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雪莱的勃朗峰

1816年7月21日,波比·雪莱,他的同伴玛丽戈德温(谁会随后嫁给他),和她的妹妹克莱尔·克莱蒙特一半,第一次看到勃朗峰,在欧洲最高的山峰。看到他们的印象,以至于玛丽雪莱设置中央她小说的场景《弗兰肯斯坦》(1818年),第一次面对维克多弗兰肯斯坦的怪物,冰川在山里,她有《弗兰肯斯坦》详细地描述。珀西也惊呆了的风景,他写了一个最伟大的诗歌浪漫时代(见浪漫主义)的经验。

的小说勃朗峰收益是它的演讲者是解决山,自发地应对这异象。当然,这是不正确的,但也不是完全错误的。雪莱的第一反应勃朗峰(保存在一封给小说家和诗人托马斯·爱孔雀)是敬畏,就像他在诗中描绘了,我们可以看到几周,完成它是企图使他感到敬畏诗意明显。

崇高

其结果是,崇高,就像它描述的山上。事实上,“勃朗峰”可能是崇高的伟大的英国诗歌,在一次文学或审美经验和自然世界的一种体验。诗歌在崇高的目标通常是通过景观的描述语言(自然崇高)升高到足以充分描述的风景(文学崇高)。这首诗之间的匹配和景观描述可以是显而易见的。但对雪莱,很有问题,因为他的崇高是如此接近德国哲学家伊曼努尔•康德(在拉丁文他读过)。

康德的崇高是一种体验,产生心里被一个自然景观,然后突然恢复自己的力量。经验的升华,康德说,我们感觉经验非常小,只是这种感觉让我们感觉我们的思维的壮丽,能够接受和超越的外部件事让我们感到如此之小。崇高的经验因此双面:宏伟的感知首先让我们感觉非常小,然后反弹,这样我们感觉联系绝对是伟大的在我们自己的灵魂。

正是这种双重体验,探索“勃朗峰”。这首诗以“线”为副标题写在Chamouni淡水河谷(Vale)、“雪莱党探索山地的山谷。然而,这首诗开始不是山的描述,而是一个哲学主张对心灵和世界之间的关系。理解这首诗的戏剧张力,重要的是要看到,第一节声明自己不是山,也不需要考虑河流Arve勃朗峰是谁的来源,而是思想的本身。当然,说第一节声明自己不是山上意味着在某种意义上,因为否认总是什么是被拒绝。

无论如何,第一节说,外面的世界,世界的的事情,本质上是惰性的,直到被思想。(这是一个想法,威廉·华兹华斯部分探讨了在“丁登寺”,和“勃朗峰”部分明确回应那首诗,尤其是在37-39。)宇宙总是相同的,但是心灵感知或广告有权解散它感知到流的思想的东西。以为因此更基本,液体培养基比它考虑的物理对象,通过心灵和宇宙的流动是由思想自身的流动性。然而,这首诗几乎立即认识到,思想是,事实上,只是宇宙的宏伟的被动接受者。这首诗的关键是理解思考的头脑是节开幕式成像在两个方面。它既是宇宙的地区明显的流动,这是一个支流沿岸流的宇宙思想。如果有两个思想思想的竞争,有两个版本的超越人类的思想:静态外部宇宙和宇宙动态受到几乎整个人类思想的知觉器官自身力量,吸收外部世界,只留下最弱的思想提供一个独立的人类灵魂(“人类思想的来源”[l。5))。

那么,这个问题是重点,宇宙还是心灵?这个问题几乎立即,值得注意的是,重新包装,已在信的问题还是心灵?宇宙可能是被弱虽然隆重命名的抽象思维。但是这座山不是文摘:混凝土和压倒性的,“穿刺无限的天空”的抽象本身(l。60)。也就是说,它的大小,它是一个界限,使得任何抽象概念的无限的人类思维可能会反对它。的第一个重构问题表明,是宇宙的优先级。

第二节开始适当的斗争中,我们可以称之为,思想和山之间。正如雪莱发生斗争,冠军,试图证明一个阅读的第一节,阅读,山上和竹竿明喻或隐喻的结构。因为这是感知明喻和隐喻的思维:类比是一种心理操作,而不是一个事实的外面的世界。这个词因此诗的第二节开始一词断言的优先级世界喻类比的思想的力量;也就是说,雪莱试图使心灵的山一个图像,从而优先。

但是这个比喻接管它应该澄清。山的描述了使用它应该是。山上假设优先于试图描述它的思想;因此,一个同位的短语,语义上指定的某些方面峡谷接管第12 -,和其他节显示了山完全管理应该是人类思维的一个账户。脑海中露面,最后,在34行,但现在完全山上吓倒。雪莱似乎看到的景观的形象自己的思想,但在非常形象的主意只有一分钟在景观元素。

描述是这首诗的重要活动。山上似乎迫使描述,但描述是一种心灵的活动,,因此,在第三节雪莱尝试,不要抗拒的磁山为了专注于描述思想相反,但通过崇高与山自己的语言描述。圆三争取掌握,或者是雪莱认为掌握他们的斗争,他给自己交给一个口头描述,它描述了将竞争对手的事情。

这种情况最初的策略,毕竟这是雪莱,极好的口头崇高,是谁做了描述。山顶招募项目最后一种人类只是通过它的宏伟,威慑所有的意思是关于人类精神但签署一切道德好,一切的道德自由,废除“欺诈和悲哀的大码”(l。81)。山的声音并不理解,但据悉,那些感觉和应对它的伟大,这样的力量描述,融入于汉语greatness-the诗的力量使人类意义的一部分。只是这个意义上的意义山的壮丽了其卓越的生活世界的冷漠,在第四节,山是对所有的描述第三变得明显。它不会改变,尽管我们可能的解释。权力它体现了“住在它的宁静/远程,宁静,和无法访问”(ll。92 - 93年),轻蔑的人力(l。103)。年底,看来这最崇高的节,人类试图匹配山已经失败了。

因此,最后一节似乎承认了一切,这“然而闪烁高”(l.127),从事自己的出奇的漂亮,不玩了。在这一节诗最后达到突然逆转,康德认为崇高的经验。山上的一切,一切人类思维承认的山不能避免描述它,或产生一个适当的描述,突然被认为是人类想象力的力量,但是不人道的和可怕的沉默和孤独的山会一无所有,纯粹的空缺。山的庄严属于心灵感知,压倒性的山似乎越多,越强烈的想象力可以这压倒性的力量投射到它。

参考书目
哈罗德·布鲁姆。天才:马赛克一百的创造性思维。纽约:华纳,2002。
推荐- - - - - -。雪莱编造神话。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大学出版社,1959年。
推荐- - - - - -。有远见的公司:英国浪漫主义诗歌的阅读。纽约州花园城市:Doubleday出版社,1961年版。
肯尼斯•伯克。语法的动机。柏克莱:加州大学出版社,1969年。
Chernaik,朱迪思。雪莱的抒情诗。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出版社,1972年。
达菲,爱德华。卢梭在英格兰:上下文雪莱的启蒙的批判。柏克莱:加州大学出版社,1979年。
弗格森,弗朗西斯。“山说。“在浪漫主义和语言,编辑雅顿里德,202 - 214。纽约州伊萨卡:康奈尔大学出版社,1984年。
Hogle,杰罗尔德·e·雪莱的过程:激进的移情和他的主要作品的发展。纽约:牛津大学出版社,1988年版。
Keach,威廉。雪莱的风格。纽约:梅图恩出版社,1984年版。
里维斯,f . r .升值:传统与英语诗歌的发展。纽约:诺顿,1963。雷顿,安琪拉。雪莱和崇高:一个解释主要的诗歌。纽约:剑桥大学出版社,1984年。
Notopolous詹姆斯·A·雪莱的柏拉图主义:柏拉图主义和诗学思想的研究。达拉谟,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出版社,1949年。
Quinney,劳拉。失望的诗学:华兹华斯艾。夏洛茨维尔弗吉尼亚大学出版社,1999年。
沃瑟曼,伯爵。雪莱:批判阅读。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1971年。
推荐- - - - - -。微妙的语言:新古典和浪漫诗的关键数据。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1968年。

https://www.poetryfoundation.org/poems/45130/mont-blanc-lines-written-in-the-vale-of-chamouni



类别:文学批评,文学,诗歌,浪漫主义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