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路易吉皮兰德娄的6个字符的一个作家

“为什么不”,我对自己说,“现在这个高度的奇怪的事实,作者拒绝让他的一些人物生活虽然出生在他的幻想,事实上,这些字符,有现在生活在他们的静脉,剩下不辞职自己排除在世界的艺术?他们是脱离我;生活在自己的;有声音和运动;通过个这种生存斗争,他们不得不工资与我成为引人注目的人物,人物可以移动和主动说话;已经认为自己是这样的;已经学会保护自己免受他人。所以让他们去戏剧性的人物做去的地方生活:在一个阶段。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这就是我做的。自然,结果是它必须是:悲剧和喜剧,神奇的和现实的,在一个幽默的情况下很新和无限复杂,戏剧所传达的角色,把它在他们受苦,一个戏剧,呼吸,说,自航,而不惜一切代价寻求的方法会在自己的演讲;和徒劳的尝试在一个临时的喜剧戏剧舞台上的实现。

路易吉皮兰德娄,前言6个字符的一个作家

可以说,与路易吉皮兰德娄6个字符的一个作家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到达阶段。被评论家费利西蒂弗斯”的主要单颠覆现代戏剧的历史时刻,“这出戏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镜厅,测试现实而暴露的概念的哲学基础和更新操作原则的戏剧。玩的玩的惊人的前提下中断排练由六个字符,然后被他们抛弃作者寻求方法来展示他们的戏剧,也因此震惊当戏最初于1921年在罗马被施行,观众闹事。嘘声和嘲笑导致手下留情。6个字符将随后执行国际好评和认可的一个分水岭戏剧以其创新的哲学主题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实验治疗戏剧性结构。发挥的影响被比作“地震的影响,”玩的激进的形式与立体主义相比,,作为艺术历史学家威利Sypher断言,“皮兰德娄“破坏”的戏剧就像立体派摧毁了传统的东西,“不接受”,真正的“真实”的人或剧院的陈词滥调任何超过立体派接受真实的“真实”的对象(或)深视角的陈词滥调。”6个字符开创了anti-realistic, self-reflexiveness现代主义戏剧的标志。评论家安东尼奥Illiano总结,“突然和意外出现的人物生活,自称属于舞台,可以看到和听到的,就像一个重磅炸弹,爆炸的最后和疲惫的残留物旧现实的戏剧。”作为重要的现代戏剧,詹姆斯·乔伊斯现代现代诗歌,小说和t.s.艾略特皮兰德娄发起的当代戏剧以其激进的不确定性,不连续,和破坏的身份和现实的基本概念。皮兰德娄的重要性已经被汤姆斯托帕德证明曾宣称“不可能”的当代西方剧作家”,写了一个剧本完全不像贝克特,皮兰德娄,[或]卡夫卡。”

路易吉皮兰德娄指南

在1867年皮兰德娄生于西西里。他的父亲是一个富有的老板sulfurmining业务。《我的儿子混乱,”皮兰德娄写道,“而不是比喻地但是字面上的,因为我出生在一个国家被周围的人Cavusu,方言的腐败的正宗的希腊词Xaos。《将进入家族企业,皮兰德娄感到震惊的条件的矿山人”变成了动物的意思是,凶猛的争取获得”,转向学术和艺术追求。生产第一次玩兄弟姐妹和朋友们在12岁那年,皮兰德参加大学在巴勒莫,罗马,最后波恩,在那里他获得了浪漫语言学博士学位。定居在罗马建立自己作为一个作家,皮兰德在1894年一场包办婚姻同意Antonietta Portulano,的女儿父亲的生意伙伴之一。支持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皮兰德娄成为文学的老师一个女人的学院,在那里,他工作了24年。1904年,同年,他获得他的第一关键成功的小说伊尔福Mattia帕斯卡(末Mattia帕斯卡),他父亲的采矿业务的失败,皮兰德娄的大量投资,导致瘫痪和神经病Antonietta,成为痴迷地嫉妒和妄想。持久不断的指责和滥用从他的精神不稳定的妻子皮兰德娄拒绝让她承诺到1919年,躲避在他的研究中,他创作了短篇小说,小说,散文,和几个unproduced戏剧,他处理许多痛苦的家庭生活和他的魅力,由于他妻子的条件,与真理和幻觉之间的冲突和理智与疯狂之间的界线。

分析路易吉皮兰德娄的戏剧

皮兰德娄的早期创作的强烈影响了意大利自然运动,提倡真实的反映了现实。皮兰德娄,然而,相信真理可以逮捕既不客观,也不科学,现实本身是一个问题的概念。经验,在皮兰德娄的发展看来,是混乱的,在持续的流动着,在个人思想、概念和系统的信念是有意义的。身份不是固有的,而是多个构造的角色和环境强加给个人的反应。皮兰德娄的进化美学原则是他的长篇文章中概述L 'umorismo(在幽默),1908年出版。皮兰德娄的体液学说理论,作为他的艺术的关键,漫画作家利用表象和现实之间的反对。漫画是知觉的反对,导致既同情理解角色的虚构的情况和更深的了解现状。皮兰德娄的艺术是其核心的认识论,关心的问题,了解和至关重要的哲学思想的体现在一个引人注目的人类戏剧。皮兰德娄坚称:

我的作品是天生的从图像是多年生的艺术来源生活,但这些图像通过一个面纱的概念已将我抓住。我的艺术作品是从来没有的概念试图通过图片表达自己。相反。他们的图像,往往很生动形象的生活,,培养劳动的我看来,假设自己普遍意义非常,通过艺术的形式统一。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皮兰德娄建立了他的声誉作为一个短篇小说大师,一个成功的小说家。战争期间他会越来越致力于编写剧本。“我的叙事形式已经消失了,”皮兰德回忆道。“我可以不再限制自己讲故事,虽然动作在我的周围。写单词不会停留在页面:他们不得不向空中爆炸,口头或哀求。《1917年皮兰德娄完成Cosi e(se vi削减)(对你),他的第一个主要实验戏剧形式和颠覆传统的现实的戏剧。戏剧化的不客观的真理,这出戏将家庭喜剧转化为一个本体论的探索和了解。之间的你基于“增大化现实”技术e和6个字符,皮兰德娄三个戏剧——写道诚实的乐趣(1918),游戏的规则(1919)和都是应该的(1920)——进一步呈现不稳定的身份的概念,现实和幻想之间的冲突。这些主题将他们最大的表达式在Sei personaggi cerca d 'autore (6个字符的一个作家)。

在现代戏剧的历史也许没有比开幕式更令人震惊的时刻六个字符,的观众,希望现实生活的一种错觉,面临一个空旷的舞台”,它通常是在白天。这样从一开始就公众可能即兴表演的印象。“台上一群演员扮演演员准备排练皮兰德娄的戏剧之一。阶段和状况模糊了幻想与现实之间的区别。由易卜生和其他训练暂停在舞台上难以置信的现实主义,皮兰德娄的观众立即提醒,他们正在查看不是客厅通过删除第四堵墙但技巧。这彻底破坏的现实原则是进一步侵犯时六个字符中断rehearsal-a父亲,母亲,继女,儿子,少年,年轻女孩自称是字符由一个作者已经放弃了他们的故事。他们寻求的演员自我表达的方式。听众,处理的概念最初出现自发的演员在戏剧演员,现在必须适应演员扮演角色的更激进的前提成为演员在生活的戏剧性的版本。经理和“真正的”演员最初怀疑角色的理智,但父亲表明,他们比排练不理智的和真正的演员:“扭转普通的过程可能会被视为一个疯狂:也就是说,创建可靠的情况下,为了使他们可能真的出现。但请允许我观察,如果这是疯狂,它是唯一的存在的理由你的职业。“有发现观众(夸张和虚构的),字符开始讲述他们的故事。几年前,父亲,厌倦了他的妻子,获得一个情人与她生活和有三个孩子在他去世前几个月之前。这个扩展的家里,父亲和母亲的合法的儿子和他的继兄弟姐妹团聚。父亲的版本的复杂家庭的历史是有争议的母亲和发现机会的继女在妓院的父亲成为意味着团圆。父亲和继女都担心妓院是戏剧化的场景来支持他们反对版本的事件:父亲的纯真和仁慈和继女声称他的别有用心,包括他乱伦的欲望。第一幕结束的经理,有增长吸引了他们的故事的戏剧性的可能性,邀请的人物到他的办公室来开发一个戏剧性的场景。启动一个游戏内的游戏,皮兰德娄准备阶段的反思生命的问题翻译阶段错觉和幻想生活的阶段。

9 c5b1a0a00cc02077955407f6b36c2ea

行动2开头的继女风暴在舞台上愤怒的父亲的自私和误导性的戏剧和经理创建。伪造的版本不真实的现实是进一步削弱了演员的代表人物。他们抱怨他们的“特征”经理解释说:“在舞台上,你是自己,不能存在。这里的演员行为你,结束它!然而,“经理最终同意允许字符来解释他们的戏剧,然后重复的演员和角色的批判。妓院场景的父亲的诱惑他的继女,当母亲,再也无法控制她的愤怒和痛苦,分开她的丈夫和女儿形成行为识别的场景。经理,很高兴这戏剧性的高潮,声明这幕第一幕场景。他的话听错了一个舞台管理实际上让窗帘关闭行动。当帷幕升起的时候,现场的gar-den父亲的房子,准备家庭团聚的戏剧的母亲在面对她的罪恶感抛弃她的儿子,他必须面对他怨恨他的新发现的兄弟姐妹。行动之前是一个冗长的讨论父亲和经理之间的现实和幻想之间的差别。 As the Father observes to the Manager and his acting company, “if we [显示的字符)没有其他现实之外的错觉,你也不能过多的依靠你的现实你今天感觉,因为,像昨天,明天它可能是一种错觉。“事实上,父亲坚持角色实际上是更真实,比其他人更真实:

我们的现实不会改变;它不能改变!不能除了它是什么,因为它已经固定。这是可怕的。我们是一个不可改变的现实,应该让你不寒而栗的方法我们如果你真的意识到这一事实的现实仅仅是暂时的,转瞬即逝的错觉,这种形式今天和明天,根据条件,根据你的意志,你的情绪,进而控制由一个智力显示今天在一个方式,明天给你。谁知道如何?。幻想现实的代表在这发呆的喜剧的生活从来没有结束,也不能结束!因为如果明天它结束。那么为什么,一切都会结束。

父亲的彻底破坏存在的现实基础是在随后的戏剧观念进一步复杂化。前台操作的母亲试图与她团聚不满儿子受到启示,真正的戏剧是儿子的发现身体的喷泉的小女孩和她弟弟无助地站在她的。这时一把左轮手枪射击环在舞台上,和母亲和几个演员找到小男孩的匍匐的身体。他死了吗?或者只是假装?关闭扮演这种激进的不确定性之间的界限是什么行为,什么是生活在舞台上消失,和经理令人生气地喊道:

借口吗?现实?与这一切地狱!从来没有在我的生活中有这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失去了一天对这些人来说,一天!

评论家理查德·吉尔曼有助于总结戏提出了一些问题,和玩的基础对戏剧和现代文化的影响:“什么是戏剧性的“现实”,戏剧性的“错觉”?是什么意思“行动”在舞台上吗?。什么是现实和真理之间的关系,人类的人物和小说的人物,想象和现实?“通过调用的惯例阶段现实主义及其影响,6个字符的一个作家急剧扩大的可能性其他人的剧场,如塞缪尔·贝克特,尤金Ionesco,爱德华·艾碧和汤姆斯托帕德将进一步利用。皮兰德娄的阶段是能够同时包含一个引人注目的人类的故事,一个考虑的最深刻的了解和存在的问题。雷蒙德·威廉斯认为,批评家在皮兰德娄的戏剧,

世界的自然主义和表现主义交叉,产生一个新的形式:一个持续影响力。错觉,失去身份,减少性格的角色和社会集体扮演:这是一种新的戏剧的元素:一个用剧院暴露本身,然后在双重曝光问题任何发现的现实。从一开始的浪漫戏剧成为决定性的转折扭转整个戏剧传统。现在,皮兰德娄的重要性。



类别:戏剧批评,意大利文学,文学批评,文学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