,前在伦敦的萨沃伊酒店服务员。他介绍,“我是一个强盗:我生活的抢劫富人,“由坦纳回答说:“我是一个绅士:我住抢劫穷人。”诚恳地同意支付要求赎金坦纳决定过夜的强盗,他们睡着门多萨背诵诗歌对他的暗恋,事实证明,列板的妹妹。作为景观变和莫扎特的菌株唐乔凡尼听说,一个梦想序列开始体现坦纳的潜意识的元素。西班牙贵族唐璜Tenorio,像坦纳,出现了。后来他为夫人安娜,女人胡安诱惑,她的父亲,指挥官,胡安谁杀死了捍卫他女儿的荣誉,和魔鬼。安娜的设置是地狱,她震惊,已经委托,她的父亲,厌倦了天堂,希望依然存在。肖的诙谐的解释唐璜的故事安娜变得普通女人,受到传统的虔诚,当她得知她是谁该死的,遗憾,她不是更邪恶的地球上。唐璜不辜负他的声誉作为一个沉溺于女色好色者,而是避开女性在他寻找智慧,而指挥官被重塑为享乐非利士人为救援地狱来自天堂的愚蠢的道德公义。他们的对话,缓解了雄辩的,经常有说服力的魔鬼,开始对于地狱和天堂。在肖神曲地狱被预留给自我放纵和欺骗快乐追求者而天堂是“现实的主人的家。“天堂欢迎那些由一个更高的目标超越自我,持续的唐璜标识对完全性敦促人类的生命力量。魔鬼,无论坐骑对这样一个肯定的宇宙驱动:

你最近地球走来走去吗?我有;你检查。男人的一个奇妙的发明。在生活的艺术,我告诉你,男人发明了什么;但在死亡的艺术,他的那些要自然,并产生化学和机械的所有屠杀瘟疫,瘟疫,饥荒。他的心在他的武器。这不可思议的力量,你拥有的生活是一种死亡的力量:他措施由他的破坏性力量。

给予公平对待,胡安承认人的倾向毁灭和强暴,但坚称实例从属原因大于自我构成明显的申领人类的救赎。唐璜和魔鬼下考虑问题爱和女人在宇宙的计划。魔鬼的降级的女性只浪漫激情的对象,胡安承认更大的女性的目的对生命力的忠诚和对未来的信念,传播一个更高的目标。非凡的绝技对话结束作为天堂的唐璜出发”你生活和工作,而不是玩,假装,”安娜所追求一直受到Nietzchean超人。魔鬼哲学家回忆说:“我有一些希望他;但他是一个证实生命力崇拜者。是他的超人,像普罗米修斯一样古老;和20世纪后将最新热门的旧时候厌倦了这个世界,肉体,你卑微的仆人。“安娜,她拯救接受生命力量的必要性和目的超越自我,找到“超人的父亲。”

4,设置在格拉纳达的花园别墅,收集原始字符解决并发症站在爱情和婚姻。有了生命力的哲学观念在梦里玩,肖适用在锻炼他的双爱情节。赫克托耳的父亲,遇到紫,最终给婚姻带来了一轮面对儿媳的决心和良好的感觉。安承认屋大维,她不能辜负他的浪漫理想的她,打算嫁给坦纳。安和坦纳终于独处时,他投降的规定工会的生命力是不可避免的:

坦纳:[绝望地)哦,你机智:最高时候生命力赋予你每一次的质量。好吧,我也可以是一个伪君子。你的父亲会任命我为你的监护人,而不是你的追求者。我将忠实于我的信任。

安:[在低警报音调)他问我谁会有他,之前我的守护。我选择了你!坦纳会是你的!从一开始就陷阱了。

安:[集中所有的魔力)从一开始就从我们的童年时光,我们的生命力量。

坦纳:我不会嫁给你。我不会嫁给你。

安:哦;你会,你会。

坦纳:我告诉你,不,不,不。

安:我告诉你,是的,是的,是的。

坦纳:没有。

安:[coaxing-imploring-almost疲惫)是的。悔改以免为时过晚。是的。

坦纳:[被过去的回声所有这一切发生在我在什么时候?我们两个是在做梦吗?

安:[突然失去她的勇气,她不掩饰的痛苦)没有。我们是清醒的;和你有说不:这就是一切。

坦纳:[残酷)好吗?

安:呃,我犯了一个错误:你不爱我。

坦纳:[抓住她在他怀里它是假的:我爱你。使我迷醉的生命力:我有整个世界当我扣你在我的怀里。但是我争取我的自由,我的荣誉,对我自己来说,一个统一而不可分割的。

在莎士比亚的浪漫喜剧,爱情和婚姻的障碍最终克服这些障碍的来源人性和社会接触。这里肖坐骑真正宇宙参数的约定求爱,性别,性取向,和存在本身的意义受到激进和惊人的重新评价。



类别:戏剧批评,爱尔兰文学,文学批评,文学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