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华兹华斯的我是一个孤云

我是一个孤云是威廉·华兹华斯最著名的诗歌之一。像许多华兹华斯的短诗,它比看起来要复杂的多。华兹华斯是特别擅长交织几个不同的时间视角成一个单一的诗,由于时间和它产生的变化形成了华兹华斯的诗歌关注中部,他在这首诗的交织是十分重要的。

华兹华斯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版本的事件是他的诗的起源应该注意。我们从他的妹妹多萝西的期刊,他们在一起当他们看到这首诗水仙花庆祝。1804年4月15日,在她的日记,她写道:“我从来没见过水仙花很漂亮,他们成长在长满苔藓的石头和他们,把他们的头设置在这些石头作为疲劳,其余的扔在枕头和步履蹒跚,跳舞,似乎他们真的笑在湖风吹在他们身上,他们看起来同性恋跳舞永远改变。“华兹华斯等两年写这首诗,和“我作为一个孤云,”他比喻它根据他的诗意的需要。当然,最明显的改变是演讲者的孤独,在现实中华兹华斯与他的妹妹。(隐藏的或意想不到的存在应该与她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丁登寺”)。

这首诗始于过去紧张,似乎现在的报告事件就有经验的。演讲者已经惊讶的突然出现,或者至少他突然意识,水仙花。他们把他记住晚上天上的星星湖的乳白色的方法以及海浪他们跳舞,于是他们成为一种中心向全世界人类的经验:星星,天空(云和微风活跃),地球,树林,和水域。

重要的是要注意到孤独的流浪者的开场白。这不是贫穷,而是一种诗意自我孤立,世界上不可能找到任何会安慰或鼓励其孤独。我们发现在15 -“诗人不可能不过是同性恋”——快乐的水仙花使他不仅是意想不到的,也许是他抗拒的东西。他“感到快乐”,在这首诗中,他可能不太愿意。

但水仙突然打断了他的沉思,让他充满欢乐。他不知道什么是喜悦他们负担得起他与职业作为一个诗人。诗人是同性恋的公司因为尽管的事实,他是一个诗人,或者兼而有之:忧郁的服务员是一个诗人的事情可能只是不会维持本身的水仙花。作为一个诗人,他盯着眼前的类型,但在他的凝视他忘记了,他是一位诗人,他完全沉浸在他所看到的美丽与惊喜。

注意,这首诗不能后结束第三节。诗歌的水仙花还不重要:他不认为(“我。小思想”),任何对他的重要性。戏剧性的时刻在诗中发现他们的重要性,发现他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宣布,在过去的解释道。

水仙花使他的财富的财富思想和记忆。这是第二个时间视角在诗中。一旦他漫步,看见水仙花,但没有意识到它们的重要性。之后,他做了,那些频繁的时候记忆闪现在他的眼睛向内,他躺在沙发上想太多(沉思)或思考小(空)。奔放的水仙花带来类似目前法院的记忆,所以,第一节的“寂寞”可以成为幸福的独处的最后一个。这是因为记忆让他的心充满了快乐与水仙花,它会跳舞,其中的一件事这舞蹈是一个隐喻是诗歌,庆祝他们。但第三个时间角度是诗的本身,它告诉他记得如何不自觉地当他的水仙花组成但他躺在沙发上。这首诗记录事件而不是实际的徘徊,让第二个事件成为可能。

“我是一个孤云”理当作为例证华兹华斯的著名的学说,表示在他的序言抒情诗集(1798),诗歌是“平静中集聚的情感。“这里的情绪将诗人的意想不到的欢乐水仙花,宁静是空或忧郁的情绪,当他突然记得他们。记忆可以惊喜我们快乐这就是华兹华斯注意和庆祝。

快乐这个词在倒数第二个行并非华兹华斯轻易使用的。序言中抒情诗集,他说,诗人的目的和使命是一样的:给快乐。快乐可能源于痛苦的描述事物,但描述本身给我们带来乐趣,沉思和组成的描述给了诗人的快乐。这样的快乐是华兹华斯最重要的特点人类生活和人类的尊严。他称之为“承认宇宙之美”,因此称赞,让卓越的男人他所谓的“快乐的大基本原则,他知道,感觉,和生活,和动作。“作为美国文学评论家莱昂内尔·特里林指出,这是一个大胆的徒17:28呼应,保罗告诉雅典人的上帝:“。我们生活的他,和移动我们的。”

“我作为一个孤云”认为,然后,幽默快乐的本质平静中集聚的情感。快乐似乎在于燃烧的现在和过去之间的阶段。是一种承认过去的永恒。看到水仙给诗人一种“现在时”的欢乐,但他不知道这欢乐的时间维度,将对未来的事。未来将有一片和空置的时刻,是一个游荡的时间少于担心或空缺。过去可能是孤独,但不是一种负担;负担会之后,经验,知识,和思想。过去一段时间中,他认为,但是后期的时间沉思的心情。然后,有时水仙花会闪在他身上,让他记得过去与现在的强度。但强度是,矛盾的是,past-paradoxically的距离的函数,因为过去他的心没有与水仙花翩翩起舞; he gazed, without thinking. Now, however, in a time of thoughtfulness, he dances rather than gazes (now they闪光在眼睛向内,而不是长时间凝视的对象),但这闪光给诗惊人的运动导致的头韵的舞蹈水仙花在最后一行。

就像快乐,这个词认为在华兹华斯是至关重要的(见特别是“丁登寺”,暗示歌唱。华兹华斯、诗学思想的最大的成就时它可以结合快乐,和“我作为一个孤云”是华兹华斯的信号经验和诗意的成功。

参考书目
艾布拉姆斯·m·h·自然超自然力:传统和革命浪漫主义文学。纽约:诺顿,1973。
Alpers,保罗。田园是什么?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1996年。
巴克,朱丽叶。华兹华斯:生活。纽约:海盗,2000。
哈罗德·布鲁姆。有远见的公司:英国浪漫主义诗歌的阅读。纽约州花园城市:Doubleday出版社,1961年版。
布朗,大卫。否认内存:1790年代的华兹华斯的诗歌。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1998年。
克林斯·布鲁克斯。塑造快乐:在作家的工艺研究。伦敦:梅图恩出版社,1973年版。
吉尔,斯蒂芬。威廉·华兹华斯:生活。纽约:牛津大学出版社,1989年版。
哈特曼,杰弗里。“问题的演讲。”哈特曼读者,编辑丹尼尔·t·奥哈拉,321 - 347。爱丁堡:爱丁堡大学出版社,2004年。
哈特曼,杰弗里。华兹华斯的诗歌,1787 - 1814。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大学出版社,1971年。刘,艾伦。华兹华斯:历史的意义。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出版社,1989年。
摩尔人,玛丽。威廉·华兹华斯:传记。2波动率。牛津:克拉伦登出版社,1957,1965。
必要时,阿德拉。奇怪的激情:认识论的情感,休谟·奥斯汀。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出版社,1996年。
Quinney,劳拉。失望的诗学:华兹华斯艾。夏洛茨维尔:弗吉尼亚大学出版社,1999年。
沃尔夫森,苏珊·j .质疑:华兹华斯,济慈,疑问在浪漫主义诗歌模式。纽约州伊萨卡:康奈尔大学出版社,1986年。

https://www.poetryfoundation.org/poems/45521/i-wandered-lonely-as-a-cloud



类别:文学批评,文学,诗歌,浪漫主义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