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主义和环境研究

生态女性主义.JPG. eCofeminist思想从假设中出现了父权制社会的价值观和信仰导致妇女和自然的压迫。这些女权主义者表明,妇女的“自然”品质和“女性”的性质都是由男性的归因于哪些,男人主宰着女性和自然,并假设和行动好像妇女和自然都是如此由男人开发。主导女性压迫的信仰也合法化环境退化。某些基本二进制反对派,如男性/女性,文化/性质,原因/情绪,思想/身体为女权主义和生态遗忘创造了思想基础。Vandana Shiva,Mary Mellor的工作,Ariel Salleh.其他人已经产生了性别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的细致差别读数

雪利酒B. Ortner.1974年有影响力的论文女性对男性,因为自然是文化吗?在结构主义人类学方面解释了在妇女从属于男性的想法中的不同文化的存在 - 奥特纳发现的潜在观念,因为那个女人更接近大自然。这有助于解释妇女的默认在自己的下属。他们接受人类统治的普遍逻辑。Kolodny的土地的铺设检查美国殖民自然作家的方式代表着女性的土地,而且Louise Westling.s新世界的绿色乳房将此分析扩展到20世纪的小说。

在Ortner的论文之前,妇女与自然之间的联系被认为是妇女剥削的弱点或易感性;后来的Ecofeminists认为,这种识别应该被视为力量;而其他人喜欢珍妮特Biehl.警告反对将女性恢复到旧文化空间的风险。主要的Ecofeminist批评包括马蒂凯尔对阳刚的“英雄主义”流派的批评,许多虚构的环境问题堕落的陈述和格雷琴兵队当代女性自然写作中近侵犯色情分析。



类别:生态遗忘女权主义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标签:

1回复

    追踪

    1. 生态遗忘 - 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笔记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此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