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兹和冠军的精神分析

Deleuze和Guattari.不寻常的主题是研究吗精神分析因为他们的工作试图揭示嵌入在明显的精神分析的“激进主义”中的资产阶级意识形态。因此他们关注精神分析的制度化抗燕麦斯(1977年)和一千个Plateaus(1987年)。Deleuze和Guattari的关注和目标可以概括如下:

(一种)揭示镇压和阉割是精神分析本身的根本乐器。

(b)拒绝无意识的静态模型。

(C)揭示了在恋母情结叙事的压抑约束下话语的精神分析“情境”。

他们的论点可以这样总结。

(1)德勒兹和瓜塔里拒绝把压抑和阉割作为笼统的概念。他们认为,阉割的观点(阉割是一种威胁,应该告知潜意识)暗示着只有一种性别——男性,而女性被定义为缺乏男性。

(2)与此相反磨牙压抑和阉割的概念,他们提出了无意识的“分子”模型,无意识对阉割一无所知。阉割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思想建构;它不是一个统一的概念。

(3)在德勒兹和瓜塔里看来,无意识产生了(在他们著名的定义中)“性”的多样性和流动。十万年。”这使得他们认为弗洛伊德无意识与静止有关表示而不是生产神话,悲剧和梦想。这意味着最后,无意识与西方文明的家庭和其他这种思想结构联系起来。

(4)俄狄浦斯不应该被理解为仅仅是对心理功能的意识形态解释。对德勒兹和瓜塔里来说,俄狄浦斯是霸权主义限制性西方文化系统。因此,他们提出了一个post-Oedipal世界。这将是没有“生殖器经济”的世界,不会产生“没有机构的身体“(BWO),充满了流动和过度。而不是所有西方文化的二分法模型(象征着知识,生活,遗传的树模型。树分开二分法,暗示他们提出的二进制义和线性。根茎。“

(5)根茎是一种线性的,多重,展开,所有增殖,没有边界中心/边缘或限制。这就是德连队的思想“水平”。拒绝“父亲原则”或奥特林的原则。 - 作为身份,德国和国王的原则争辩说,个人和集体之间没有区别。传统上,个人一直与欲望和集体与法律相关联。Deleuze和Guattari反而提出了“社交欲望”。这表明欲望总是在运动中,始终根据情况构成不同的元素。这是,他们建议,是机器,而不是戏剧(OEDipal表示)。欲望并不缺乏,这表明消极性。它在其运动状态和变革中是肯定的。因此,BWO在形成,变形和重构过程中不断。 The BWO is itself rhizomatic, which loses a point/channel of desire (deterritorialisation) only to start off along a new path like a rhizome’s, spread (ReterroTerialIsalion.)。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精神分析

标签:,,,,,,,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