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温迪•瓦瑟斯坦的海蒂》

我知道海蒂的记录是一个有争议的众多女权主义者。这就是一出戏,有些人认为我已经卖完了,最后因为她生了一个孩子,我是说所有的女人一定会有,采用今晚巴拿马!我知道这发生了什么,但从我的观点来看,政治的是这部戏剧的存在。政治的是我们可以谈论这部戏的人喜欢它,不喜欢它;它的存在,它的存在,这是向前运动。

温迪·瓦瑟斯坦,
剧作家的艺术:与当代美国剧作家

温蒂瓦瑟斯坦海蒂的记录有见地的25年的婴儿潮一代的生命周期。然而,更不是一个时间胶囊。瓦瑟斯坦成功地令阶段价值视角的受过大学教育的女性在1960年代末成年女性主义开始重新定义和重塑性别假设。她画了喜剧和痛苦从这些妇女试图调和职业生涯的要求与他们的妻子和母亲的传统角色。瓦瑟斯坦戏剧既没有处理这些问题,也没有之前创建的品牌严重的喜剧。“严重问题和严肃的人会很有趣,”瓦瑟斯坦曾经说。女权运动之前,大多数女人在舞台上,在生活中,仅仅是配角。”温迪的戏剧女性认为自己不能被描述成他们没有舞台before-wittily,聪明,和认真的同时,“安德烈主教,林肯中心剧院艺术总监已经观察到。“我们现在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但它不是25年前。她是一位真正的先驱。” An acute observer of the zeitgeist and the psychic and emotional dilemmas it created, Wasserstein brought women’s intellectual and emotional development to center stage, while finding humor and compassion in the knottiest problems of gender and identity. With海蒂的记录她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赢得托尼奖的最佳游戏。它还获得了普利策奖和最佳新戏从纽约戏剧评论家圈。海蒂荷兰,它的主角,是所有的原型凯莉布拉德肖和布里奇特琼斯将会对小说、电影、戏剧。海蒂的记录是定义的瓦瑟斯坦的一代艺术和它赞美和批评。

海蒂的记录瓦瑟斯坦的作品,她自由admit-ted,画在自己生活的各个方面。“我扮演的往往是自传或出来的东西惹恼我,”她解释说,“这是要惹恼我足够长的时间让我承诺要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写,然后把它变成一个玩。“瓦瑟斯坦于1950年出生在布鲁克林。她的父亲是一个繁荣的纺织制造商和平绒的发明者;她的母亲是一个业余的舞蹈演员。人物命名的j·m·巴里的彼得·潘定期,瓦瑟斯坦参加了戏剧,虽然她也被失踪的百老汇戏剧她看见的东西。“我记得他们和思考,”她回忆道,“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但是女孩在哪里?“尽管着迷于剧院瓦瑟斯坦才开始写的,参加过山霍利约克大学,她被一个朋友说服参加附近的史密斯学院的写作课,这样他们就可以利用购物的可能性在北安普顿,马萨诸塞州。瓦瑟斯坦教授认为,伦纳德·伯克曼,是“第一个让我感到自信的人用自己的声音。“毕业后在1971年历史上拥有学士学位,瓦瑟斯坦成为第一的一个学生在一个新的创意写作项目的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特色小类与杰出的作家。瓦瑟斯坦研究与小说家约瑟夫·海勒和剧作家以色列Horovitz之前收到她的硕士学位在1973年。她第一次生产工作是她的三个,一出戏任何女人不能。知道她下一步瓦瑟斯坦应用于哥伦比亚大学的商学院和耶鲁大学戏剧学院。接受,她选择了耶鲁大学,在那里她获得了1976年美术硕士学位。

t -温迪- 082911 - 1425663497

她的第一个广为人知,不凡妇女和其他人(1977),从一个独幕剧她写了耶鲁大学。涉及一群霍利约克山学生考虑与男性的关系和他们的未来,它处理的女权主义的到来对大学校园的影响在1960年代末和解放的双重遗产和愧疚。授权,瓦瑟斯坦的戏剧中的女性都撕裂他们的职业抱负和期望之间的妻子和母亲。作为一个字符尖锐地总结他们的困境,

上帝知道婚姻没有安全。你放弃你的解剖学、经济自立,自发的创造力,和一个很大的大量精力去男性半人转化为一个整体的人最终会停止消耗你,所以你可以做你自己的工作。alternative-hopping到企业或职业阶梯是自我毁灭。如果你的一生证明自己,那么你就成为一个人。

瓦瑟斯坦的比赛后,不是很浪漫(1981),源于她意识到许多的女人一代当他们接近30突然渴望婚姻不惜任何代价。“生物定时炸弹会在曼哈顿,”她说。“就像,不是野生的和充满激情的,但它的时间”。在一系列的短镜头发挥敏锐地探索女性怎样和为什么选择一个丈夫,一个职业,或一种生活方式。

分析温蒂瓦瑟斯坦的戏剧

海蒂的记录,她的下一个主要工作,成形在瓦瑟斯坦的当代女性形象的承认她的挫败感和不快的组装其他女人。演讲者海蒂博士成为荷兰,艺术史教授,他发现自己漂流和孤立尽管她一代又一代的社会收益和她的成功,独立生活。瓦瑟斯坦告诉海蒂的故事她要她现在的困境的一系列倒叙从1960年代末到1980年代。戏将在1989年在哥伦比亚大学演讲厅的40岁的海蒂送三女艺术家完成讲座从past-Sofonisba Anguissola,克拉拉。彼得斯,莉莉马丁Spencer-who今天几乎是未知的。斯宾塞的著作的一个例子提醒海蒂”一个可怕的高中舞会。你想跳舞,你想回家,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所以你挂,细致入微的连衣裙,褪色的玫瑰等着看会发生什么。“艺术家和讲师之间建立连接的成本对女性的成就,舞蹈动作闪回高中1965年16岁的海蒂,配上她最好的朋友苏珊•约翰斯顿谈判的复杂的性别动态混合器。”苏珊追求一个男孩可以和烟雾同时,海蒂撤退读她的份死亡不是骄傲并符合彼得Patrone。观察,“你看起来很无聊你必须聪明,”彼得,第二三个海蒂反复出现的人物作为衬托,成功地让海蒂舞池。下一个场景是1968尤金·麦卡锡党竞选志愿者在海蒂的新罕布什尔州,现在社会活动家,满足无比自信,已经厌世的,记者勺Rosenbaum激进分子大小的理想主义的海蒂是“一个真正的信徒不明白这只是一个阶段。“尽管在勺被激怒的攻击她的信念海蒂成为他的情人。

接下来的场景发生在1970年在增强女性的自我意识在教堂地下室位于安阿伯市密歇根,海蒂在哪里参观ever-adaptable苏珊,他已经接受了女权主义。其他与会者是弗兰,30岁的女同性恋,和17岁的贝基,谁是生活与她的男朋友。最初冷漠孤僻,海蒂被吸引到他们的对话的权力和管理自己的女权主义关于她的顿悟与勺的关系。“问题是我,”她承认。“我可以做一个更好的选择。我有一个老朋友,彼得,我知道谁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我一直让这家伙占这么多我认为自己什么。我允许他让我觉得有价值。底线是,我知道什么是错的。”在接下来的场景,在抗议1974年在芝加哥艺术学院的缺乏女性艺术家表示,彼得,医学实习生,表明他是同性恋,而海蒂承认,她没有参与勺了。 “I just like sleeping with him,” Heidi explains. Scoop eventually marries, and the following scene takes place at his wedding reception in 1977 where he explains to Heidi his decision to marry someone less accomplished and demanding than Heidi:

假设我们结婚了,我问你花,说未来十年你的生活给我。让我回家,一个家庭和一个生命安全,我可以有信心去世界上每一天和试图得到一个”。“你想说“没有。你会说“为什么我们不能成为合作伙伴吗?为什么我们不能去世界和得到一个”?“你会绝对有效的和正确的。

他继续解释他的新娘,丽莎,不是一个“+”像海蒂一样,“但我不想回家,一个“+”,“-”也许,但不是“A +。”勺继续预测不愉快的海蒂的生活因为她期望太多。“如果你的目标是六个,六个,”他说,“一切都会很好。但是如果你凡事目标十6、你会非常失望。不幸的是,这就是为什么你“美好时光”女孩失望的是一代女性。有趣,模范,甚至性感,但基本上不开心。开门的人通常都是。”

第2幕证实了勺的预测。“贪婪是好的”1980年代下降,相信它会改变世界的一代所示改变,和团结妇女和她们的挑战传统的性别角色退去面对增加的一致性和分裂的竞争“拥有一切。“第一现场,另一个摘录海蒂的哥伦比亚大学艺术讲座在1989年,发生在1980年的婴儿淋浴勺的妻子丽莎,在约翰·列侬的死讯后,象征性的1960年代末。丽莎和海蒂勺的婚礼以来在欧洲住了许多年,她留下了她打算嫁给一个男人接受她的位置在哥伦比亚。勺的解放地球新闻运行成功的生活方式的杂志潮。苏珊已经工作作为电视制作公司的一名高管,“希望女权主义和商业背景的人。针对25至29岁女性观众的电影。“彼得被吹捧为“最好的儿科医生在纽约下四十。”

在接下来的场景海蒂,勺,彼得团聚在一次电视小组讨论在婴儿潮一代。两人歪曲them-selves-Scoop,沉溺于女色的人,典型的居家男人和彼得的避开他的同性恋,而他们的真相无耻地讨论海蒂和阻止她讨论问题的问题。现场显示,男性继续控制对话。两年后,在1984年,海蒂与苏珊在纽约时尚的餐厅共进午餐,她的朋友太忙网络进行认真的关键问题令人不安的海蒂:“苏茜,你认为是什么让你一个人也让你从一个人吗?”苏珊回答说,“我很抱歉,亲爱的,但你对我来说太深。现在我已经很多人,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不在乎。”作为一个顾问问苏珊的情景喜剧发展探索30多岁的职业女性“不想犯同样的错误,”海蒂回答:“我不认为我们犯了如此大的错误。我不想看到三个女孩在城镇。”苏珊女权主义是一个过时的趋势。苏珊在剧中的开场的适应性导致成功,同时,越来越多的海蒂的高尚的原则离开她的孤立和不合拍的。

剧本的主题核心是下一个场景主要发言者在海蒂的女校友克雷恩小姐的学校午餐。要求解决话题“女性:我们要去,”她第一次提供了一个自画像作为女人all-fulfilling事业,婚姻,孩子否认有任何相似之处。相反,她把自己比作其他女人在一个健身班,他似乎与显示的另一个成就,谁让她感到不足和不开心。“我不怪女士们在更衣室里我感觉如何,”她总结说。“我不怪我们中的任何一个。我们都担心,聪明,好女人。(暂停只是我觉得困。我认为重点是我们不会感觉困。我认为重点是我们都在一起。“情感的核心发生在下一个场景,集1987年的圣诞前夕,海蒂已经告诉彼得再见后接受了中西部的教职。她解释说她要离开,因为她没有理由留下来,没有生活在纽约,因为她没有爱情。彼得是心烦意乱,海蒂在放弃的情感关系和亲属关系与他她已经,现在更重要的是他作为一个时代的男同性恋者艾滋病。周围那么多死亡,海蒂的焦虑似乎相比微不足道。他的指控发现目标,海蒂同意推迟成为别人和接受她的决定的后果。

一年后独家访问海蒂在她的新公寓的消息他安定的生活,只是一个六没有工作。他决定卖掉他的杂志,从政,去10启发部分由他的欲望不记得他的孩子“基本上是一个懒惰的男人和一个玩弄女性的男人”有“康涅狄格房地产的鼻子,”和海蒂的新闻采用了一个婴儿。两个,他们的选择,肯定一个更好的未来。“独家新闻,有一个机会,只是一个milli-notion,”海蒂断言,”皮埃尔·罗森鲍姆和朱迪荷兰将在芝加哥在飞机上见面。他永远不会告诉她要么/或婴儿。她永远不会认为她是毫无价值的,除非他让她拥有一切。也许,仅仅是也许,事情会好一点。是的,这确实使我很高兴。“海蒂摇晃她的宝宝的游戏关闭和唱歌萨姆库克的“你给我。”

虽然游戏关闭对男性和女性的解放,海蒂的发现实现在传统作为母亲和她未来的投资于她的孩子引起了女权主义者的强烈批评。海蒂的剧作家回应说“一个女人想要一个婴儿。我认为她需要巨大的勇气。“瓦瑟斯坦自己后来效仿海蒂的单身妈妈,生下一个女儿48岁。专业,一些戏剧海蒂的记录,包括这对姐妹罗森格(1992),一个美国的女儿(1997),老钱(2002)和第三(2005)。她还发表文章单身女孩(1990)和Shiksa女神;或者,我花了我四十岁(2001)。第一部小说,元素的样式2006年1月,她死后出版。所有分享的元素海蒂的记录这样一个有效的戏剧:一种感知力量的一代,家庭,和过去的身份和严肃的喜剧形式的那些解决和搜索。



类别:美国文学,戏剧批评,文学批评,文学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