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Play's Lady Lazarus分析

Lady Lazarus.

我又做了一遍。
每十岁一年
我管理它 -
一种行走的奇迹,我的皮肤
像纳粹灯罩一样明亮,
我的右脚
一个镇纸,
我的脸一个无特色,罚款
犹太人。
撕下餐巾
哦,我的敌人。
我吓坏了吗? -
鼻子,眼睛坑,全套牙齿?
酸气
会在一天中消失。
很快,很快就有了肉体
坟墓洞穴会是
在家里我
我是一个微笑的女人。
我只有三十。
就像猫一样,我有九次机会去死。
这是三号。
多么垃圾
每十年湮灭。
一百万根丝。
花生嘎吱嘎吱的人群
铲子看
他们解开了手和脚 -
大带戏弄。
绅士,女士们
这些是我的手
我的膝盖。
我可能是皮肤和骨头,
尽管如此,我是一样的,相同的女人。
第一次发生我是十。
这是一次意外。
我的第二次意思
持续它,根本没有回来。
我摇了摇头
作为贝壳。
他们得不停地打电话
像粘珍珠一样挑选蠕虫。
染色
是一件艺术,就像其他一切一样。
我做得很好。
我这样做,所以感觉像地狱。
我这么做是为了感觉真实。
我猜你可以说我是一个电话。
它很容易在细胞中做到这一点。
这很容易做到并留下来。
这是戏剧性的
在广阔的一天中卷土重来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脸,同样的畜生
逗乐喊:
'奇迹!'
这让我很震惊。
有一项指控
对我的伤疤的关注,有一种收费
为了听到我的心 -
它真的是。
有充电,充电非常大
对于一个单词或触摸
或有点血
或者我的头发或衣服。
所以,所以,Herr Doktor。
所以,英国敌人。
我是你的opus,
我是你的宝贝,
纯金宝贝
融为尖叫声。
我转身燃烧。
不要以为我低估了你的极大关注。
灰,灰- - - - - -
你戳了搅拌。
肉,骨头,什么都没有
一块肥皂,
婚戒,
金馅。
上帝先生,路西法先生
谨防
谨防。
ash
我用红头发升起
我像空气一样吃男人。

“Lady Lazarus”中有一些元素,如此自动图形地,必须从一开始就确认。这首诗是关于尝试自杀;它谈到与十年,二十和三十年的死亡的近距离呼吁,普拉拉斯在十岁时从事发生的事故,试图在二十天杀死自己,并且有目的地在三十岁的道路上跑了她的车。这首诗是在1962年10月的狂热中写的,当时从她的丈夫,Ted Hughes分开,并在本月底之前每天在第三岁生日之前写一首诗。“Lady Lazarus”只是一个众多诗歌中的一个,这些诗歌在普拉拉斯之前的工作中具有彻底截然不同的诗歌,这是更受控,非个人和传统的。

这首诗的标题、最后一行,以及两者之间的大部分内容,都聚焦于毁灭、重生和女性权力。它的题目指的是圣经故事中基督把拉撒路从死里带回来。然而,在这首诗中,是一个女人从死里回来了——她自己——没有男性/上帝的帮助。她不仅让自己起死回生,而且还这样做了三次(这个数字在《圣经》中也有一些意义)。

奇怪的是,这首诗始于对她的力量的解除armource谈论,让自己从死者身上回来:“我再次这样做了。”让某人恢复生命的能力 - 通常被解释为神圣的力量 - 已经成为人性化,几乎太容易了。但叙述者不是一个被盗神圣力量的人,而是一个刚刚发生的人。叙述者谦虚的感觉是由叙述者谦虚的感觉管理它,“以及她自己的描述为”有点行走奇迹“(重点添加)。

很快,有一个转变口气。现在叙述者不仅仅是自杀的受害者,他已经回来了。相反,看起来她不是唯一一个负责这个的人,她的第三次死亡,因为她的皮肤与“纳粹灯罩”相比,她的脸上的“无特色,精美/犹太人”。她现在说“o我的敌人”并问“我吓坏了吗?”那么叙述者远远不幸就是活着,但是,还有另一种任务 - 对她的凶手报复。随着第三个重生,勇气。后来在诗歌中,大屠杀的典故将重复并加剧。然而,一些批评者发现他们对这首诗来说非常不合适,这是一个绝望的掌握恐怖形象。其他人看到了一个关于一个关于一个女人的自杀意见的诗歌,也适用于现代残酷的世界。

再次,我们在第九颗斯坦扎中间的语气方面遭受了强烈的转变。

现在看来我们在马戏团:
花生嘎吱嘎吱的人群
铲子看

他们解开了手和脚 -
大带戏弄。
绅士,女士们
这些是我的手
我的膝盖。
我可能是皮肤和骨头,
尽管如此,我是一样的,相同的女人。

我是一样的,相同的女人。叙述者现在,正在展出,一个边界行为,也是她自己的推动者和播音员。她要求引起观众的关注,为奇观推出奇观,想要看看他们所知道的东西,他们不应该,一个被剥夺自己的人。他们是一个残酷的共生关系。同时,再次有基督的参考。他被裹着之前被包裹在他的坟墓之前。他的手和脚从钉子陷入困境时伤痕累累,他的迫保风者将他抱在十字架上。在他的复活之上,他的怀疑的弟子表示,他必须感受和看到基督的伤疤,以相信他活着。

通过下一行,叙述者不再是马戏团的巴克,而是直接解决她的读者。她解释说,她的第一次死亡是一场意外,但第二次她“意味着/持续而且根本没有回来。”她在这里没有谈到第三次死亡,但整体死亡的评论:“染色/是一件艺术,就像其他一切一样。/我做得非常好。“这里的讽刺扭曲是染色不是真正的艺术;什么吸引花生峡谷是叙述者重生的事实。回到生命,不死,是艺术。事实上,随着叙述者的表现非常糟糕,因为它永远不会持久。当然,没有它,重生永远不会发生。

正如叙述者告诉我们,当她重生时,她是“同样,相同的女人”,现在很多线后她重申她回来了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脸,同样的畜生
逗乐喊:

“奇迹!”
这让我很震惊。

现在显然有一些安慰,因为知道她会以自己的身份回来。尽管她仍然是她自己,但她的旁观者总是很惊讶。这里的感叹是“奇迹!”' "和诗的开头的那句话相比显得尤为生动叙述者把自己描述为"一个行走的奇迹"那么,叙述者从这群人身上得到了一些东西,那不仅仅是赤裸裸的尴尬,而是令人兴奋。但是我们被告知:“有一种收费/因为我注视着我的伤疤,有一种收费/因为我倾听着我的心- /它真的走了。”观众必须为他们的外表付出代价,就像叙述者也必须为保持自我的这些部分活着付出代价一样。

随着诗歌越来越靠近其结束,纳粹类比返回。叙述者激发了她的迫害者:“所以,所以,Herr Doktor。/所以,英国敌人。“(“Herr”是德语的“先生”。)使用“Doktor”暗示纳粹对囚犯进行的可怕实验。但是,叙述者成为受害者,“纯金婴儿/融化给尖叫声。/我转弯并燃烧。“尽管如此,她还是讽刺不能撒尿的人。“不要以为我低估了你的极大关注,”她与勇敢的勇敢,因为她知道她被重生,无论她多么恐惧。但我们不能如此迅速地逃脱死亡烤箱。敌人在叙述者身上的灰烬,只剩下一点,只是一个名单,其中的第一个是“肥皂的蛋糕”,纳粹国纳粹将来自受害者的遗体。

然而,这位叙述者在此之后不要受到伤害,她的死亡“第三人”。现在,她的迫害者不是邪恶的纳粹;纳粹是不够的挑战。现在,她的敌人实际上是上帝,以及路西法。事实上,上帝和路西法可能是这里。在第三次死亡之后,叙述者恢复了复仇消费,现在让她的受害者像他们想让她一样微不足道。他们的毁灭有助于维持她,它非常容易。

上帝先生,路西法先生
谨防
谨防。

ash
我用红头发升起
我像空气一样吃男人。

普丽娅·K·奈尔博士拉撒路女士讲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zslo5rrru ..

进一步阅读
AIRD,Eileen。Sylvia plach。纽约:巴恩斯和贵族,1973年。
Bawer,布鲁斯。“Sylvia Plath和忏悔的诗歌。”新标准9(1991):PP。18-27。
西尔维娅·普拉斯的《拉撒路夫人》(Lady Lazarus)。当代诗歌1(1973):42-46页。
COULTHARD,A. R.“在PLATH'S'Lady Lazarus的圣经繁殖。”当代文学笔记21(1991年11月):p。3.
纽曼,查尔斯,埃德。Sylvia Plath的艺术。布卢明顿:印第安纳大学出版社,1971年。
Skei,Hans H.“Sylvia Plamp的'Lady Lazarus':解释。”EDDA 4(1981):PP。233-44。
资料来源:盛开,H.,2001年。西尔维亚普拉斯:盛开的主要诗人。切尔西。



类别:文学批评文学诗歌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