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女权主义

从一个马克思主义历史是由社会阶级之间的斗争主导的,只有当一个真正的无阶级社会实现时,这种斗争才会结束。纵观历史,女性被集体剥夺了重要的权利,马克思主义女权主义几乎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它将女性视为一个严重的弱势阶层。此外,许多马克思主义的概念,尤其是这些被重新定义路易·阿尔都塞,似乎非常相关。特别是阿尔都塞他对意识形态的定义和质询的概念,解释了意识形态如何以某种角色对待我们,并将我们拉进一场最终针对我们自己的阴谋中,这被证明是有用的女权主义文学研究电影研究。为阿尔都塞只有通过意识形态的内化,我们才能作为完整的个体(“具体主体”)体验自己。意识形态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它实际上赋予了我们作为我们的个性的经验。Althusserian女权主义研究文学文本、电影、广告等如何“欢呼和穿插”他们的读者或观众,并“定位”他们的性别。一个文本,一部电影,一个摇滚视频,或者一个商业广告试图通过特定的叙事策略,特定的镜头,图像和其他表现形式来操纵我们到什么位置?她们如何说服女性观众接受一种明显不利于她们的自由主义人文主义意识形态?然而,Althusserian女权主义绝不是故事的全部。我们还发现了英国的马克思主义女权主义露丝罗宾斯的话说,

对人们真实生活的物质条件感兴趣,贫穷和未受教育的条件是如何产生不同的象征系统,而不是在特权和教育充足的条件下产生和阅读的作品。这种方法可能最感兴趣的是文学文本的内容作为其生产条件的症状。(罗宾斯2000:13)

然而,在20世纪80年代初全盛时期之后,马克思主义女权主义也被越来越多地指责为对差异不敏感,她被视为白人学术精英(具有标准的中产阶级背景)的产物,并且不可接受地忽视了不属于白人异性恋中产阶级的女性的特定社会问题——以及这些问题被赋予文学表达的方式。黑色的马克思主义女权主义者,例如,迅速指出,黑人女性作家必须不仅应对基于性别偏见,还有一个同样严重的种族偏见,这种方法没有考虑到种族永远无法真正反映黑人女性作家的作品。

mulher-c3a1rabe 就像其他文学作品一样文化研究女权主义和女权主义批评都经历了不同的影响,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人们对我们不同的地方给予了巨大的关注。矛盾的是,这发生在同一时期变得更加同质的世界里,特别是在西方,差异的概念已经扮演了如此重要的角色。我们现在都被带进了资本主义的轨道,所以整个西方世界的政治看起来或多或少是一样的——我们都成为了一个国际化的、讲英语的、大众文化的一部分。但也许这正是差异如此吸引人的原因。



类别:女权主义,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马克思主义

标签:,,,,,,

3回复

  1. 这就跟你问声好!我完全爱上了这篇文章。你能告诉我你用了什么引文吗?

  2. Mambrol Nasrullah。“马克思主义女权主义”。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艺理论与批评笔记》,2018年1月15日,bluesysteminc.com/2018/01/15/marxist-feminism/。

    MLA引用

  3. 你真是太棒了,太棒了。谢谢你的人!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