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ria.

“Aporia”这个词最初来自希腊语,在哲学中,意味着一种哲学拼图或处于难题的状态,以及具有疑问的疑问表达。在当代理论上的理论上,该术语更加与解构的批评有关,特别是在Derridean的差异理论中,作为对文本的结构主义解释的反应,表示“一个不可思议的能力,该观点位于文本最明显地破坏其内容的现场自己的修辞结构,拆除或解构自己“(德里达)。

Aporia的意思是“一种僵局”,一种在任何文本中都存在的结或内在矛盾,一种不可逾越的僵局,或者是“不可决定的”不相容或矛盾意义的“双重束缚”。例如,德里达引用了让-雅克·卢梭(Jean-Jacques Rousseau)使用“文化”和“自然”这两个词的内在矛盾,论证了卢梭对自我(在自然中)的天真感已经被文化(和存在)的概念腐化了,反之亦然。德里达也描述了让给予、好客、宽恕和哀悼等观念苦恼的悖论。他认为,可能性的条件同时也是不可能性的条件。

事实上,德里达的许多APORIAS“透露”是遇到的,在Neo-Hegelian哲学家中遇到了他们的各种绝对的现象。所有文本撤消或拆除他们通过揭示他们的矛盾性质而遵守的哲学系统;他们颠覆了各种各样的确定读数,以及参考或文字之间的冲突以及言论的修辞或比喻水平不可避免地导致前进症。换句话说,文本意味着说明的间隙或空格之间的间隙或限制意味着的是造成aporia。

克里斯托弗·诺里斯,在他的广泛讨论了德里达的书,将解构的枢转特征呈现为“寻找那些aporias,盲点或自我矛盾的时刻”文本不由自主地背叛了修辞和逻辑之间的紧张,在明显意味着说明的情况下以及仍然是约束的意思是“。对一些批评者来说,Aporia的概念对应于William Empson在文献中的第七种口头困难,当“文本内有一个不可调配的意义冲突时,发生了这一点。”

4FA176BB35A812A49722O12335881C7C



类别:解构语言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后结构主义未分类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此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