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思·巴特勒的表演性概念

声称“身份是由行为构成的”,朱迪思巴特勒在她的道路上性别麻烦(1990)形成了一种后现代主义的性别观念,符合解构主义的精神,与传统观念“性别是固定的类别”相矛盾。巴特勒将性别定义为个体所扮演的、被社会认可和接受的社会角色。巴特勒认为,性别的含义取决于不同的情况。因为性别是一种持续的表现,通过每一次重复的表现或引用获得新的意义这取决于它发生的背景。拒绝固定,巴特勒认为性别是临时的,变化的,偶然的和执行。这种观点也拒绝本质主义和稳定的身份和意义,同时也回避真实性、权威性、普遍性和客观性的概念。
朱迪思 - 巴特勒

Judith Butler和初学者的表演性(主要用她自己的话)

  1. 该理论的一个中心概念是,你的性别是通过你自己对性别的重复表现来构建的.这与语篇为你的自我创造主体位置的观点有关——语言结构构建自我。然而,对巴特勒来说,性别的结构或话语是身体的和非语言的。巴特勒的理论不接受稳定和连贯的性别身份。性别是“行为的程式化重复……这是内在的不连续的…[所以]物质的外观恰恰是,一种建构的身份,一种表演的成就,世俗的社会观众,包括演员自己,开始相信并以信仰的方式表演”(性别麻烦).要说,性别是表演,认为性别是“只有在它进行的程度上的真实”(性别麻烦).
  2. 没有自我前面或在性别自我外面。巴特勒写道:“……如果性别是被建构的,它并不一定是由一个“我”或“我们”建构的,他们在任何空间或时间意义上“之前”都站在这个建构之前。’的确,我们不清楚是否存在一个没有服从、受制于性别的‘我’或‘我们’,而性别是,在其他事物中,话语主体形成的区分关系……“我”既不先于也不跟随这个性别化的过程,而是只出现在性别关系本身的矩阵中”(身体重要).

  1. 性别的表现性是一种程式化的行为重复,一种对性别主导惯例的模仿或模仿。巴特勒认为,“一个人的行为,一个人表演的行为是,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抵达现场之前正在进行的行为”(性别麻烦).“性别是一种模仿……要想变得性别化,就需要模仿一个实际上没有人居住的理想世界。艺人).
  2. 生物性别也是一个社会建筑 - 性别血统性别。根据这一观点,自然的社会建构以社会对自然的消除为前提。在它依赖于这种解释的情况下,性别/性别的区别创立了…如果性别是性别在特定文化中所具有的社会意义……那么,一旦“性”假定其社会特征为性别,它还剩下什么?。如果gender包含了sex假定的社会意义,那么sex就不包含了积累社会含义作为添加性质,而是取而代之的是它需要的社会意义;在这种假设的过程中,性别被放弃,性别出现,而不是一个持续关系反对性关系的术语,而是因为吸收和取代“性”(身体重要).巴特勒还写道:“我认为女人应该把自己当成女人文化强制执行效果。我不认为这是在给定的解剖学的基础上,张贴识别。我认为必须培养,策划和执行“连贯识别”;并且违反了这一点必须受到惩罚,通常是羞耻的“(采访Liz Kotz登载)。
  3. 性别角色的利害关系是异性恋的意识形态。“要声称所有性别就像拖累,或者是拖动,是建议”模仿“是在核心异性恋项目和它的性别二元性,这种阻力不是一个次要的模仿,预设一个先前的和原始的性别,但霸权性异性恋本身是一个持续的和重复的努力,模仿自己的理想化。它必须重复这种模仿,它建立病态的实践和规范化的科学,以便产生和神圣化自己对原创性和适当的要求,这表明,异性恋的表现受到一种焦虑的困扰,它永远无法完全克服....它成为自身理想化的努力永远不会最终或完全实现,它经常被性可能性的领域所困扰这一领域必须被排除在外异性恋的性别才能自我产生" (身体重要).
  4. 性别(拖动)的表演性可以是颠覆性的。“拖累是在霸权性别本身产生和纠纷自然和原创性的纠纷的模仿结构的范围内的颠覆性的颠覆身体重要).
  5. 但是通过性能的Subversion不是自动或容易的。事实上,巴特勒抱怨人们误读了她的书性别问题。“糟糕的阅读是这样的:我早上起床,看看我的衣橱,然后决定今天我想成为哪种性别。我可以拿出一件衣服,改变我的性别,其格式化,然后那天晚上我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了一次,是其他,这样你得到的是像comodification性别、和的理解性别作为一种消费。故意对待性别,就好像它是一个物体,而我的全部观点是主体的形成,人的形成,的前提以某种方式的性别 - 不选择性别,并且“表演性”不是激进的选择,而不是自愿主义。..表演与重复有关,往往重复压迫性和痛苦的性别规范。..这不是自由,而是如何努力工作的问题,即一个不可避免地在“(采访Liz Kotz登载)。Butler还写了“在我看来,我看起来没有简单的方法可以知道什么是颠覆的。颠覆性不是可以衡量或计算的东西。..我认为,对于副本的副本是异性恋霸权,它必须致命笑剧并取代其约定“(采访Liz Kotz艺人).



类别:女权主义语言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标签:

7回复

    追踪

    1. 性别和变性批评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空间批评:批评地理学、空间、地点与文本性——文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女同性恋连续性:简要说明 - 文学理论和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异性恋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5. 酷儿理论|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6. 空间批评:批判地理学、空间、地点与文本性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7. 阅读笔记:朱迪思·巴特勒论自我的性别表现和社会建构,迷幻图书管理员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