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主义

象征主义是一种审美运动,主要致力于发现诗歌的真实本质,起源于19世纪下半叶的法国。查尔斯·鲍德莱尔(Charles Baudelaire)和斯特法内·马拉梅尔(StéphaneMallarmé)是法国象征主义理论和实践的中心人物,发展了爱伦坡关于诗歌原则的主要前提 - 诗歌是通过离散图像或符号对永恒状态的唤起,以净化非诗意的诗歌。我们将我们归类为旨在净化所有不必要的艺术的象征主义者的艺术家(有些人,例如Villiers de Lisle Adam,是戏剧家;少数人,例如J. K. Huysmans,是小说家)。例如象征性抒情。象征主义的诗必定是简短的,令人回味的和神秘的。

Verlaine的朋友Arthur Symons(1865-1945)将象征主义引入了讲英语的世界中。在文学中的象征主义运动(1899)Symons认为象征主义是语言和文学的本质:我们的第一句话是象征性的,所有真正的想象力作家都是象征主义者。象征主义在19世纪后期成为一种有意识的运动,作为对埃米尔·佐拉(埃米尔·佐拉(Ymile Zola)自然主义学校的密集,描述性方法的必要反应)。象征主义者恢复了艺术的纯洁,西蒙斯通过暗示而不是通过符号唤起符号而不是屈服于“旧修辞的旧束缚,外在的旧束缚”(5),并通过论证逻辑或参数逻辑或描述详细信息记录。符号既揭示又隐藏:它们将可见的和无形的,特殊和普遍的,有限和无限融合在一起。符号间接交流:混凝土图像,例如玫瑰或十字架,召唤了无法精确编号或命名的情感和智力关联。

象征主义方法的重点是这些内部关联,并从逻辑序列或参考准确性的限制中解脱出诗意语言。正如西蒙斯所说的那样,这种“自由”从共同话语的管理原则恢复了神秘的“真实言论”。“从谜开始,然后撤回谜团的钥匙”(72),西蒙斯劝告那些接近象征主义方法的人。通常,这种对神秘的坚持会导致语言的黑暗晦涩难懂,尤其是在一个符号系统中,混凝土术语及其多个关联之间的对应关系似乎是艺术家的私密性。然而,许多作家Symons讨论了他们的符号从传统的密封或神秘学说来源,例如Rosicrucian符号系统Villiers编织到他的Axel的结构上。西蒙斯总结说,象征主义的真正来源在于古老的神秘主义体系,而运动的真正目的是唤起无限的存在,并通过古代和现代的符号网络证实永生的可能性。

西蒙斯关于法国象征主义者的方法和奥秘的介绍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e英语新一代作家。T. S. Eliot在1930年说:“我本人欠Symons先生的巨额债务时承认了这一影响力:但是由于阅读了他的书,我不应该..。已经开始阅读Verlaine;但是,对于阅读Verlaine,我不应该听说Corbière”(Symons XV)。西蒙斯本人受到诗人的理解影响和指导,他被描述为“我们国家那个运动的首席代表”(XIX),并致力于他的书W. B. Yeats(1865-1939)。Although Yeats was deeply impressed by Villiers’s Axel, which he saw in 1894, he derived his Symbolist principles from his studies in magic and Irish mythology and from his pioneering study (with Edwin Ellis, 1891) of the prophetic books of William Blake, a poet he regarded as the preeminent Symbolist. Yeats made his major theoretical statements on the method of Symbolism in a series of essays written from 1896 to 1903 collected under the title善与恶的思想(从布雷克借来的标题)。

Yeats在他的另一位象征主义前代的珀西·比斯谢·雪莱(Percy Bysshe Shelley)的文章中,叶芝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场景,一个冒险,一张冒险,一张照片是他的秘密生活的形象,因为智慧首先在图像中说话”((论文95)。如果男人或女人是一个真正的诗人,那么他或她的特殊形象(对于雪莱(Shelley),一条船从耸立的山丘和遥远的星星之间漂流到河边),将其融合为通用且无形的秩序。叶芝写道:“一种超越特定时间和地点的图像变成了特定的时间和地点。尽管他坚持说“只有古老的符号……任何高度主观的艺术都可以摆脱过于有意识的安排的贫瘠和浅薄的,成为自然的丰富和深度”(87),他终于没有区分他他的论文中称为“固有的符号和任意符号”(49)。符号,传统和私人的物种都唤起了无限的存在,或者叶芝称之为伟大的思想和美好的记忆。Yeats宣称的,我们的意识领域的边界没有封闭,我们的个人思想只能通过符号网络才能成为这种更大意识的一部分。隐喻和寓言都不能实现这一诗意的原则:仅象征主义就唤起了伟大的思想和记忆的丰富性。

这种记忆超越并连接每个人的思想,为写作过程和阅读经验的理论或解释提供了象征意义。通过某些意识条件,tr,沉思或“我们都睡着和清醒的时刻”的媒介唤起了记忆的记忆(论文159),瞬间在阅读的重大注意力中延长。叶芝在“诗歌的象征主义”中说:“所以我想,”善与恶的思想,“在对艺术品的制作和理解中,如果它充满了模式,符号和音乐,我们就会被吸引到睡眠的门槛”(160)。在这种阈值或中间状态下,由于对作品的节奏的关注而产生的是,读者与艺术家一起参与了令人回味的创作作品。叶芝坚持说:“节奏的目的是延长沉思的时刻,当我们既睡着又清醒的那一刻,这是创造的一个时刻”(159)。在这个长时间的时刻,制作和理解,文本的生产和接收是通过主体间记忆加入并创建的。

在他的诗歌中,在他的制作中,Yeats是保罗·德·曼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153-62)。在他有法国作家的任何经验之前玫瑰,1893年)玫瑰十字会系统的玫瑰和交叉,后来他看到了维利尔斯的阿克塞尔。后来,他寻求一种更任意的象征意义,因为他直接对爱尔兰的直接体验中可用的图像系统,这可能成为伟大记忆的象征意义。爱尔兰生活的暴力和卑鄙以及英雄主义和奢侈偶尔为他提供了他对神秘神秘象征的终生兴趣的象征。由于他在爱尔兰西部购买了一座破烂的塔楼,他终于找到了一个任意和固有的象征,既适合他的秘密生活,又在古代的神秘传统中普遍存在。这座塔是一种密封智慧的形象,通过在米尔顿,雪莱和其他人的长期使用中象征着象征,启发了叶芝最好的诗歌(1928年)及以后的卷。在叶芝(Yeats)看来,神秘学科是通过操纵符号来唤起伟大记忆的古老系统,它仍然是他最深的灵感,并对per arnica silentia lunae,他的1917年神秘言论(现在神话),然后愿景,他的宇宙系统于1925年首次完成,然后于1937年完成。

尽管象征主义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影响了二十世纪的其他主要作家,例如,瓦拉斯·史蒂文斯(Wallace Stevens)发现了他世俗而振奋的元素的先驱,这是诗人追求诗歌本质的象征主义形象,这些诗人的形象是诗人的本质。该图像为英语中的两个最有影响力的象征主义批判性研究提供了信息:埃德蒙·威尔逊(Edmund Wilson)阿克塞尔的城堡(1931年),一项研究集中在叶芝对维利尔斯戏剧和弗兰克·克莫德(Frank Kermode)的后果中的后果浪漫图像(1957年),对叶芝的几个关键符号(舞者和树)的分析。

象征主义,审美主义和查尔斯·鲍德莱尔(Charles Baudelaire)

诗歌的象征主义运动

沃尔特·帕特和审美主义

biblioghy
亚瑟·西蒙斯(Arthur Symons),《文学中的象征主义运动》(1899年,修订版,1908年,1919年,介绍,理查德·埃尔曼(Richard Ellmann),1958年);菲利普·奥古斯特·维利尔斯(Philippe Auguste Villiers de 1)‘亚当(Adam),阿克塞尔(Axel)(trans。JuneGuicharnaud,1970年);W. B. Yeats,《论文与介绍》(1961年),《神话》(1959年),《愿景》(1925年,修订版,1937年)。保罗·德·曼(Paul de Man),“叶芝(Yeats)的图像和标志”,《浪漫主义修辞》(1984年);弗兰克·克莫德(Frank Kermode),浪漫图片(1957);乔治·梅尔基奥里(Giorgio Melchiori),《艺术的整个奥秘:诗歌的模式》。B. Yeats(I960);大卫·珀金斯(David Perkins),《现代诗歌历史:从1890年代到高级现代主义模式》(1976年);埃德蒙·威尔逊(Edmund Wilson),阿克塞尔(Axel)的城堡:1870- 1930年富有想象力文学的研究(1931)·
资料来源:Groden,Michael和Martin Kreiswirth。约翰·霍普金斯文学理论与批评指南。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1994年。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诗歌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该平台。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