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和言语

参考二十世纪初的Ferdinand De Saussure审查的语言的两个方面,语言表示一个内化的、共享的规则系统,管理一个国家语言的词汇、语法和语音系统;假释指定特定语音界的成员或成员的实际口头和书面沟通。Saussure对语言的性质及其信仰的理解,奖学金应专注于调查抽象的语言系统原则而不是研究源和语言哲学导致语言学领域的革命。

讨论关于语言假释最早由费迪南德·德·索绪尔提出,并在他的语言课程Générale(普通语言学课程),一系列索斯尔大学讲座由他的学生收集,并于1916年出版。放弃了历史语言学的心态,目标和目标,索斯尔主张了对语言的同步检查。对特定语言或给定演讲社区任何一名成员的语言习惯的不感兴趣,索斯尔试图审查语言,并根据哪种语言职能识别系统或规则和公约。Saussure在二十世纪的语言影响语言影响,他的印记可以在理论作品中找到讨论语音,语音学,形态,语法,语用学和尤其是语义。实际上,区别语言假释构成理论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结构主义

索绪尔是日内瓦大学一位受欢迎的讲师,他提出了一些让他的学生着迷的观点和概念,但他并没有亲自为他的观点写一个权威的指南。他的两位同事,查尔斯·巴利(Charles Bally)和阿尔伯特·谢赫海耶(Albert Sechehaye),收集并编辑了1906-11年间他演讲时的三次学生笔记,并将汇集的评论以书名出版语言课程Générale在1916年。在20世纪90年代,根据索绪尔的演讲,新编辑的学生笔记连同英文译本出现了。在21世纪初,关于索绪尔的一些陈述仍然存在分歧,围绕着一些学生笔记碎片性质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

通过语言课程Générale此后,索绪尔关于语言和语言研究的观点被介绍给了世界各地的学者。索索尔反对十九世纪的语言学应该主要是历史的和比较的概念,并坚决反对应该付出大量的努力来识别、编纂和促进任何民族语言的标准形式的观点;他认为,更值得把注意力集中在描述某一特定时间内存在的语言上,并相信这项活动可以以不偏不倚的方式进行。

费迪南德·德·索绪尔/ Thoughtco

索绪尔认为,语言的三个方面可以成为语言研究的潜在对象,他使用了法语词汇更改语言,语言假释指定这些方面。更改语言指人类为表达思想而创造语言符号系统的解剖学能力和心理需求或冲动。语言代表了一个由规则、用法、意义和结构组成的系统,这些都是人类创造语言能力的产物,并由特定语言社区的成员共享。假释常与言语等同。它是一个集体内在化系统的具体实现,也反映了一个发言者的个性、创造力和生理能力。

索绪尔基本上没有注意到更改语言,他认为这是其他领域的研究课题,于是他考虑了一下假释过于的特质。相反,他认为语言学应该研究语言为了了解语音、单词和句法单位的综合、复杂、有序的组合。利用法国社会学家和哲学家Émile迪尔凯姆的著作中提出的一个概念,索索尔将语言视为一种社会事实。索绪尔认为,语言是通过社会化过程习得的;它不是通过一个演讲者的创造力或实验创造出来的。此外,他认为个人对语言的潜在影响微乎其微。一个人可能创造出一个令人难忘的短语,但这个人无法影响给定语言的整体结构或声音系统。最后,说话者可以以细微的方式操纵语言,但是语言毫无例外地把它的规则、顺序和可能性强加给所有说话者。

作为他们直觉知识的一部分语言,语言社区的成员共同拥有和理解一个符号体(发现)。根据索绪尔,符号由两个部分组成:能指(能指)及所指(前带)。语言符号可以包含单词、语法单位和表达。能指是声音或一系列声音,所指是声音所代表的意义。索绪尔仔细地注意到,符号实际上是与一系列的意义或联想联系在一起的,而不是与特定的事物联系在一起的。例如,“房子”这个词指的不是世界上特定的物体,而是说话者在说或写这个词时脑海中包含的图像和联想的概念。此外,这一系列声音与图像和情感之间的联系是任意的。“girl”,“Mädchen”和“niña”可能都指的是一个女孩,但每个单词的发音和意思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即便如此,说话者在他们的头脑中形成了声音和意义之间的强烈联系。

索绪尔指出,更改语言他强调,产生有意义语言的心理和生理能力,并不仅仅表现在创造个别的声音、单词或意义单位上假释在语言社区中,个体的交流并不是以一连串不相关的话语的形式进行的。更改语言成为现实语言——最终在假释-通过规范标识使用和组织的规则。这些语言惯例以组合规则和聚合规则的形式表达,这两种类型的系统使语言能够通过对声音和意义的构建块进行组织和排序来传达信息。组合关系指的是某一特定国家语言为创造意义而提供的语音序列、单词部分和完整单词的限制。聚合关系是指在给定的语境中,具有相似意义或语法形式的词可以相互替代。

索绪尔的观点关于语言假释以及他对语言学目的和目的的理解,对欧洲和北美的语言学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布卢姆菲尔德(Leonard Bloomfield)、博阿斯(Franz Boas)和萨皮尔(Edward Sapir)对北美印第安人的各种语言进行描述性分析时,都是以索索尔的客观共时语言研究方法为基础的。布卢姆菲尔德也将索绪尔的创新教学的元素纳入他的作品,最显著的语言(1933)。罗曼·雅各布森(Roman Jakobson)和布拉格语言学院的其他成员受索绪尔的启发,研究了语音系统,发展了语音和音位学理论。有时,对索绪尔信仰的认同或不认同可以追溯到个人的政治和哲学倾向。马克思主义语言学家米哈伊尔·巴赫金不赞成索绪尔区分语言的个体生产(假释)从集体知识和语言意识(语言),一个师,以巴基特林的思维方式隔离社会;他更喜欢将言论视为依赖的语言理论,以及特定的社会背景的产品。Stimulated by Saussure’s discussion of the sign and its two components – the signified and the signifier – Roland Barthes investigated the contrast between the message of our speech and its form and articulation, and Kenneth Pike advanced his system of tagmemics, a type of grammatical analysis developed in the 1950s. Noam Chomsky, too, responded to Saussure’s ideas when he transformed Saussure’s concepts of更改语言,语言假释“语言能力”、“能力”和“表现”,并对索绪尔的概念有了新的理解。21世纪的语言学家仍然被索绪尔关于语言的双重性的概念和他的意义理论所吸引。

主要来源
Saussure,Ferdinand de(1996)。Premier Cours deLinguistiqueGénérale(1907):D'AprèsLESCAHIERSD'Albert Riedlinger。法国版,小松英介。英文编辑及翻译。乔治沃尔夫。牛津大学:帕加马。
Saussure,Ferdinand de(1997)。DeuxièmeCoursdeLinguistiqueGénérale(1908-1909):D'AprèsLesCahiersd'Albertriedlinger et Charles Patois。法国版,小松英介。英文编辑及翻译。乔治沃尔夫。牛津大学:帕加马。
费迪南德·德·索绪尔(1993)。Troisième语言课程Générale (1910 - 1911): d 'après les cahiers d ' Émile Constantin。法国版,小松英介。英文编辑及翻译。罗伊·哈里斯。牛津大学:帕加马。
费迪南德·德·索绪尔(1966)。普通语言学课程。语言课程Générale。反式。韦德巴斯金。纽约:麦格劳-希尔。1916年第一版法语版。

进一步的阅读
乔姆斯基(Noam(1964)。语言理论的当前问题。海牙:羊皮。
哈里斯,罗伊(1987)。阅读索绪尔:对“语言学课程Générale”的评论。伦敦:达克沃斯。
哈里斯,罗伊(2004)。索绪尔和他的翻译。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Koerner(1973)。索绪尔:西方语言研究中语言思想的起源与发展。阿姆斯特丹:本杰明一起珍藏的东西。
桑德斯,卡罗尔(ED。)(2004)。剑桥伴侣到了铲子。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

来源:语言学的核心思想。语言哲学。由西沃恩·查普曼和克里斯托弗·劳特利奇编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



类别:语言学,文学批评,文学术语和技巧,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结构主义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德索绪尔:世界的语言和心理表征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