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德·列维·斯特劳斯的结构人类学

把索绪尔的原则应用到人类学领域,克劳德·列维·斯特劳斯在他的结构主义人类学(1958)分析了神话、亲情、食物制作等文化现象。列维-斯特劳斯运用语言和言语的概念来寻找人类思维的基本结构,他认为来自所有文化的神话,以及跨文化的人类思想,都有相同的基本结构,因为它们都受普遍法则的支配。

下载(1). jpg

在这个理论之后,在他的野蛮人的头脑在这里,他比较了bricoleur至于工程师,他观察到野蛮人的头脑和文明人的头脑有着同样的结构,而且人类的本性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样的。他提出,所有神话都由相同的基本结构组成——相互对立和矛盾的元素,以及调解和解决这些对立的其他元素,例如,魔术师、乌鸦、土狼等人物出现在所有文化的神话中,目的都是相同的。列维·施特劳斯受到黑格尔哲学的启发,黑格尔解释说,在任何情况下都有两种对立的力量及其解决方案——正题、反题和综合。列维-史特劳斯也创造了“神话主题”一词,这是神话的最小组成部分,并提出可以从共时或历时的角度来研究这些神话主题,以分析神话的深层结构。



类别:人类学,语言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未分类的

标签:,,,,,

3回复

    trackback

    1. 结构主义-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结构语言学-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结构主义|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