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后殖民文学阶段

非洲文学,一个艺术家与土地的关系绝对被认可和理解的领域,涵盖了一系列巨大的语言,文化和殖民语境。非洲大陆的文学主要是南非,法语和忠诚文献的传统。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形成南非传统的主要关注点,而法语传统主要专注于对独特非洲身份的固有价值观的断言。英语的非洲小说着眼于传统和西方生活方式之间的紧张关系,并寻求将非洲人争取对西方统治和利用的正确视角。

非洲的第一个跨国文学运动是在20世纪30年代出现的黑人,与塞内加尔诗人总统最密切相关Leopold Sedar Senghor.。从Francophone Sub-Saharan Africa和法国加勒比一起带来的作家,并通过庆祝被称为其感性,情感性质,与欧洲民族主义相比,在黑色非洲文化中恢复了自豪感。作为Frantz Fanon.争论地球的猥琐,黑人决定接受非洲文化是发展民族主义抗殖民意识的关键一步。

法农还认为,民族文化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种情况下,本土知识分子受到殖民者文化的影响,并试图通过放弃自己的文化来模仿和同化。因此,当地人尽可能地成为白人。在第二阶段,当地人发现他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白人,或足够的白人,让殖民主子平等地对待他,因此他返回研究自己的文化,通过浪漫化的过去和传统,然而,没有任何批判性的参与。在第三阶段,本土知识分子是真正的反殖民主义,与殖民统治作斗争,同时仔细分析自己的文化,摒弃那些压迫性的因素,使一个新的未来成为可能。

Collages6.jpg.

庆祝非洲文化过程中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口腔传统的故事的文学适应。在Anglophone Africa中,口头叙事风格的最令人惊讶的例子是amos tutuola.棕榈葡萄酒喝酒(1952)。20世纪50年代和20世纪60年代的Francophone非洲写作产生了很多自传小说。Chinua Achebe.分开的事情包括殖民地教育的忠诚角度。Achebe强调了殖民地遭遇产生的含糊不清,但也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反殖民民族主义文字静脉,特别是法语,众所周知,其主要关注的是想象一个可能取代旧殖民单的新国家。后殖民阶段看到讽刺,歧义和杂交从1970年开始成为许多非洲小说的主要主题。也有一个明显的转变,从现实主义的叙述,更多的碎片和实验的风格。许多新兴非洲国家的种族紧张局势、普遍的贫困和压迫政权,以及对欧洲的持续依赖,导致许多作家在他们的写作中质疑整个民族主义计划。

而第二代非洲作家包括Niyi Osundare.Festus Lyayi.odia ofeimun.Femi Osofisan.Zaynab allali.Osonye苔丝OnwuemeBODE SOWANDE.,第三代作家包括Chimamanda Ngozi Adichie.Helon Habila.Safi Atta.克里斯阿巴尼和别的。



类别:非洲文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新的分析后殖民主义

标签:

1回复

  1. 阶段不是很清楚请敬请放大它们

留下一个回复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