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雪莱的知识之美的

知识之美的经常阅读与“勃朗峰,”大约在同一时间在1816年夏天,当珀西。雪莱在瑞士。两首诗有许多共同之处,但“知识之美的”远不那么引人注目,使一个非常强大的哲学观点很漂亮而不是制定或展示。也更自传,在这个意义上,雪莱了他的诗歌事业的起源,和它的关系到他的政治激进主义。

标题的“知识美”是一种柏拉图式的配方。知识美属于形式的超验领域,我们知道或记住纯粹通过心灵而不是通过世俗的经验。世俗的经验,然而,可以提示我们记得我们认识的美丽——包括阅读威廉·华兹华斯的世俗的经验暗示的颂歌童年时,中心的想法,我们记得最充分的领域的观点从我们出生时下降到较低的我们周围的自然世界。这首诗也强烈影响华兹华斯的“丁登寺”,特别是在它唤起的精神栖居于无处不在的世界,它超越了。对于华兹华斯,这一种泛神论的,所有的信念,这也意味着“上帝是我们的家园”(暗示的颂歌l。65)。然而,雪莱是坚定一个无神论者,他批评华兹华斯在一层薄薄的面纱的泛化在第三节,他说,“上帝的名义,和鬼魂和天堂”(l。27)是圣贤的徒劳努力的记录(如塞缪尔·泰勒·柯勒律治)和诗人(如华兹华斯)个性化的诗歌事业的经验,他们的感觉。

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诗意的职业经验从雪莱的帐户如何寻找鬼的男孩。他发现相反的暗示知识美本身。这是,希腊哲学家柏拉图说的研讨会,吸引了我们的爱。Shelley-first翻译成英文的研讨会(在标题宴会)使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的信条:“爱是渴望美丽,所以,爱是必要的一个哲学家,哲学之间的一个中间状态的无知和智慧。”

事实上,这中间状态,雪莱倾向于渴望美丽的满意度。知识美是“亲爱的,但昂贵的神秘”(l。12)。也就是说,它给人类思维迫在眉睫的力量和伟大,但也朝着的权力,没有寄托。正是因为这一原因,雪莱说,诗中最美丽的比喻,它是人类思想营养“像黑暗死亡火焰”(l。45)。火焰是死亡原因(或至少有助于)黑暗,然而,这黑暗加剧火焰本身的美。雪莱使用一个类似的形象在他的诗歌的国防(1821):”。思维在创造衰落煤炭一些无形的影响力,就像一个变化无常的风,唤醒暂时的亮度。“暂时的亮度的性质是它的美丽的一部分,因其飘忽不定而更强烈了。

这并不是说美本身就是难以捉摸。相反,它是人类思维不能保持接触。重要的是要看到,这并不是因为知识美确实存在于一个柏拉图式的天堂的人类无法达到,即使我们有暗示。认为这将是重复的错误圣人和诗人想象美是远远超出了人类的能力范围。

雪莱,然而,最后心里,诗意的冲动的美丽所在。但是冲动美也美。像大多数其他的浪漫和post-romantic poets-for例子,柯勒律治“忽必烈汗”或罗伯特·布朗宁在“黑塔是公子罗兰”后——雪莱是灵感的难以捉摸的原则本身。灵感让心灵充满了一种可能的发现,但重要的是灵感的时刻,而不是发现它可能导致。因此,诗歌在其最强烈的成为一个试图夺回灵感,企图必将经历本身损失而不是成就,黑暗而不是光明。但是损失本身可以转换成一个成就,如果觉得不够强烈。能够感受美丽的衰落是能够比提供的美本身更强烈的忧虑。这就是黑暗滋养垂死的火焰,一个图像雪莱可能改变从73年威廉·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的进步变暗(“在我看见你的发光等火/年轻的骨灰将谎言”)。最后一节显示(如莎士比亚)天的衰落,但在下降,和谐、庄重、宁静,光泽变得更加美丽。

这些图像和矢量将在雪莱复发,一次又一次:在“深秋天的语气,甜尽管悲伤”的“西风颂”;残余强度等后期歌词的“行:音乐当软声音死”和“书面Lerici湾的,“这两个捡美丽的想法消失“像记忆的音乐逃”(l。10)。在这里,然而,在崇高的哲学分析中给出“勃朗峰,雪莱可能说仍然相信人类心灵生活的权力在自己的强度损失,而不是觉得失去比得到它提供。之后,他不会认为交换,不可避免的,但它值得的付出代价。看到也浪漫。

参考书目
哈罗德·布鲁姆。天才:马赛克一百的创造性思维。纽约:华纳,2002。
推荐- - - - - -。雪莱编造神话。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大学出版社,1959年。
推荐- - - - - -。有远见的公司:英国浪漫主义诗歌的阅读。纽约州花园城市:Doubleday出版社,1961年版。
肯尼斯•伯克。语法的动机。柏克莱:加州大学出版社,1969年。
Chernaik,朱迪思。雪莱的抒情诗。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出版社,1972年。
达菲,爱德华。卢梭在英格兰:上下文雪莱的启蒙的批判。柏克莱:加州大学出版社,1979年。
Hogle,杰罗尔德·e·雪莱的过程:激进的移情和他的主要作品的发展。纽约:牛津大学出版社,1988年版。
Keach,威廉。雪莱的风格。纽约:梅图恩出版社,1984年版。
里维斯,f . r .升值:传统与英语诗歌的发展。纽约:诺顿,1963。
雷顿,安琪拉。雪莱和崇高:一个解释主要的诗歌。纽约:剑桥大学出版社,1984年。



类别:文学批评,文学,诗歌,浪漫主义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