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文本性与文本的历史性

路易蒙特罗斯,在《宣示文艺复兴:文化的诗学与政治》声称新历史主义论述“历史的文本性和文本的历史性”。“文本的历史性”指的是“各种写作方式的文化特异性和社会嵌入性”,“文本的历史性”指的是文本在其产生的社会历史、政治和文化环境中的根植性,“历史的历史性”指的是历史的虚构性和建构性。福柯在他把历史当作档案的考古方法中解释说,老历史学家抹去甚至抹去了真实历史中所有的不一致,矛盾和不连续性,发展出一个连贯一致的历史叙述,符合国家的主导意识形态,客观历史是不存在的,因为历史是一种叙事,就像语言一样,是在一个语境中产生的,是由“主导群体/机构”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利益所支配的。这种方法的新历史主义平行于德里达“现实是由主要的话语实践所确定的”社会结构的文本和福科“的想法。因此,新的历史学家同时瞄准通过其历史背景来了解工作,并通过文学了解文化和智力历史。

在书中元史学海登白表明,所有历史“事实”只以叙事或语言形式来到我们,其中历史学家将事实与原因效应序列联系起来。叙述的等级不依赖于事实,而是历史学家对事实的解释和评估。在白色的配方之后,新的历史主义建议历史始终用历史学家的现在写作,并考虑到其需要。所有历史写作都是为了解释目前的过去。新的历史主义旨在引起我们对历史学家建设的“地点”的关注。新的历史主义也争辩说,历史是由相互冲突的愿景和态度构成。拒绝所有历史的总体叙述,新的历史主义认为,每个年龄都有其分裂和紧张局势,历史学家的任务是通过关注颠覆性,无政府主义和柜台运动和时刻来找到任何社会/时代的这些冲突/斗争版本在每个年龄段,历史的叙述通常消灭。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新历史主义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新历史主义与文化唯物主义——文艺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发表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