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伊迪丝·华顿的罗马热

自从她的短篇小说中的出版以来世界各地的(1936年),伊迪丝·华顿的《罗马狂热》经常被选集。《罗马狂热》以讽刺的口吻巧妙地构建了多种叙事语调,讲述了“两位成熟但受到良好照顾的中年美国女士”一生竞争的高潮,她们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德尔芬·斯莱德(Delphin Slade)。与格蕾丝·安斯利(Grace Ansley)和阿莉达·斯莱德(Alida Slade)的对话相反,伊迪丝·华顿(Edith Wharton)用内心独白展示了纽约女性最喜爱的价值观的虚伪:习俗和体面,这是华顿小说中反复出现的主题。她以两位女士的名义进行杀戮,掩盖了她们表面上的文明和文雅的行为,从而暗示了这两位女士真正的暴力和破坏性。事实上,25年前,阿莉达曾希望通过伪造德尔芬的信邀请格蕾丝在潮湿的罗马竞技场幽会来消灭她的对手,从而让她染上"罗马热"她几乎没有意识到格蕾丝会回答德尔芬,导致一个真正的约会。

除了对社会的批评,这个故事还与潜在的暴力历史和政治典故产生了共鸣。它坐落在一个露台上,俯瞰着罗马最著名的历史遗迹。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罗马的昔日辉煌和破坏性力量日益被墨索里尼(Mussolini)的法西斯政府所侵占。过去的历史预示着未来的一件威胁事件:争强好斗的女儿芭芭拉和珍妮在一个浪漫的月夜与两名法西斯飞行员一起飞往塔奎尼亚(Tarquinia),这个古老的遗址与卢克丽霞(Lucretia)的强奸和伊特鲁里亚君主制的衰落(公元前510年)有关。根据艾格尼丝·卡尔·沃恩的说法,在意大利人的想象中,这一事件代表了独裁、民众权力和贵族控制政府之间的斗争。因此,沃顿将法西斯主义作为一个真正的威胁,隐约出现在故事之外。

伊迪丝·华顿/大英百科全书

拟定到亨利•詹姆斯黛西·米勒:一项研究,斯莱德夫人将罗马的各种含义列举到四代美国母亲和女儿关系:“对我们的祖母,罗马热潮[疟疾];对我们的母亲来说,感情的危险 - 我们如何习惯被守卫! - 在我们的女儿,没有比主要街道中间的危险“(10)。当在令人惊讶的结局时,她的话语证明了完全讽刺意识到,我们了解芭芭拉·安斯利在罗马斗兽场,是鞍内夫夫人和德尔岸斯莱德夫人的非法女儿。援引“父亲的名字”(从基督徒祷告中倾斜的倾斜参考,与其父权制的内限有意),ansley夫人“乞讨[ins]求助于斯莱德夫人。”In 1934, moreover, Fascist governments in both Germany and Italy were seeking to control women’s reproductive capacity for the good of the state, fi rst to increase population for what was to become World War II and later to ensure racial purity—that is, Aryan blood untainted by Jewish blood. Therefore, Mrs. Ansley’s feminist action of producing an illegitimate child can be seen as a politically threatening act. In addition, Dale Bauer observes that in 1934 Wharton was fully aware of the impending Fascist threat to world peace; “Roman Fever” makes clear her view that any individual or nation that asserts its superiority on the basis of “the Law of the Father” or “racial purity” is fundamentally grounded on a meaningless principle.

//bluesysteminc.com/s=edith +wharton.

参考书目
鲍尔,戴尔。伊迪丝·华顿的《勇敢的新政治》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出版社,1994。
Vaughn,Agnes Carr。etruscans。Garden City,N.y .: Doubleday,1964年。
沃顿,伊迪丝。罗马热和其他故事。纽约:1964年Scribner的,1964年。



类别:美国文学文学批评文学短篇小说

标签: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